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ultimatevic (乌龟)
看板Windows
标题[问题] 关於VISTA 32位元的记忆体使用
时间Fri Oct 9 16:10:27 2009
在这边想问板友一些问题
(其实这个问题就是上一篇让我想灌回xp的原因)
我的作业系统是VISTA 32位元 Enterprise SP2(校园授权板,应该就是商用版吧!)
目前的记忆体是2G*2(不过应该实际只能使用3.XG)
昨天打报告的时候
我开了以下的程式:
1.Vista aero特效全开
2.Windows资讯看板
3.Word 2007视窗*2
4.火狐视窗*1(三个分页,外挂是IE tab + Download Helper)
5.一个录音档的播放程式(Nero Home Essential SE)
6.PCman Combo
7.小画家
8.小红伞常驻
9.Rivatuner常驻
10.火狐下载视窗(下载ing)
主要大概就这些(还有音效常驻罗技滑鼠之类的)
然後我一边进行word的编辑
一边听录音档
word编辑的内容图片蛮多的
可是我编辑到一半
突然跳出一个视窗说记忆体不足
word没办法进行拼字检查之类的
然後接着word视窗的画面就黑掉
我按下存档他也是说"硬碟记忆体不足没办法存档"
然後我就损失了部分报告心血...
我有看一下我的记忆体
那个时候被吃到75%
可是我刚开始编辑的时候是55%
请问这样在vista是正常的吗?
因为我以前也是用同样的模式在XP进行工作
可是都没有发生这样的问题
小红伞扫毒的结果也是没问题
我觉得蛮灰心的...
再加上我的vista吃usb的时候常常关机蓝屏(usbhub.sys的问题)
现在想重灌...
--
※ 发信站: 批踢踢实业坊(ptt.cc)
◆ From: 140.112.212.166
1F:推 rockmanx52 :资讯看板关掉 10/09 17:25
2F:→ ultimatevic :喔喔@@ 资讯看板的影响这麽大啊!?? 10/09 17:52
3F:→ rockmanx52 :我之前也一直在困扰CPU一直满载 结果心血来潮关闭 10/09 18:32
4F:→ rockmanx52 :资讯看板 CPU突然正常了 10/09 18:32
5F:→ rockmanx52 :不过现在换成USB驱动程式不明原因死亡.... 10/09 18:33
6F:→ ultimatevic :楼上我也是... 10/09 21:59
7F:→ ultimatevic :请问你是更新到VISTA最新的版本吗? 10/09 21:59
8F:→ RJking :据说SP2可以让32位元的VISTA吃到4G...不过我都没试过 10/09 23:51
9F:→ RJking :音为我都直接用64位元...不是大家都说32位元的VISTA 10/09 23:52
10F:→ RJking :因 跟废物一样? 10/09 23:52
11F:→ ultimatevic :学校授权板的VISTA 64位元只有英文版T^T 10/10 00:14
12F:→ ultimatevic :我是sp2 系统管理员里的实体记忆体总共也才3325MB 10/10 00:16
13F:→ ultimatevic :没有4G... 10/10 00:1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