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sunlucky (= =)
站內Windows
標題[問題] vista重灌xp
時間Thu Oct 8 01:42:11 2009
小弟今日幫友人重灌電腦
以往都是xp灌xp
或自行組裝的空電腦灌xp
這次遇到的是
acer的vista機
已經使用一年沒有什麼大問題
重灌時小弟用過去的經驗先到BIOS設定先跑CD
不過在讀取要進入切割以及安裝系統時
卻跑出藍字白底
STOP:0x0000007B
接著就去爬文
大致上發現
是出在此台電腦是SATA的硬碟
所以我參考網友去BIOS設定SATA mode
但是此台電腦的BIOS顯示如下:
SATA Mode Select [RAID Mode]
>nVidia RAID Setup [ ]
也就是我無法將他轉成IDE或其他模式
問題1.此台電腦是不是就是無法轉成IDE模式重灌XP呢?
後來又發現如果無法轉成IDE模式
就必須要有SATA的驅動程式
此台電腦的主機版型號是
Aspire M5641
希望有大大可以幫我解答:
我的電腦是不是出現我以上所提的問題
還是有其他軟體上的問題
AND如果問題是我無法將SATA硬體在BIOS轉成IDE模式
也沒有SATA的驅動程式
是不是有一張xp光碟是【SP3】版本的就可以解決SATA硬碟的問題呢?
感謝再感謝
--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
◆ From: 219.80.129.252
1F:噓 argon007 :booo superxp 10/08 02:06
抱歉 第一次在這裡發文
小弟對電腦也不像大大這麼專業
但小弟真的是抱著學習和解決問題的心情來詢問
希望大家可以幫小弟解惑
※ 編輯: sunlucky 來自: 219.80.129.252 (10/08 02:13)
2F:推 blueofstars :解決問題方法在BIOS裡面 ... 不知道要怎麼說 ...囧 10/08 02:59
3F:→ comipa :用一年好好的沒事找事..-_- 10/08 07:59
4F:噓 rockmanx52 :既然Vista很順幹啥換xp... 10/08 09:06
5F:→ css :你確定XP跟SA不SATA有關??我的電腦也是SATA硬碟 10/08 12:18
6F:→ css :裝XP還沒有SP2或SP3喔,一樣可以裝啊!! 10/08 12:19
7F:推 smallwang187:品牌電腦就乖乖還原就好了吧 不然要送修時就麻煩了 10/08 12:19
8F:→ MyPcLover :用nlite整合一片SATA XP光碟安裝 若BIOS無法改模式 10/08 12:22
9F:→ rockmanx52 :樓樓樓上 去看一下你的BIOS是不是在IDE模式... 10/08 14:26
10F:→ RJking :css顯然沒自己裝過第一次洗掉重灌的筆電... 10/08 19:48
11F:→ wwz :acer的品牌電腦很毛,很難灌... 10/08 23:4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