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apaapa (阿帕)
看板Wargaming
标题Re: [WoWs] 峯风级Minekaze现在的处境
时间Mon Mar 28 19:15:02 2016
战绩贴出来就可以一眼看出这不是海猴只是海蟑螂
http://i.imgur.com/2MjCR6R.png
※ 引述《eyes8168 (无念无想)》之铭言:
: 被海猴子雷了N场来聊聊现在Minekaze的问题
: 很可惜以前这艘厨船的时候我没有经历到
: 之前神风R任务的时候刚好暂时脱坑也没跟到,啊,抱歉扯远了
我超想要神风,有的话我一定天天开来赚钱练舰长…
: 回到正题,Minekaze在目前这个版本是否有点弱势
: 鱼雷性能没有任何的成长,隐蔽略差於isokaze(其实这迷彩後0.1KM的差异应该可无视)
当然是无视啦,那个0.1km的距离差可能不到半秒就没了
: 主炮性能虽然略有提升但是...日驱的炮大家都懂,当然该开火的时候还是要开火
: 再看看minikaze现在面对的敌人,原本就有的CV和美DD外,又多了苏DD
: 当DD被迫狗战的时候Minekaze炮击能力的问题马上显现出来
矶风 > 峯风
射程 9.1 > 7.6
伤害HE/AP 2000/1800 > 2000/2000
180度转炮 22.5秒 > 30秒
射速 6/min
散布 84m > 72m
这样叫略有提升吗 (苦笑)
除非你转角遇到爱或是对面海猴T5舰长虐菜,不然基本上都是你先看到对方的
这时候就已经要赶快转舵不要再直直冲了,如果不幸开光了被迫狗战时
光靠炮或是光靠雷几乎都是稳输的
得用隔壁棚被当成新手象徵的炮雷咖才有一点点求生机会
同航时我会先往预测线丢一波,预测线跟对方现在位置中间再丢一波,扣一波在手上
然後一边开炮一边慢慢往外转舵把距离拉开准备逃命
但是想要不开炮,赶快逃出开光距离几乎是不可能的
对面看到你都不开炮,那就射爽爽然後注意你的鱼雷就好
距离尽量维持在6km以上,可以避免吃到对面鱼雷
(中阶以下美苏驱鱼雷射程不够)
另外一点是以峯风的速度,望远镜如果是最大倍率
这个狗战距离如果你本体在对方镜内的话几乎打不到,都会掉在屁股後面
(特别是美驱)
ifreego等级的海猴会把望远镜倍率缩小一点,前置抓长一点来应对
不过中手很容易忘记这件事,你就领先一波炮击了
反航?
反航就wwwwwwwwwww直接落跑啦!
: 看到DD或是舰载机就直接转线也是个方法,但对面DD和CV封锁严密的时候完全无法突破战线
: 造成很难接近CA/CL或是BB来黑雷,完全无法进入射程,更不用说刺刀CV了
我几乎不会想要去雷巡洋,除非我没东西可以雷或是他是祖国牌 XD
跟战舰比起来船体小、速度快、转舵灵,虽然两三颗就会沉,但是你常常顶多中一颗
至於刺刀CV,你必须确定对面飞机不在身边无法自保,否则被反扑的机会其实奇高无比
除非我方FT有跟着罩你,或是对面跟bot差不多只会自投
不然以峯风2.1km/3km = 14/6的秒伤,就算是T4的飞机都可以挂在你头上老半天
而你却得准确命中2颗以上的鱼雷才能干掉她
而且除了兰利博格,他背对你直线落跑的话,同航的关系,鱼雷又不是隔壁的舰首鱼雷
你要追到可以丢雷且命中的距离所花的时间非~常久
如果对面有点状况认识,从他知道附近有DD,到你可以雷到他之前,你可能得躲三波
我说刺CV时只顾丢雷不开炮的日驱都是______
然後如果看到*aulyang81522、*ao_su、*lausTsai之类的瑞凤兰利
(马赛克保护当事人)
还是不要刺比较好
: 看了一下自己的Warships Today Rating数据
: 虽然相较於Isokaze的990,Minekaze有1038
: 但是感觉Minekaze的情况非常浮动
: 最好我可以单场6w伤害打到WTR 1997
: 最差就是只有2w1的伤害WTR 805
: 最近快要可以研发睦月了,又是另一个日驱阵痛期的开始(眼神死)
睦月、初春我自己是绝对不会点雷速向上
慢了5kt所以来不及雷到的次数比鱼雷命中前就消失的次数少得多
特别是初春点雷速,没T5舰长的话黑雷安全距离算上迷彩也只有1.5km
对面船却已经不是T45那些短腿烂转舵可以给你雷爽爽
又或是烂炮兵可以让你不小心开光後活着回去
另外一点是睦月跟初春只剩两波雷,CD却是矶峯风的1.5倍长
丢雷技术没有成长的话,保证你会丢得超级痛苦
还有睦月我还是偏好B船体四炮塔,多炮塔齐射就是正义
C船体有防空?防空不要说日驱,驱逐的防空都是____
C船体2炮虽然总投射量赢,但是必须要有可以爽爽让你连射的环境
至於转炮就提早准备转啊,对睦月的18秒转炮上瘾的话你就不用往上爬了
爬到阳炎为止你都会怀念那个68kt的鱼雷…
(其实就算爬到岛风还是会怀念,怀念那CD47秒)
-
先给我橘的隐蔽、海风的CD、峯风的雷速和跑速、初春的次发装填、岛风的五连装
我们再来谈黑雷日驱能不能拯救世界
--
※ 发信站: 批踢踢实业坊(ptt.cc), 来自: 219.110.234.123
※ 文章网址: https://webptt.com/cn.aspx?n=bbs/Wargaming/M.1459163705.A.6B3.html
1F:推 eyes8168 : 这样看起来炮好像算不升不降…感谢心得分享推 03/28 19:21
2F:→ apaapa : 炮根本就大降好吗 XD 看上升的那些东西有多少实用性 03/28 19:38
3F:推 NSXD : 防空睦月在以前哪个航空中船身一发死的时代还有点 03/28 19:42
4F:→ NSXD : 不过只限对上RJ XD 03/28 19:42
5F:推 hollowland : 阿帕胜率根本屌打我们这些海藻QQ 03/28 19:46
6F:→ apaapa : 胜率被奈特洗了十几场好吗 03/28 19:49
7F:→ apaapa : 欸靠不对 我solo是68场 63%胜率... 03/28 19:53
8F:→ apaapa : 是说我昨天跟浓汤组队还有一场 峯风没雷中半颗 03/28 19:59
9F:→ apaapa : 我用炮洗了40k伤 18k是火 03/28 19:59
10F:推 ppnalan : 睦月转炮上瘾完全命中XD 03/28 20:00
11F:→ SinkaiTeitok: 转角撞到就炮雷雷咖 自身化作有来桑撞上去rrrrrr 03/28 20:21
12F:→ utamaru : 神风不太好赚钱 或者是我技术很烂QQ 03/28 20:35
13F:推 eyes8168 : 我错了真的是大降= = 03/28 20:52
14F:推 Clow : 老苏你又中枪啦........ 03/28 21:37
15F:→ NowakiKai : 这签名党... 03/29 00:21
16F:推 kazanesou : 我神风点鱼雷装填打近距离炮击,玩起来跟美DD有点像 03/29 00:52
17F:→ HibikiKai : 姬铃的转炮,姬铃的装填,大和的伤害,石锤的点火 03/29 01:23
18F:推 Becuzlove : 再加个蒙大拿的防空吧 拯救世界缺一不可 03/29 01:31
19F:推 kazanesou : 再加个海风的隐蔽、藏王的雷射炮吧 03/29 02:07
20F:→ enchyi : 不如在加个中途岛的飞机 03/29 02:33
21F:推 Neight : 胜率被吊打了 03/29 03:22
22F:推 Neight : 然後又看到酸雨浓汤和一个很眼熟的ID 是谁呢? 03/29 03:26
23F:推 curiserosi : 再加个分房只能这边有DD,对面不能有CV,不能有苏 03/29 12:14
24F:→ curiserosi : 巡 03/29 12:14
25F:→ curiserosi : 再加个大和的血量吧! 03/29 12:15
26F:→ hitlerx : 那我要求最简单,空母跟飞机都有大和血量和补包就好 03/29 12:3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