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argaming 板


LINE

這兩週海猴我總共帶了吹雪出海快50場,來驗證點進階射擊的實益。 我覺得點了進階射擊比沒點更能輸出的情形: ┌─過山炮 │ │ ┌─防守巡洋、戰艦搶點 ├─黑槍─┤ │ └─被分到T10場 │ └─追擊潰逃的艦隊 (一)過山炮 比較好發揮的場合像是Hot Spot的C點,進圈後別拚死往前衝, 貼著邊線並以最靠近邊線的小島把自己藏好, 靠隊友開光另一側在C點出入口蹲點的巡洋, 在射程>9公里且自己沒有貼島太近的情形就能打過山炮。 不過到底來說搶CAP要看兩邊驅逐的種類跟有無巡洋支援, 過山炮最多就是帶風向或錦上添花的手段,該跑時還是要跑。 (二)黑槍 先從反制方法說起,只要一隻驅逐為艦隊當眼就能廢掉黑槍吹雪, 畢竟吹雪不像蘇驅可憑血量、船速跟130的射程,無視隱蔽來騷擾水面艦, 吹雪的極限射程12km剛好還落在巡洋主炮的穩定輸出範圍內。 反過來說,只有在同線沒有或是僅有少數驅逐的時機,才有黑槍的輸出機會。 這種時機可能是開場做掉對線驅逐、在移轉戰線的路上或是進入殘局, 我覺得點了進階射擊在守點跟進T10場能明顯發揮效果。 守點就如上一篇文附的影片,我也有碰上幾場這種情形, 藉由黑槍持續打斷敵人巡洋與戰艦的占領進度, 明顯好過沒有進階射擊,只能自己進圈、拚魚雷或是冒著被反擊的危險開炮。 另一個情形是分到僅有少數驅逐的T10場,像是昨天某場分房: 我這線是吹雪、陽炎、大膽、弗萊徹、愛宕(?)、紐澳良 對面那線是本森、弗萊徹、愛宕、莫斯科、藏王 總之就是沒有戰艦、巡洋狂輸、破碎的群島地形限制魚雷發揮... 有莫斯科跟藏王注定驅逐不敢上前黑雷,沒有進階射擊就只能整場醬油, 有進階射擊至少還有保底的10~20K傷害。 (如果被分到含多數驅逐的T10,只好去洗把臉再來吧...) (三)追擊潰逃的艦隊 有時大贏的場反而輸出低,因為肉都被隊友給搶光了XD 在這種對面鐵了心掉頭跑也是個點了進階射擊較有穩定輸出的情形, 當目標逃離自己的情況下,吹雪的雷速跟目標與魚雷同航向使魚雷輸出非常不可靠, 沒有進階射擊的吹雪,要嘛追不上目標,要嘛追過頭(<9km)被反咬一口, 點了進階射擊就能黑槍(非必要),至少賺點出場費... 總體來說,進階射擊並不是個強勢、穩定的輸出手段,它帶來的是運用上的彈性, 進一步的問題是,這個彈性值不值得用3200血(T4技:生存性)來換。 這週打了20場吹雪,均勝6成、均輸出4萬2、存活率7成5, 用進階射擊換掉生存性並沒有使存活率暴跌, 一輪完整的驅逐炮擊戰(點亮、交火、開煙、跑路)代價約在4000~5000血之間, 有沒有生存性的差別在打第三輪/第四輪的驅逐炮戰時血量是否充裕, 除了面對本森以上的美驅跟基輔以上的蘇驅真的打不過以外, 要在兩輪炮擊戰打殘其他對炮的驅逐(碰上陽炎以下的日驅), 或是至少做到同歸於盡(碰上閃電或馬漢以下的美驅)並沒有特別困難, 少了3200血可透過其他方法(像是跟著巡洋走)解決, 但少了進階射擊就會在一些情形下很不方便,整場醬油或是在關鍵時刻無能為力, 所以我覺得用進階射擊換掉生存性是值得的。 總之就是篇海猴關於黑槍吹雪的驗證。 --


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, 來自: 140.112.230.226
※ 文章網址: https://webptt.com/m.aspx?n=bbs/Wargaming/M.1458479844.A.490.html
1F:推 swrhapsody : 我覺得黑槍流蠻好用的 起碼輸出可以保底 03/20 21:26
2F:→ swrhapsody : 不過最後要點4-3生存還是T5隱蔽還蠻猶豫的 03/20 21:27
3F:→ swrhapsody : 不確定有沒有差那一公里 03/20 21:28
4F:→ swrhapsody : 目前10-12公里的黑槍範圍用的還算習慣 03/20 21:28
5F:推 NINJA0210 : 推 03/20 21:59
6F:推 Jyunyokaini : 原來吹吹可以拖閃電一起下水!?體感是閃電屌贏說 03/20 22:04
7F:→ Jyunyokaini : 還是我都遇到海猴啊 03/20 22:04
8F:→ Uhlan : 通常是開煙掉頭跑 在兩三波炮擊內交換比不會差太多 03/20 22:09
9F:→ shegohome : 點生存性有機會可以拿solo warrior XD 03/20 22:09
10F:推 shegohome : 阿 記錯了 應該是無畏 就是那個120%傷害還活著那個 03/20 22:17
11F:推 Jyunyokaini : 開煙掉頭跑?可是我玩閃電狗dd除了t8以上米驅我都狗 03/20 22:21
12F:→ Jyunyokaini : 上去還滿容易我損沒多少幹翻他說 03/20 22:21
應該這麼說,我覺得閃電的壓制力在本森基輔之下,其他驅逐之上,這點沒錯。 然而在面對這些船時,我不太可能讓炮擊戰拖過三輪, 轉頭拉煙消點後我就會朝巡洋靠攏,並不會給我打不過的驅逐有單殺的機會, 因此我考慮的交換比只限定在三輪炮擊左右,這時閃電不像另兩艘那麼有威脅性。 當然這也可能是閃電是金船,駕駛員素質影響了我對這艘船的評價, 總之這是我的切入點。 ※ 編輯: Uhlan (140.112.230.226), 03/20/2016 22:29:45
13F:推 Jyunyokaini : 原來@@ 03/20 22:35
14F:推 Jyunyokaini : 也可能因為不常遇到砲擊特化日dd 所以他們都想拼狗 03/20 22:37
15F:→ Jyunyokaini : 戰魚雷才被打爆? 03/20 22:37







like.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
icon.png[問題/行為]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
icon.pngRe: [閒聊]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
icon.png[正妹] 瑞典 一張
icon.png[心得] EMS高領長版毛衣.墨小樓MC1002
icon.png[分享] 丹龍隔熱紙GE55+33+22
icon.png[問題] 清洗洗衣機
icon.png[尋物] 窗台下的空間
icon.png[閒聊]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
icon.png[售車]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
icon.png[討論]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
icon.png[狂賀] 賀賀賀賀 賀!島村卯月!總選舉NO.1
icon.png[難過]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
icon.png閱讀文章
icon.png[黑特]
icon.png[問題]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
icon.png[分享] 舊woo100絕版開箱!!
icon.pngRe: [無言] 關於小包衛生紙
icon.png[開箱] E5-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
icon.png[心得]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
icon.png[售車] 1999年Virage iO 1.8EXi
icon.png[心得]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
icon.png[閒聊]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
icon.png[分享]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
icon.png[售車] Golf 4 2.0 銀色 自排
icon.png[出售] Graco提籃汽座(有底座)2000元誠可議
icon.png[問題]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?(台中半年內
icon.png[問題]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!
icon.png[心得] 華南紅卡/icash 核卡
icon.png[問題]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
icon.png[贈送]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
icon.png[情報]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
icon.png[寶寶] 博客來Amos水蠟筆5/1特價五折
icon.pngRe: [心得]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
icon.png[心得]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
icon.pngRe: [閒聊] (君の名は。雷慎入)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
icon.pngRe: [閒聊] OGN中場影片:失蹤人口局 (英文字幕)
icon.png[問題]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
icon.png[出售] [全國]全新千尋侘草LED燈, 水草

請輸入看板名稱,例如:iOS站內搜尋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