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jolin (人面獸心...假甜心)
看板Windows
標題[新聞] 噢喔! Windows7開機沒比較快…
時間Fri Oct 9 09:34:18 2009
早些時候微軟拍著胸口掛保證說Windows7開機速度鐵定比Vista快上許多,不過顯然這個
說法已經被Iolo Technlogies給踢爆了。
(圖/擷自微軟Windows 7官方網站)
根據TechConnect網站上的報導指出,專門銷售PC公用程式軟體的Iolo Technlogies在經
過內部測試之後發現:全新的電腦在安裝Windows7後的開機,約得花費1分34秒,而相同
硬體條件之下,安裝Vista卻反而只需要1分6秒的時間。
(註:這邊的「完成開機」是指系統開機到可開始流暢地執行任何程式,也就是CPU使用率
並非在飆高狀態之下,因此"才剛看到桌面畫面"是不算完成開機的!)。
所以顯然微軟先前所宣布的「快速開機」,可能還是得觀察一下 (該不會真的就是指看到
桌面的時間吧?!這樣確實是只需要約40秒左右…)。不過Iolo Technlogies尚未正式公
布實際測試方式以及更詳盡的測試數據,也許微軟可能還有上訴反駁的機會。
Iolo Technlogies也指出實際上在使用過一段時間之後,Windows7開機速度大抵上市比
Vista快,但比較起「先前的作業系統」版本,其實還是算緩慢…
http://mag.udn.com/mag/digital/storypage.jsp?f_ART_ID=216217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
◆ From: 140.122.67.175
1F:→ one9870 :可信度在哪= =?我開機到可執行程式只需50秒 CPU=2% 10/09 10:04
2F:→ ttykimo :我筆電都比他快..... 10/09 10:10
3F:推 ndk23581 :我也覺得快很多... 10/09 10:13
4F:推 netburst :我覺得沒差 10/09 10:30
5F:→ usssen :這種測試方法都沒寫的準度... 10/09 11:20
6F:→ sate5232 :反正開機之後都是泡杯咖啡再回來... 10/09 12:45
7F:→ rockmanx52 :win7好歹可以在CPU 100%的時候就做很多事.... 10/09 13:16
8F:→ rockmanx52 :Vista不行 真的不行orz 10/09 13:17
9F:→ comipa :用SSD W7 or Vista都是20~30秒..可以開wow 10/09 13:29
10F:推 lushaoyu :我用vista覺得不錯阿 CPU和RAM夠的話 vista也很好 10/09 13:37
11F:推 sellgd :win7比較省記憶體 開久了差1g-2g的佔用量 10/09 17:09
12F:→ netburst :省記憶體??? 1g-2g?? 機種是? 10/09 17:26
13F:→ virtuemood :感覺win7很弱啊,看過很多少於十秒的bootchart圖片 10/09 18:23
14F:→ virtuemood :而且完全和ssd啊,超大ram,或者好的 cpu 無關 10/09 18:24
15F:→ virtuemood :我自已非常弱,弱炸了,怎麼弄也只有十三秒左右 10/09 18:25
16F:→ rockmanx52 :Win7跟Vista差得到1-2GB!? 1-2Gbit還差不多 10/09 18:34
17F:推 f7258 :有省啦~vista X64->開機1.8G win7->1.2G (我插8G) 10/09 19:54
18F:→ f7258 :開機速度我覺得都很慢~ 10/09 19:54
19F:推 deepking :開機快慢有差嗎= =? 頂多也差個一分鐘而以 10/09 20:32
20F:推 carlcarl :我的有差到快1G的說= =a 10/09 21:46
21F:推 ninjaxin :我也覺得開機速度跟Vista沒差 10/09 23:07
22F:→ yafx4200p :我裝X64 8G ram 從按下開關 到完全能使用 45-50秒 10/10 00:24
23F:→ yafx4200p :我覺得比VISTA快多了 裝VISTA時至少兩分鐘 10/10 00:25
24F:推 alljerry04 :這家廠商是賣系統優化軟體的樣子XDD 10/10 01:38
25F:推 ri99 :2年前NB灌win7 x64 關機約14秒 10/10 03:04
26F:→ ri99 :開機是比較久沒錯但沒裝過vista不能比較 10/10 03:06
27F:→ wavel :我覺得快很多耶 10/10 11:01
28F:→ ri99 :我有裝小紅傘win7開機約50秒後就可以用ie pcman 10/10 12:27
29F:→ netburst :關機14有點慢 但開機50這樣算很不錯了 10/10 15:08
30F:推 openbestbook: 我win7 64位元開機15秒 05/06 08:1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