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mago5566 (小馬為人很小心眼der)
看板Wargaming
標題Re: [問題] HE未擊穿
時間Mon Feb 29 01:36:23 2016
※ 引述《cherarthur1 (阿薩布734)》之銘言:
: 各位大大好
: 前幾天我開vk3601h
: 遇到對面的O-l正面過來
: 立馬切HE打他(這樣打對嗎?
不對,請上APCR打他肩膀、奶子、砲塔
: 結果他的圖案黑了一下沒傷害
: 我是瞄他臉中間打的應該不是彈炮
: 但因為被樹擋住沒看到不確定
: 請問HE沒有擊穿的傷害大概是怎樣的機制阿
首先,HE未擊穿,那最高的數字就是你HE帳面傷害的一半,然後再依照裝甲和裝備來進行減傷
所謂的裝甲就是你打的部位
裝甲厚的地方,減傷減得越多
裝備就是指內襯,會有減傷的效果,公式如下
實際傷害=0.5*標定傷害*(1-彈著點距離/暴風半徑)-1.1*裝甲厚度*防爆內襯
當然,如果你的HE擊穿對方,那對方就是吃滿傷,只是傷害量會有25%的RNG
至於你提到的沒傷害,我的分析是
1.假設你的3601拿105mm,那傷害是410,O-I砲塔裝甲是167mm,不考慮其他因素的話(考慮的話傷害只會更低),你打出來的傷害是21滴,加上其他因素,他沒扣血是有可能的
2.假設你拿的是短88mm,傷害是270,套用1的條件,炸砲塔炸幾次都不會有傷害的
補充一下,有些車是有間隙裝甲的,例如超潘的正面以及部分車輛擁有的側裙,除此之外,履帶也被視為間隙裝甲
所謂的間隙裝甲可以想像成兩層裝甲,第一層裝甲跟第二層裝甲中間是中空的,當你的HE彈打在第一層裝甲引爆後,因為中間是空的,HE傷害公式中的彈著點距離會變大,所以會導致傷害變少
如果想要打穿對方的間隙裝甲,那你的HE彈必須得有很好的穿深,以我的記憶只有一台183比較有機會辦到,不過某版183的HESH被大砍之後又是另一個故事了
: ps.後來繞到他側面用AP打還被擋一發 第二發才穿 日重真難打…
最後提一下適合用HE的車種
除了RESET和斷腿、還有對方賣頭洗她臉以外的特殊情況以外,一般不會打HE
會打HE的通常是大口徑的砲管,例如
Hetzer、M4、Pz.IV(H)、Wolverine的105mm
KV-1的122mm
O-I、KV-2、SU-152、T49的150、152mm
還有各類砲車
共用炮管的車我就不列了
此外還有英國的特殊HE-HESH,HESH就是穿深比較高的HE,傷害機制跟HE的公式一樣,只是他擁有較高的穿深
擁有金彈HESH彈種的車有,Centurion Mk. 7/1、FV4005 Stage II、FV215b (183)
銀彈彈種是HESH的還有Conqueror、Tortoise、FV215b
小弟才疏學淺,以上若有謬誤,歡迎補充,我有空會再修改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, 來自: 36.236.244.121
※ 文章網址: https://webptt.com/m.aspx?n=bbs/Wargaming/M.1456680993.A.B9F.html
1F:→ giancarlo82 : 銀幣HESH也算的話還有征服者、土龜、fv215b的頂砲 02/29 01:40
2F:→ tony77731 : 那大口徑的砲管打別人遇到沒穿要換回AP嗎? 02/29 01:50
看你什麼車,通常以HE當主要彈種的,要打也是打HEAT,不會打AP,打久了就知道哪些車就算上HEAT也不會穿,這時候就是用HE繼續洗對方臉
3F:→ snegi : 逼波大教你用122打HE 02/29 01:56
BiBiBoBoBiBoBo:高射速,不用瞄,DPM很高喔^.<
4F:推 ccc101419 : 通常大口徑的AP彈穿深都很低 如果AP打得穿的 HE多半 02/29 01:57
5F:→ ccc101419 : 也能穿 傷害還更高 02/29 01:57
6F:→ ccc101419 : 我是指像KV-2 O-I這種 請不要拿BL10來戰我orz 02/29 01:58
在下德國獵百求戰
7F:推 iraqolddad : RU251也算 02/29 02:01
RU251是90砲吧,他的主要彈種是AP
※ 編輯: mago5566 (36.236.244.121), 02/29/2016 02:08:26
8F:→ lsslss : 口徑跟穿深關係不大 穿深主要是看倍徑 那些以HE當主 02/29 03:18
9F:→ lsslss : 力的砲 基本上都是低倍徑短砲管 史實戰車裝這些砲 02/29 03:18
10F:→ lsslss : 也是都在打HE 當自走炮火力支援居多 02/29 03:20
11F:推 milkBK : 還是希望HE不吃等效穿深,這樣比較有威脅 02/29 03:50
12F:推 SORAChung : 還有遇到德國薄皮嫩雞系列時會上HE 02/29 10:35
13F:→ apple00 : HE只拿來打麵包車玻璃炮過 02/29 10:41
14F:→ apple00 : 犀牛MAX艾米爾這些敞篷的用HE打到底有沒有用阿? 02/29 10:43
15F:推 ascendant7 : Nashorn和Dickermax比較好穿 Emil正面有50mm所以 02/29 11:41
16F:→ ascendant7 : 不是必穿的喔 02/29 11:42
17F:推 cherarthur1 : 大概懂了謝謝 02/29 13:08
18F:推 IanLi : Hetzer到底要拿哪支砲管啊 HE其實也沒那麼好穿 02/29 22:46
19F:推 XDGC : 推薦105mm,HE打小車好用,大車洗臉輸出 02/29 23:18
20F:→ apple00 : 海瑟HE拿M牌很簡單 身上20發都打中就有(?) 03/01 00:05
21F:推 HcaS : 105潮爽~小車一發回家.迫不得已碰大車也可以洗 03/01 00:18
22F:→ HcaS : 不致於一直叮叮噹噹.不過我覺得HEAT有點難用 03/01 00:18
23F:→ HcaS : 是因為現在有被nerf過嘛? 03/01 00:19
24F:→ alvptt : 海瑟裝105就跟著隊友跑,我是全上金,當班長就一炮 03/01 02:01
25F:→ alvptt : 一隻,裝75炮就只能龜在後面黑了 03/01 02:02
26F:→ alvptt : heat的問題就要瞄弱點,千萬不要打到履帶,跟著隊友 03/01 02:04
27F:→ alvptt : 近距離格鬥 瞄弱點 03/01 02:04
28F:→ alvptt : 但如果遇到對方也可秒你的就選擇買隊友再打去他一炮 03/01 02:05
29F:推 SORAChung : 舊時代105HEAT穿深還沒砍之前很OP啊... 03/01 08:01
30F:推 kanebo998 : HE應該是拿來k高階輕坦 很爽 03/01 15:20
31F:推 iuytjhgf : 要看車型 T-54 l跟Ru251 拿HE砸不划算 03/01 15:38
32F:→ iuytjhgf : 法輕的話 怎麼砸都是滿傷 LTTB也頗硬的別拿HE賭傷害 03/01 15:39
33F:推 Gyannor : 以前海瑟用金彈根本鬼神 03/01 21:53
34F:→ Gyannor : 小車殺手 03/01 21: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