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apaapa (阿帕)
看板Wargaming
標題Re: [WoWs] 峯風級Minekaze現在的處境
時間Mon Mar 28 19:15:02 2016
戰績貼出來就可以一眼看出這不是海猴只是海蟑螂
http://i.imgur.com/2MjCR6R.png
※ 引述《eyes8168 (無念無想)》之銘言:
: 被海猴子雷了N場來聊聊現在Minekaze的問題
: 很可惜以前這艘廚船的時候我沒有經歷到
: 之前神風R任務的時候剛好暫時脫坑也沒跟到,啊,抱歉扯遠了
我超想要神風,有的話我一定天天開來賺錢練艦長…
: 回到正題,Minekaze在目前這個版本是否有點弱勢
: 魚雷性能沒有任何的成長,隱蔽略差於isokaze(其實這迷彩後0.1KM的差異應該可無視)
當然是無視啦,那個0.1km的距離差可能不到半秒就沒了
: 主砲性能雖然略有提升但是...日驅的炮大家都懂,當然該開火的時候還是要開火
: 再看看minikaze現在面對的敵人,原本就有的CV和美DD外,又多了蘇DD
: 當DD被迫狗戰的時候Minekaze炮擊能力的問題馬上顯現出來
磯風 > 峯風
射程 9.1 > 7.6
傷害HE/AP 2000/1800 > 2000/2000
180度轉砲 22.5秒 > 30秒
射速 6/min
散佈 84m > 72m
這樣叫略有提升嗎 (苦笑)
除非你轉角遇到愛或是對面海猴T5艦長虐菜,不然基本上都是你先看到對方的
這時候就已經要趕快轉舵不要再直直衝了,如果不幸開光了被迫狗戰時
光靠砲或是光靠雷幾乎都是穩輸的
得用隔壁棚被當成新手象徵的砲雷咖才有一點點求生機會
同航時我會先往預測線丟一波,預測線跟對方現在位置中間再丟一波,扣一波在手上
然後一邊開砲一邊慢慢往外轉舵把距離拉開準備逃命
但是想要不開砲,趕快逃出開光距離幾乎是不可能的
對面看到你都不開砲,那就射爽爽然後注意你的魚雷就好
距離盡量維持在6km以上,可以避免吃到對面魚雷
(中階以下美蘇驅魚雷射程不夠)
另外一點是以峯風的速度,望遠鏡如果是最大倍率
這個狗戰距離如果你本體在對方鏡內的話幾乎打不到,都會掉在屁股後面
(特別是美驅)
ifreego等級的海猴會把望遠鏡倍率縮小一點,前置抓長一點來應對
不過中手很容易忘記這件事,你就領先一波砲擊了
反航?
反航就wwwwwwwwwww直接落跑啦!
: 看到DD或是艦載機就直接轉線也是個方法,但對面DD和CV封鎖嚴密的時候完全無法突破戰線
: 造成很難接近CA/CL或是BB來黑雷,完全無法進入射程,更不用說刺刀CV了
我幾乎不會想要去雷巡洋,除非我沒東西可以雷或是他是祖國牌 XD
跟戰艦比起來船體小、速度快、轉舵靈,雖然兩三顆就會沉,但是你常常頂多中一顆
至於刺刀CV,你必須確定對面飛機不在身邊無法自保,否則被反撲的機會其實奇高無比
除非我方FT有跟著罩你,或是對面跟bot差不多只會自投
不然以峯風2.1km/3km = 14/6的秒傷,就算是T4的飛機都可以掛在你頭上老半天
而你卻得準確命中2顆以上的魚雷才能幹掉她
而且除了蘭利博格,他背對你直線落跑的話,同航的關係,魚雷又不是隔壁的艦首魚雷
你要追到可以丟雷且命中的距離所花的時間非~常久
如果對面有點狀況認識,從他知道附近有DD,到你可以雷到他之前,你可能得躲三波
我說刺CV時只顧丟雷不開砲的日驅都是______
然後如果看到*aulyang81522、*ao_su、*lausTsai之類的瑞鳳蘭利
(馬賽克保護當事人)
還是不要刺比較好
: 看了一下自己的Warships Today Rating數據
: 雖然相較於Isokaze的990,Minekaze有1038
: 但是感覺Minekaze的情況非常浮動
: 最好我可以單場6w傷害打到WTR 1997
: 最差就是只有2w1的傷害WTR 805
: 最近快要可以研發睦月了,又是另一個日驅陣痛期的開始(眼神死)
睦月、初春我自己是絕對不會點雷速向上
慢了5kt所以來不及雷到的次數比魚雷命中前就消失的次數少得多
特別是初春點雷速,沒T5艦長的話黑雷安全距離算上迷彩也只有1.5km
對面船卻已經不是T45那些短腿爛轉舵可以給你雷爽爽
又或是爛砲兵可以讓你不小心開光後活著回去
另外一點是睦月跟初春只剩兩波雷,CD卻是磯峯風的1.5倍長
丟雷技術沒有成長的話,保證你會丟得超級痛苦
還有睦月我還是偏好B船體四砲塔,多砲塔齊射就是正義
C船體有防空?防空不要說日驅,驅逐的防空都是____
C船體2砲雖然總投射量贏,但是必須要有可以爽爽讓你連射的環境
至於轉砲就提早準備轉啊,對睦月的18秒轉砲上癮的話你就不用往上爬了
爬到陽炎為止你都會懷念那個68kt的魚雷…
(其實就算爬到島風還是會懷念,懷念那CD47秒)
-
先給我橘的隱蔽、海風的CD、峯風的雷速和跑速、初春的次發裝填、島風的五連裝
我們再來談黑雷日驅能不能拯救世界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, 來自: 219.110.234.123
※ 文章網址: https://webptt.com/m.aspx?n=bbs/Wargaming/M.1459163705.A.6B3.html
1F:推 eyes8168 : 這樣看起來炮好像算不升不降…感謝心得分享推 03/28 19:21
2F:→ apaapa : 砲根本就大降好嗎 XD 看上升的那些東西有多少實用性 03/28 19:38
3F:推 NSXD : 防空睦月在以前哪個航空中船身一發死的時代還有點 03/28 19:42
4F:→ NSXD : 不過只限對上RJ XD 03/28 19:42
5F:推 hollowland : 阿帕勝率根本屌打我們這些海藻QQ 03/28 19:46
6F:→ apaapa : 勝率被奈特洗了十幾場好嗎 03/28 19:49
7F:→ apaapa : 欸靠不對 我solo是68場 63%勝率... 03/28 19:53
8F:→ apaapa : 是說我昨天跟濃湯組隊還有一場 峯風沒雷中半顆 03/28 19:59
9F:→ apaapa : 我用砲洗了40k傷 18k是火 03/28 19:59
10F:推 ppnalan : 睦月轉砲上癮完全命中XD 03/28 20:00
11F:→ SinkaiTeitok: 轉角撞到就炮雷雷咖 自身化作有來桑撞上去rrrrrr 03/28 20:21
12F:→ utamaru : 神風不太好賺錢 或者是我技術很爛QQ 03/28 20:35
13F:推 eyes8168 : 我錯了真的是大降= = 03/28 20:52
14F:推 Clow : 老蘇你又中槍啦........ 03/28 21:37
15F:→ NowakiKai : 這簽名黨... 03/29 00:21
16F:推 kazanesou : 我神風點魚雷裝填打近距離砲擊,玩起來跟美DD有點像 03/29 00:52
17F:→ HibikiKai : 姬鈴的轉砲,姬鈴的裝填,大和的傷害,石錘的點火 03/29 01:23
18F:推 Becuzlove : 再加個蒙大拿的防空吧 拯救世界缺一不可 03/29 01:31
19F:推 kazanesou : 再加個海風的隱蔽、藏王的雷射炮吧 03/29 02:07
20F:→ enchyi : 不如在加個中途島的飛機 03/29 02:33
21F:推 Neight : 勝率被吊打了 03/29 03:22
22F:推 Neight : 然後又看到酸雨濃湯和一個很眼熟的ID 是誰呢? 03/29 03:26
23F:推 curiserosi : 再加個分房只能這邊有DD,對面不能有CV,不能有蘇 03/29 12:14
24F:→ curiserosi : 巡 03/29 12:14
25F:→ curiserosi : 再加個大和的血量吧! 03/29 12:15
26F:→ hitlerx : 那我要求最簡單,空母跟飛機都有大和血量和補包就好 03/29 12:3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