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jolin (人面兽心...假甜心)
看板Windows
标题[新闻] 噢喔! Windows7开机没比较快…
时间Fri Oct 9 09:34:18 2009
早些时候微软拍着胸口挂保证说Windows7开机速度铁定比Vista快上许多,不过显然这个
说法已经被Iolo Technlogies给踢爆了。
(图/撷自微软Windows 7官方网站)
根据TechConnect网站上的报导指出,专门销售PC公用程式软体的Iolo Technlogies在经
过内部测试之後发现:全新的电脑在安装Windows7後的开机,约得花费1分34秒,而相同
硬体条件之下,安装Vista却反而只需要1分6秒的时间。
(注:这边的「完成开机」是指系统开机到可开始流畅地执行任何程式,也就是CPU使用率
并非在飙高状态之下,因此"才刚看到桌面画面"是不算完成开机的!)。
所以显然微软先前所宣布的「快速开机」,可能还是得观察一下 (该不会真的就是指看到
桌面的时间吧?!这样确实是只需要约40秒左右…)。不过Iolo Technlogies尚未正式公
布实际测试方式以及更详尽的测试数据,也许微软可能还有上诉反驳的机会。
Iolo Technlogies也指出实际上在使用过一段时间之後,Windows7开机速度大抵上市比
Vista快,但比较起「先前的作业系统」版本,其实还是算缓慢…
http://mag.udn.com/mag/digital/storypage.jsp?f_ART_ID=216217
--
※ 发信站: 批踢踢实业坊(ptt.cc)
◆ From: 140.122.67.175
1F:→ one9870 :可信度在哪= =?我开机到可执行程式只需50秒 CPU=2% 10/09 10:04
2F:→ ttykimo :我笔电都比他快..... 10/09 10:10
3F:推 ndk23581 :我也觉得快很多... 10/09 10:13
4F:推 netburst :我觉得没差 10/09 10:30
5F:→ usssen :这种测试方法都没写的准度... 10/09 11:20
6F:→ sate5232 :反正开机之後都是泡杯咖啡再回来... 10/09 12:45
7F:→ rockmanx52 :win7好歹可以在CPU 100%的时候就做很多事.... 10/09 13:16
8F:→ rockmanx52 :Vista不行 真的不行orz 10/09 13:17
9F:→ comipa :用SSD W7 or Vista都是20~30秒..可以开wow 10/09 13:29
10F:推 lushaoyu :我用vista觉得不错阿 CPU和RAM够的话 vista也很好 10/09 13:37
11F:推 sellgd :win7比较省记忆体 开久了差1g-2g的占用量 10/09 17:09
12F:→ netburst :省记忆体??? 1g-2g?? 机种是? 10/09 17:26
13F:→ virtuemood :感觉win7很弱啊,看过很多少於十秒的bootchart图片 10/09 18:23
14F:→ virtuemood :而且完全和ssd啊,超大ram,或者好的 cpu 无关 10/09 18:24
15F:→ virtuemood :我自已非常弱,弱炸了,怎麽弄也只有十三秒左右 10/09 18:25
16F:→ rockmanx52 :Win7跟Vista差得到1-2GB!? 1-2Gbit还差不多 10/09 18:34
17F:推 f7258 :有省啦~vista X64->开机1.8G win7->1.2G (我插8G) 10/09 19:54
18F:→ f7258 :开机速度我觉得都很慢~ 10/09 19:54
19F:推 deepking :开机快慢有差吗= =? 顶多也差个一分钟而以 10/09 20:32
20F:推 carlcarl :我的有差到快1G的说= =a 10/09 21:46
21F:推 ninjaxin :我也觉得开机速度跟Vista没差 10/09 23:07
22F:→ yafx4200p :我装X64 8G ram 从按下开关 到完全能使用 45-50秒 10/10 00:24
23F:→ yafx4200p :我觉得比VISTA快多了 装VISTA时至少两分钟 10/10 00:25
24F:推 alljerry04 :这家厂商是卖系统优化软体的样子XDD 10/10 01:38
25F:推 ri99 :2年前NB灌win7 x64 关机约14秒 10/10 03:04
26F:→ ri99 :开机是比较久没错但没装过vista不能比较 10/10 03:06
27F:→ wavel :我觉得快很多耶 10/10 11:01
28F:→ ri99 :我有装小红伞win7开机约50秒後就可以用ie pcman 10/10 12:27
29F:→ netburst :关机14有点慢 但开机50这样算很不错了 10/10 15:08
30F:推 openbestbook: 我win7 64位元开机15秒 05/06 08:1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