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Uhlan (uhlan)
看板Wargaming
标题Re: [WoWs] 黑枪流吹雪(验证心得
时间Sun Mar 20 21:17:21 2016
这两周海猴我总共带了吹雪出海快50场,来验证点进阶射击的实益。
我觉得点了进阶射击比没点更能输出的情形:
┌─过山炮
│
│ ┌─防守巡洋、战舰抢点
├─黑枪─┤
│ └─被分到T10场
│
└─追击溃逃的舰队
(一)过山炮
比较好发挥的场合像是Hot Spot的C点,进圈後别拚死往前冲,
贴着边线并以最靠近边线的小岛把自己藏好,
靠队友开光另一侧在C点出入口蹲点的巡洋,
在射程>9公里且自己没有贴岛太近的情形就能打过山炮。
不过到底来说抢CAP要看两边驱逐的种类跟有无巡洋支援,
过山炮最多就是带风向或锦上添花的手段,该跑时还是要跑。
(二)黑枪
先从反制方法说起,只要一只驱逐为舰队当眼就能废掉黑枪吹雪,
毕竟吹雪不像苏驱可凭血量、船速跟130的射程,无视隐蔽来骚扰水面舰,
吹雪的极限射程12km刚好还落在巡洋主炮的稳定输出范围内。
反过来说,只有在同线没有或是仅有少数驱逐的时机,才有黑枪的输出机会。
这种时机可能是开场做掉对线驱逐、在移转战线的路上或是进入残局,
我觉得点了进阶射击在守点跟进T10场能明显发挥效果。
守点就如上一篇文附的影片,我也有碰上几场这种情形,
藉由黑枪持续打断敌人巡洋与战舰的占领进度,
明显好过没有进阶射击,只能自己进圈、拚鱼雷或是冒着被反击的危险开炮。
另一个情形是分到仅有少数驱逐的T10场,像是昨天某场分房:
我这线是吹雪、阳炎、大胆、弗莱彻、爱宕(?)、纽澳良
对面那线是本森、弗莱彻、爱宕、莫斯科、藏王
总之就是没有战舰、巡洋狂输、破碎的群岛地形限制鱼雷发挥...
有莫斯科跟藏王注定驱逐不敢上前黑雷,没有进阶射击就只能整场酱油,
有进阶射击至少还有保底的10~20K伤害。
(如果被分到含多数驱逐的T10,只好去洗把脸再来吧...)
(三)追击溃逃的舰队
有时大赢的场反而输出低,因为肉都被队友给抢光了XD
在这种对面铁了心掉头跑也是个点了进阶射击较有稳定输出的情形,
当目标逃离自己的情况下,吹雪的雷速跟目标与鱼雷同航向使鱼雷输出非常不可靠,
没有进阶射击的吹雪,要嘛追不上目标,要嘛追过头(<9km)被反咬一口,
点了进阶射击就能黑枪(非必要),至少赚点出场费...
总体来说,进阶射击并不是个强势、稳定的输出手段,它带来的是运用上的弹性,
进一步的问题是,这个弹性值不值得用3200血(T4技:生存性)来换。
这周打了20场吹雪,均胜6成、均输出4万2、存活率7成5,
用进阶射击换掉生存性并没有使存活率暴跌,
一轮完整的驱逐炮击战(点亮、交火、开烟、跑路)代价约在4000~5000血之间,
有没有生存性的差别在打第三轮/第四轮的驱逐炮战时血量是否充裕,
除了面对本森以上的美驱跟基辅以上的苏驱真的打不过以外,
要在两轮炮击战打残其他对炮的驱逐(碰上阳炎以下的日驱),
或是至少做到同归於尽(碰上闪电或马汉以下的美驱)并没有特别困难,
少了3200血可透过其他方法(像是跟着巡洋走)解决,
但少了进阶射击就会在一些情形下很不方便,整场酱油或是在关键时刻无能为力,
所以我觉得用进阶射击换掉生存性是值得的。
总之就是篇海猴关於黑枪吹雪的验证。
--
※ 发信站: 批踢踢实业坊(ptt.cc), 来自: 140.112.230.226
※ 文章网址: https://webptt.com/cn.aspx?n=bbs/Wargaming/M.1458479844.A.490.html
1F:推 swrhapsody : 我觉得黑枪流蛮好用的 起码输出可以保底 03/20 21:26
2F:→ swrhapsody : 不过最後要点4-3生存还是T5隐蔽还蛮犹豫的 03/20 21:27
3F:→ swrhapsody : 不确定有没有差那一公里 03/20 21:28
4F:→ swrhapsody : 目前10-12公里的黑枪范围用的还算习惯 03/20 21:28
5F:推 NINJA0210 : 推 03/20 21:59
6F:推 Jyunyokaini : 原来吹吹可以拖闪电一起下水!?体感是闪电屌赢说 03/20 22:04
7F:→ Jyunyokaini : 还是我都遇到海猴啊 03/20 22:04
8F:→ Uhlan : 通常是开烟掉头跑 在两三波炮击内交换比不会差太多 03/20 22:09
9F:→ shegohome : 点生存性有机会可以拿solo warrior XD 03/20 22:09
10F:推 shegohome : 阿 记错了 应该是无畏 就是那个120%伤害还活着那个 03/20 22:17
11F:推 Jyunyokaini : 开烟掉头跑?可是我玩闪电狗dd除了t8以上米驱我都狗 03/20 22:21
12F:→ Jyunyokaini : 上去还满容易我损没多少干翻他说 03/20 22:21
应该这麽说,我觉得闪电的压制力在本森基辅之下,其他驱逐之上,这点没错。
然而在面对这些船时,我不太可能让炮击战拖过三轮,
转头拉烟消点後我就会朝巡洋靠拢,并不会给我打不过的驱逐有单杀的机会,
因此我考虑的交换比只限定在三轮炮击左右,这时闪电不像另两艘那麽有威胁性。
当然这也可能是闪电是金船,驾驶员素质影响了我对这艘船的评价,
总之这是我的切入点。
※ 编辑: Uhlan (140.112.230.226), 03/20/2016 22:29:45
13F:推 Jyunyokaini : 原来@@ 03/20 22:35
14F:推 Jyunyokaini : 也可能因为不常遇到炮击特化日dd 所以他们都想拼狗 03/20 22:37
15F:→ Jyunyokaini : 战鱼雷才被打爆? 03/20 22:3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