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ultimatevic (烏龜)
看板Windows
標題[問題] 關於VISTA 32位元的記憶體使用
時間Fri Oct 9 16:10:27 2009
在這邊想問板友一些問題
(其實這個問題就是上一篇讓我想灌回xp的原因)
我的作業系統是VISTA 32位元 Enterprise SP2(校園授權板,應該就是商用版吧!)
目前的記憶體是2G*2(不過應該實際只能使用3.XG)
昨天打報告的時候
我開了以下的程式:
1.Vista aero特效全開
2.Windows資訊看板
3.Word 2007視窗*2
4.火狐視窗*1(三個分頁,外掛是IE tab + Download Helper)
5.一個錄音檔的播放程式(Nero Home Essential SE)
6.PCman Combo
7.小畫家
8.小紅傘常駐
9.Rivatuner常駐
10.火狐下載視窗(下載ing)
主要大概就這些(還有音效常駐羅技滑鼠之類的)
然後我一邊進行word的編輯
一邊聽錄音檔
word編輯的內容圖片蠻多的
可是我編輯到一半
突然跳出一個視窗說記憶體不足
word沒辦法進行拼字檢查之類的
然後接著word視窗的畫面就黑掉
我按下存檔他也是說"硬碟記憶體不足沒辦法存檔"
然後我就損失了部分報告心血...
我有看一下我的記憶體
那個時候被吃到75%
可是我剛開始編輯的時候是55%
請問這樣在vista是正常的嗎?
因為我以前也是用同樣的模式在XP進行工作
可是都沒有發生這樣的問題
小紅傘掃毒的結果也是沒問題
我覺得蠻灰心的...
再加上我的vista吃usb的時候常常關機藍屏(usbhub.sys的問題)
現在想重灌...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
◆ From: 140.112.212.166
1F:推 rockmanx52 :資訊看板關掉 10/09 17:25
2F:→ ultimatevic :喔喔@@ 資訊看板的影響這麼大啊!?? 10/09 17:52
3F:→ rockmanx52 :我之前也一直在困擾CPU一直滿載 結果心血來潮關閉 10/09 18:32
4F:→ rockmanx52 :資訊看板 CPU突然正常了 10/09 18:32
5F:→ rockmanx52 :不過現在換成USB驅動程式不明原因死亡.... 10/09 18:33
6F:→ ultimatevic :樓上我也是... 10/09 21:59
7F:→ ultimatevic :請問你是更新到VISTA最新的版本嗎? 10/09 21:59
8F:→ RJking :據說SP2可以讓32位元的VISTA吃到4G...不過我都沒試過 10/09 23:51
9F:→ RJking :音為我都直接用64位元...不是大家都說32位元的VISTA 10/09 23:52
10F:→ RJking :因 跟廢物一樣? 10/09 23:52
11F:→ ultimatevic :學校授權板的VISTA 64位元只有英文版T^T 10/10 00:14
12F:→ ultimatevic :我是sp2 系統管理員裡的實體記憶體總共也才3325MB 10/10 00:16
13F:→ ultimatevic :沒有4G... 10/10 00:1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