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frank910138 (frank)
看板Web_Design
标题[问题] 网页表单验证,前端做还後端?
时间Mon Aug 29 00:17:03 2016
请问关於表单验证问题
例如: 必填、手机号码只能数字....
一般会在前端写验证吗?
除了好用的 html5 input type 还会多写js?
那遇到修改页面元素的,关掉javascript...就是要搞坏系统,怎办@@
那如果写後端,就要多很多工,那请问你们都会写吗??
感谢各位大大
--
※ 发信站: 批踢踢实业坊(ptt.cc), 来自: 114.38.134.45
※ 文章网址: https://webptt.com/cn.aspx?n=bbs/Web_Design/M.1472401025.A.188.html
1F:→ swallowcc: 都做08/29 00:50
2F:推 bbgba1923: 前端是为了体验,後端是确保安全08/29 01:28
3F:推 YoyaKazuma: 後端安全比较重要,但前端防呆写好也可减轻Server负担08/29 04:09
4F:→ Ammenze: 都做+108/29 08:39
5F:→ ssccg: 通常是都做,後端是一定要做,前端如果真的需求程度很低例08/29 09:22
6F:→ ssccg: 如使用者很少或内部使用网路不是问题08/29 09:23
7F:→ ssccg: 严格来说,只有後端算是验证,前端只是输入辅助08/29 09:24
8F:推 tsao1211: 後端绝对要08/29 09:38
9F:推 sa0124: 看到推文才发现原来这个後端要做...之前做学校专案後端说08/29 14:03
10F:→ sa0124: 这是我(前端)要写js负责的....08/29 14:03
11F:推 crossdunk: 前端很多人都可以绕过去啊 当然前後端都要08/29 14:21
12F:推 ian90911: 都做08/29 15:35
13F:推 tobedesigner: 建议都做08/29 19:08
14F:推 blue3: 後端一定要,那是最後防御的关卡,前端通常也会做08/29 21:56
感谢各位,小弟知道了,我也倾向後端做
※ 编辑: frank910138 (27.242.38.220), 08/29/2016 23:58:34
15F:→ swallowcc: 诶? 为什麽你的结论是後端作啊...? -_-; 08/30 00:28
16F:→ alandidi: 後端写TDD时就顺便做掉即可 前端仅需防呆 08/30 10:16
17F:推 lmchen: 後端绝对要,前端看情况 09/02 12:38
18F:→ travelerX: 前端跟後端都做,使用者体验比较好(不用等送出再被退 09/03 09:04
19F:→ travelerX: 前端跟後端都做,使用者体验比较好(不用等送出再被退 09/03 09:0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