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zxvc (修行)
站内Windows
标题[技术] 如何知道BIOS是否支援EFI?
时间Sat Oct 10 08:34:21 2009
※ [本文转录自 hardware 看板]
作者: zxvc (修行) 站内: hardware
标题: [技术] 如何知道BIOS是否支援EFI?
时间: Sat Oct 10 08:09:55 2009
我想安装Windows Server 2008 R2。
但Wikipedia上说,Windows Server 2008 R2只支援GPT的disk。
而GPT的disk又要有支援EFI的BIOS才能boot EFI OS。
请问我要如何知道我的主机板BIOS有无支援EFI?
我用SIW看BIOS,没有看到EFI,所以是没有支援吗?
--
※ 发信站: 批踢踢实业坊(ptt.cc)
◆ From: 220.139.207.173
※ 编辑: zxvc 来自: 220.139.207.173 (10/10 08:10)
--
※ 发信站: 批踢踢实业坊(ptt.cc)
◆ From: 220.139.207.173
1F:→ zxvc :请问有没有人成功安装Windows Server 2008 R2? 10/10 18:21
2F:→ zxvc :可否在一般PC安装Win Srv 2008 R2?还是一定要有EFI 10/10 18:21
3F:→ zxvc :的BIOS? 10/10 18:22
4F:推 leicheong :直接给主机版型号来查会比较快... 不知道的话可以 10/10 20:17
5F:→ leicheong :用CPU-Z来查... 10/10 20:17
6F:推 ithinkurdumb:wikipedia写错了. MBR用的好好的, 而且官方的需求也 10/10 20:46
7F:→ ithinkurdumb:没写要求GPT. 10/10 20:46
8F:→ zxvc :楼上说的是真的吗?我查了一整天的资料在研究EFI XD 10/10 21:42
9F:→ zxvc :改天我试试实际灌在BIOS-based(MBR disk)的电脑看看 10/10 21:43
10F:→ zxvc :抱歉,应该说BIOS-based PC & MBR disks的组合。 10/10 21:44
11F:→ zxvc :Microsoft官方真的没说一定要用GPT: 10/10 21:50
13F:→ zxvc :谢谢i大的资讯。我会试试看。 10/10 21:5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