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frank910138 (frank)
看板Web_Design
標題[問題] 網頁表單驗證,前端做還後端?
時間Mon Aug 29 00:17:03 2016
請問關於表單驗證問題
例如: 必填、手機號碼只能數字....
一般會在前端寫驗證嗎?
除了好用的 html5 input type 還會多寫js?
那遇到修改頁面元素的,關掉javascript...就是要搞壞系統,怎辦@@
那如果寫後端,就要多很多工,那請問你們都會寫嗎??
感謝各位大大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, 來自: 114.38.134.45
※ 文章網址: https://webptt.com/m.aspx?n=bbs/Web_Design/M.1472401025.A.188.html
1F:→ swallowcc: 都做08/29 00:50
2F:推 bbgba1923: 前端是為了體驗,後端是確保安全08/29 01:28
3F:推 YoyaKazuma: 後端安全比較重要,但前端防呆寫好也可減輕Server負擔08/29 04:09
4F:→ Ammenze: 都做+108/29 08:39
5F:→ ssccg: 通常是都做,後端是一定要做,前端如果真的需求程度很低例08/29 09:22
6F:→ ssccg: 如使用者很少或內部使用網路不是問題08/29 09:23
7F:→ ssccg: 嚴格來說,只有後端算是驗證,前端只是輸入輔助08/29 09:24
8F:推 tsao1211: 後端絕對要08/29 09:38
9F:推 sa0124: 看到推文才發現原來這個後端要做...之前做學校專案後端說08/29 14:03
10F:→ sa0124: 這是我(前端)要寫js負責的....08/29 14:03
11F:推 crossdunk: 前端很多人都可以繞過去啊 當然前後端都要08/29 14:21
12F:推 ian90911: 都做08/29 15:35
13F:推 tobedesigner: 建議都做08/29 19:08
14F:推 blue3: 後端一定要,那是最後防禦的關卡,前端通常也會做08/29 21:56
感謝各位,小弟知道了,我也傾向後端做
※ 編輯: frank910138 (27.242.38.220), 08/29/2016 23:58:34
15F:→ swallowcc: 誒? 為什麼你的結論是後端作啊...? -_-; 08/30 00:28
16F:→ alandidi: 後端寫TDD時就順便做掉即可 前端僅需防呆 08/30 10:16
17F:推 lmchen: 後端絕對要,前端看情況 09/02 12:38
18F:→ travelerX: 前端跟後端都做,使用者體驗比較好(不用等送出再被退 09/03 09:04
19F:→ travelerX: 前端跟後端都做,使用者體驗比較好(不用等送出再被退 09/03 09:0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