作者zxvc (修行)
站內Windows
標題[技術] 如何知道BIOS是否支援EFI?
時間Sat Oct 10 08:34:21 2009
※ [本文轉錄自 hardware 看板]
作者: zxvc (修行) 站內: hardware
標題: [技術] 如何知道BIOS是否支援EFI?
時間: Sat Oct 10 08:09:55 2009
我想安裝Windows Server 2008 R2。
但Wikipedia上說,Windows Server 2008 R2只支援GPT的disk。
而GPT的disk又要有支援EFI的BIOS才能boot EFI OS。
請問我要如何知道我的主機板BIOS有無支援EFI?
我用SIW看BIOS,沒有看到EFI,所以是沒有支援嗎?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
◆ From: 220.139.207.173
※ 編輯: zxvc 來自: 220.139.207.173 (10/10 08:10)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
◆ From: 220.139.207.173
1F:→ zxvc :請問有沒有人成功安裝Windows Server 2008 R2? 10/10 18:21
2F:→ zxvc :可否在一般PC安裝Win Srv 2008 R2?還是一定要有EFI 10/10 18:21
3F:→ zxvc :的BIOS? 10/10 18:22
4F:推 leicheong :直接給主機版型號來查會比較快... 不知道的話可以 10/10 20:17
5F:→ leicheong :用CPU-Z來查... 10/10 20:17
6F:推 ithinkurdumb:wikipedia寫錯了. MBR用的好好的, 而且官方的需求也 10/10 20:46
7F:→ ithinkurdumb:沒寫要求GPT. 10/10 20:46
8F:→ zxvc :樓上說的是真的嗎?我查了一整天的資料在研究EFI XD 10/10 21:42
9F:→ zxvc :改天我試試實際灌在BIOS-based(MBR disk)的電腦看看 10/10 21:43
10F:→ zxvc :抱歉,應該說BIOS-based PC & MBR disks的組合。 10/10 21:44
11F:→ zxvc :Microsoft官方真的沒說一定要用GPT: 10/10 21:50
13F:→ zxvc :謝謝i大的資訊。我會試試看。 10/10 21:5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