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argaming 板


LINE

先自介一下,我是WOT在BETA就有玩的玩家,後來正式版在美服,練出T92(8階時期)、 TD豹二(beta玩費迪南)、IS3。後來跟朋友轉海服,但是因為剛開海服水準太低,有點 心灰意冷,就沒再玩了。中間有玩點WOWS,現在也沒玩了。因為看到現代坦克的AW, 所以最近一個禮拜都在玩。就比較常玩得這三個車系來寫點心得。玩這三個是因為WOT 都在玩坦克,想換點不同口味的車。心得只是我的感覺、經驗,沒有去看遊戲資料。 我走的路線是,黃AFV(BMD II)、藍輪式反坦線(LAV-300)、黃SPG(M109)。 會這樣走純粹想玩AVF的飛彈,第一次看到是M2布萊利的介紹影片,就很想玩。所以就 選了這條線來走。反坦是想說玩看看輪式的車輛,所以就選了這條線。SPG就隨便選,想 說最後可能會玩帕拉丁,就選這條。 首先這遊戲的基本知識跟WOT差不多,例如如何攻擊、偵查。但是有套用現代的設定,他 有在在彈種上寫對付哪種裝甲。 遊戲直接內建燈泡,被看到自動會用眼睛圖示通知你,所以不要傻傻的不動。有INCOMING 提示,SPG的炮彈來襲、AFV的ATGM飛過來都會有圖示叫你快閃。ATGM可以用描坦克前方 的地面來閃避這個系統,等到快飛到時再描坦克,可以讓他反應時間不長。SPG炮彈範圍 每個都像WOT的T92,就算他躲也不一定躲得掉,只是傷害不高。 隱蔽值:影響你會被人家點亮的距離。這個只關AFV跟反坦,MBT跟SPG不用管這個。AFV 可以保持移動中隱蔽值條超過坦克(左下車輛資訊下面那條),反坦是移動中會低於坦克, 但是停著不動會慢慢超過坦克。開砲會消隱蔽值,反坦一開砲通常就降到剩坦克的1/3, 如果有人偵查距離看的到你,通常就會被點亮了。跟AFV的ATGM一樣,一發射隱蔽值幾乎 降到等於沒有,所以記得AFV要發射ATGM,要找能馬上躲起來的地方發射,空曠處就穩死。 AFV的機砲可以開個幾發,隱蔽值不會低於你的坦克,但是也不能連發就是了,開多了也 是大減。(這邊坦克是指那個圖示) AFV就相當於偵查坦克,機砲對輕裝甲車輛有很好的效果,ATGM也可以做出跟坦克一樣的 瞬間大傷害,但是ATGM還是要打弱點,正面打有機會不穿,不知道是不是反應裝甲的關係 。準星會提示你描的位置穿不穿。可以玩甩槍,我有發射過ATGM打MBT,結果他躲到轉角 裡,我等飛彈飛到轉角時往右邊甩,結果就轉彎打中他XD。跟WOT的偵查車一樣,可以衝 很前面躲起來,但是這個遊戲地圖小,大家又跑的超快,很容易被強點亮,位置要好又 不能太靠近,而且不能手癢亂開砲,一開被發現起碼損半條以上。 機砲打側面後方,正面只能打弱點(除非不是MBT)。ATGM不要亂發射,除非你待在很後方 沒人看的到你,那才可以隨便發射。 輪式甲車,不像履帶可以原地轉向,要像開車一樣開(廢話),在越野環境速度較慢,有些 陡坡會上不去(但是履帶的可以上)。但是在公路上超快,三級輪式反坦,我有飆到100 KM/HR過。車身太高,有些履帶車可以躲的地方,你會露頭。車身太長(美系的),有些環境 會讓你很不好開,或是還描不到人,車頭已經被打。跟俄系車輛一樣,砲管的俯仰角是個 悲劇,你很不好打低處的敵人,通常都要把身體露出去才打的到。 通常無論哪種車輛(SPG除外),打MBT就是裝脫殼穿甲彈(我是認圖示 忘記縮寫),先求穿 再求傷害。打AFV、TD、SPG就裝HEAT,他穿甲比脫殼低,但是傷害高很多,對於那些裝 甲沒那麼厚的,那穿甲也夠了。但是HEAT對某些地方會不穿,要注意。有特殊彈藥就帶個 一兩發,像是HEP彈,傷害5、60,但是很高機率會打壞東西,完全絕望無法傷害時可以丟 。 PVP的話,我會帶大概70%的穿甲彈、20~25%HEAT、5~10%的HE或特種彈,因為大部分大家都 有經驗,要穿才有傷害,少量HEAT打傷害用、跟接近的輕裝甲肉搏用。 PVE就是不同的玩法,簡單跟中等,HEAT多帶點,因為是要跟人拼傷害,電腦很笨但是量多 ,你要多打點傷害,多帶HEAT,電腦也不太會躲或是轉角度。 困難難度就要帶一半一半,因為困難有機會出高等車,HEAT穿甲可能不太夠,反而造成浪 費,而且困難敵人血多很多,選擇彈種上就跟PVP差不多,要對目標選對的彈藥,才能打 出傷害。 SPG有自動警示系統,如果友軍有看到砲的來襲方向,會出現對方SPG的可能地點,地圖上 會出現紅色圓圈,有大有小,越確定會越小。同樣你開砲,也會顯示藍色圈圈,所以記得 要開完炮要閃,避免被反砲。如果對方發射時,你正看著那塊區域,他會顯現出他的車子 ,但是不會有名子提示,你必須肉眼找出來。這個適用於其他車種在你視野範圍外, 但是隊友點亮敵人,你看過去沒有紅色名字跟血條,但是如果沒東西擋著,其實你可以 直接看到他的車,就瞄準車發射就可以打中。只是很少有這麼遠的地圖,而且還沒東西擋 著,但是這情況是有的。 另外顯示SPG的圓圈,他不一定會出現在正中央,如果圓圈很大的話。元圈很小就會在圓 圈內。另外目前不確定,有時候會看到對方SPG出現一陣子,有時候又不會有,不確定怎 麼發動。 AFV連發時會看到一條子彈流,會暴露位置,可以用這個來對他躲的位置開砲,有機會打 中,同樣的如果你在沙漠之類沒有草叢的地形,連發也要小心,有人會盲射,畢竟能躲的 就那幾個位置。 前面1、2級很難開成PVP,先用PVE度過,3~6級人最多,在美國人多的時候可以多玩PVP, 人少的時候就只能開PVE了。兩倍經驗盡量用PVP打掉,經驗比較多。除非很難贏的SPG, 再用PVE打掉。 前面等級不太需要裝配件,到5級開始會卡的時候在開始裝,而所有車輛不一定要裝到最 高的引擎之類,因為差沒多少,但是可能要耗掉好幾十萬,如果衝多台車的話,錢會很不 夠,真的這級要待很久,在投資到最高即可,或是有多台引擎,研發出最高再換。 一點心得。 --


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, 來自: 125.231.40.210
※ 文章網址: https://webptt.com/m.aspx?n=bbs/Wargaming/M.1457789411.A.693.html
1F:推 sn245763 : SPG最爽的是對方SPG爆光,你就可以盡情砲擊對方不用 03/12 21:41
2F:→ sn245763 : 閃躲。 03/12 21:41
3F:推 AzureArcana : 翼穩脫殼穿甲彈應該是叫SABOT 03/12 23:24
4F:推 wild2012 : ATGM 反坦飛彈 瞄準線制導翼穩脫殼穿甲彈 MCLOS 03/13 00:39
5F:→ wild2012 : 偵察系統做得比WOT 有意義多了 WOT的輕坦根本就沒用 03/13 00:40
6F:→ wild2012 : AW的AFV偵查都400多M MBT只有300多M 有明確區隔 03/13 00:41
7F:→ wild2012 : WOT偵查距離通通都是440M 這倒底有甚麼意思 LT垃圾 03/13 00:42
8F:→ wild2012 : MBT一樣要找角度打弱點 不然就是一直彈炮 03/13 00:43
9F:→ wild2012 : SPG衛星炮 快又準 打起來真的有爽度 只是傷害不高 03/13 00:44
10F:→ wild2012 : 輪式TD 跑超快 打得又痛 黑槍起來 真的爽 03/13 00:46
11F:推 Renaud : TD會玩真的可以跟鬼神一樣 03/13 01:05
12F:→ Fatalis : PVE經驗一直都比PVP多 而且hard T6以上帶太多heat只 03/13 02:43
13F:→ Fatalis : 會被更多的ERA跟鐵籠吃光 03/13 02:43
14F:推 swoosh67 : 最近有活動 PVP贏150場送BWP-1M Puma 03/13 03:01
15F:推 iamnotgm : 話說現實中自己被敵人看到沒可能知道的...遊戲阿 03/13 03:52
16F:→ patrickleeee: 所以我說只有在簡單中等可用嘛XD HARD要多帶點穿甲 03/13 12:05
17F:推 ohwahahaha : 希望有iphone版 03/13 14:44
18F:推 Gmama777 : 其實我覺得最近美服最難的是排隊 人超少阿XDD 03/13 15:41
19F:推 overwhelming: 假日看美西美東時間會比較多人,最近覺得WTD(輪式驅 03/13 16:03
20F:→ overwhelming: 逐)玩起來很舒服,雖然不一定會贏,但是傷害很高 03/13 16:04
21F:→ overwhelming: 推薦看時間的網站: http://www.worldtimebuddy.com/ 03/13 16:05
22F:推 Renaud : 新出的中國車每台看起來都醜醜的完全不想碰XD 03/14 18:12
23F:推 overwhelming: 中國車6階以後就起飛了,其實不差 03/14 20:19







like.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
icon.png[問題/行為]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
icon.pngRe: [閒聊]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
icon.png[正妹] 瑞典 一張
icon.png[心得] EMS高領長版毛衣.墨小樓MC1002
icon.png[分享] 丹龍隔熱紙GE55+33+22
icon.png[問題] 清洗洗衣機
icon.png[尋物] 窗台下的空間
icon.png[閒聊]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
icon.png[售車]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
icon.png[討論]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
icon.png[狂賀] 賀賀賀賀 賀!島村卯月!總選舉NO.1
icon.png[難過]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
icon.png閱讀文章
icon.png[黑特]
icon.png[問題]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
icon.png[分享] 舊woo100絕版開箱!!
icon.pngRe: [無言] 關於小包衛生紙
icon.png[開箱] E5-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
icon.png[心得]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
icon.png[售車] 1999年Virage iO 1.8EXi
icon.png[心得]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
icon.png[閒聊]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
icon.png[分享]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
icon.png[售車] Golf 4 2.0 銀色 自排
icon.png[出售] Graco提籃汽座(有底座)2000元誠可議
icon.png[問題]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?(台中半年內
icon.png[問題]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!
icon.png[心得] 華南紅卡/icash 核卡
icon.png[問題]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
icon.png[贈送]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
icon.png[情報]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
icon.png[寶寶] 博客來Amos水蠟筆5/1特價五折
icon.pngRe: [心得]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
icon.png[心得]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
icon.pngRe: [閒聊] (君の名は。雷慎入)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
icon.pngRe: [閒聊] OGN中場影片:失蹤人口局 (英文字幕)
icon.png[問題]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
icon.png[出售] [全國]全新千尋侘草LED燈, 水草

請輸入看板名稱,例如:Soft_Job站內搜尋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