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sunlucky (= =)
站内Windows
标题[问题] vista重灌xp
时间Thu Oct 8 01:42:11 2009
小弟今日帮友人重灌电脑
以往都是xp灌xp
或自行组装的空电脑灌xp
这次遇到的是
acer的vista机
已经使用一年没有什麽大问题
重灌时小弟用过去的经验先到BIOS设定先跑CD
不过在读取要进入切割以及安装系统时
却跑出蓝字白底
STOP:0x0000007B
接着就去爬文
大致上发现
是出在此台电脑是SATA的硬碟
所以我参考网友去BIOS设定SATA mode
但是此台电脑的BIOS显示如下:
SATA Mode Select [RAID Mode]
>nVidia RAID Setup [ ]
也就是我无法将他转成IDE或其他模式
问题1.此台电脑是不是就是无法转成IDE模式重灌XP呢?
後来又发现如果无法转成IDE模式
就必须要有SATA的驱动程式
此台电脑的主机版型号是
Aspire M5641
希望有大大可以帮我解答:
我的电脑是不是出现我以上所提的问题
还是有其他软体上的问题
AND如果问题是我无法将SATA硬体在BIOS转成IDE模式
也没有SATA的驱动程式
是不是有一张xp光碟是【SP3】版本的就可以解决SATA硬碟的问题呢?
感谢再感谢
--
--
※ 发信站: 批踢踢实业坊(ptt.cc)
◆ From: 219.80.129.252
1F:嘘 argon007 :booo superxp 10/08 02:06
抱歉 第一次在这里发文
小弟对电脑也不像大大这麽专业
但小弟真的是抱着学习和解决问题的心情来询问
希望大家可以帮小弟解惑
※ 编辑: sunlucky 来自: 219.80.129.252 (10/08 02:13)
2F:推 blueofstars :解决问题方法在BIOS里面 ... 不知道要怎麽说 ...囧 10/08 02:59
3F:→ comipa :用一年好好的没事找事..-_- 10/08 07:59
4F:嘘 rockmanx52 :既然Vista很顺干啥换xp... 10/08 09:06
5F:→ css :你确定XP跟SA不SATA有关??我的电脑也是SATA硬碟 10/08 12:18
6F:→ css :装XP还没有SP2或SP3喔,一样可以装啊!! 10/08 12:19
7F:推 smallwang187:品牌电脑就乖乖还原就好了吧 不然要送修时就麻烦了 10/08 12:19
8F:→ MyPcLover :用nlite整合一片SATA XP光碟安装 若BIOS无法改模式 10/08 12:22
9F:→ rockmanx52 :楼楼楼上 去看一下你的BIOS是不是在IDE模式... 10/08 14:26
10F:→ RJking :css显然没自己装过第一次洗掉重灌的笔电... 10/08 19:48
11F:→ wwz :acer的品牌电脑很毛,很难灌... 10/08 23:4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