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mago5566 (小马为人很小心眼der)
看板Wargaming
标题Re: [问题] HE未击穿
时间Mon Feb 29 01:36:23 2016
※ 引述《cherarthur1 (阿萨布734)》之铭言:
: 各位大大好
: 前几天我开vk3601h
: 遇到对面的O-l正面过来
: 立马切HE打他(这样打对吗?
不对,请上APCR打他肩膀、奶子、炮塔
: 结果他的图案黑了一下没伤害
: 我是瞄他脸中间打的应该不是弹炮
: 但因为被树挡住没看到不确定
: 请问HE没有击穿的伤害大概是怎样的机制阿
首先,HE未击穿,那最高的数字就是你HE帐面伤害的一半,然後再依照装甲和装备来进行减伤
所谓的装甲就是你打的部位
装甲厚的地方,减伤减得越多
装备就是指内衬,会有减伤的效果,公式如下
实际伤害=0.5*标定伤害*(1-弹着点距离/暴风半径)-1.1*装甲厚度*防爆内衬
当然,如果你的HE击穿对方,那对方就是吃满伤,只是伤害量会有25%的RNG
至於你提到的没伤害,我的分析是
1.假设你的3601拿105mm,那伤害是410,O-I炮塔装甲是167mm,不考虑其他因素的话(考虑的话伤害只会更低),你打出来的伤害是21滴,加上其他因素,他没扣血是有可能的
2.假设你拿的是短88mm,伤害是270,套用1的条件,炸炮塔炸几次都不会有伤害的
补充一下,有些车是有间隙装甲的,例如超潘的正面以及部分车辆拥有的侧裙,除此之外,履带也被视为间隙装甲
所谓的间隙装甲可以想像成两层装甲,第一层装甲跟第二层装甲中间是中空的,当你的HE弹打在第一层装甲引爆後,因为中间是空的,HE伤害公式中的弹着点距离会变大,所以会导致伤害变少
如果想要打穿对方的间隙装甲,那你的HE弹必须得有很好的穿深,以我的记忆只有一台183比较有机会办到,不过某版183的HESH被大砍之後又是另一个故事了
: ps.後来绕到他侧面用AP打还被挡一发 第二发才穿 日重真难打…
最後提一下适合用HE的车种
除了RESET和断腿、还有对方卖头洗她脸以外的特殊情况以外,一般不会打HE
会打HE的通常是大口径的炮管,例如
Hetzer、M4、Pz.IV(H)、Wolverine的105mm
KV-1的122mm
O-I、KV-2、SU-152、T49的150、152mm
还有各类炮车
共用炮管的车我就不列了
此外还有英国的特殊HE-HESH,HESH就是穿深比较高的HE,伤害机制跟HE的公式一样,只是他拥有较高的穿深
拥有金弹HESH弹种的车有,Centurion Mk. 7/1、FV4005 Stage II、FV215b (183)
银弹弹种是HESH的还有Conqueror、Tortoise、FV215b
小弟才疏学浅,以上若有谬误,欢迎补充,我有空会再修改
--
※ 发信站: 批踢踢实业坊(ptt.cc), 来自: 36.236.244.121
※ 文章网址: https://webptt.com/cn.aspx?n=bbs/Wargaming/M.1456680993.A.B9F.html
1F:→ giancarlo82 : 银币HESH也算的话还有征服者、土龟、fv215b的顶炮 02/29 01:40
2F:→ tony77731 : 那大口径的炮管打别人遇到没穿要换回AP吗? 02/29 01:50
看你什麽车,通常以HE当主要弹种的,要打也是打HEAT,不会打AP,打久了就知道哪些车就算上HEAT也不会穿,这时候就是用HE继续洗对方脸
3F:→ snegi : 逼波大教你用122打HE 02/29 01:56
BiBiBoBoBiBoBo:高射速,不用瞄,DPM很高喔^.<
4F:推 ccc101419 : 通常大口径的AP弹穿深都很低 如果AP打得穿的 HE多半 02/29 01:57
5F:→ ccc101419 : 也能穿 伤害还更高 02/29 01:57
6F:→ ccc101419 : 我是指像KV-2 O-I这种 请不要拿BL10来战我orz 02/29 01:58
在下德国猎百求战
7F:推 iraqolddad : RU251也算 02/29 02:01
RU251是90炮吧,他的主要弹种是AP
※ 编辑: mago5566 (36.236.244.121), 02/29/2016 02:08:26
8F:→ lsslss : 口径跟穿深关系不大 穿深主要是看倍径 那些以HE当主 02/29 03:18
9F:→ lsslss : 力的炮 基本上都是低倍径短炮管 史实战车装这些炮 02/29 03:18
10F:→ lsslss : 也是都在打HE 当自走炮火力支援居多 02/29 03:20
11F:推 milkBK : 还是希望HE不吃等效穿深,这样比较有威胁 02/29 03:50
12F:推 SORAChung : 还有遇到德国薄皮嫩鸡系列时会上HE 02/29 10:35
13F:→ apple00 : HE只拿来打面包车玻璃炮过 02/29 10:41
14F:→ apple00 : 犀牛MAX艾米尔这些敞篷的用HE打到底有没有用阿? 02/29 10:43
15F:推 ascendant7 : Nashorn和Dickermax比较好穿 Emil正面有50mm所以 02/29 11:41
16F:→ ascendant7 : 不是必穿的喔 02/29 11:42
17F:推 cherarthur1 : 大概懂了谢谢 02/29 13:08
18F:推 IanLi : Hetzer到底要拿哪支炮管啊 HE其实也没那麽好穿 02/29 22:46
19F:推 XDGC : 推荐105mm,HE打小车好用,大车洗脸输出 02/29 23:18
20F:→ apple00 : 海瑟HE拿M牌很简单 身上20发都打中就有(?) 03/01 00:05
21F:推 HcaS : 105潮爽~小车一发回家.迫不得已碰大车也可以洗 03/01 00:18
22F:→ HcaS : 不致於一直叮叮当当.不过我觉得HEAT有点难用 03/01 00:18
23F:→ HcaS : 是因为现在有被nerf过嘛? 03/01 00:19
24F:→ alvptt : 海瑟装105就跟着队友跑,我是全上金,当班长就一炮 03/01 02:01
25F:→ alvptt : 一只,装75炮就只能龟在後面黑了 03/01 02:02
26F:→ alvptt : heat的问题就要瞄弱点,千万不要打到履带,跟着队友 03/01 02:04
27F:→ alvptt : 近距离格斗 瞄弱点 03/01 02:04
28F:→ alvptt : 但如果遇到对方也可秒你的就选择买队友再打去他一炮 03/01 02:05
29F:推 SORAChung : 旧时代105HEAT穿深还没砍之前很OP啊... 03/01 08:01
30F:推 kanebo998 : HE应该是拿来k高阶轻坦 很爽 03/01 15:20
31F:推 iuytjhgf : 要看车型 T-54 l跟Ru251 拿HE砸不划算 03/01 15:38
32F:→ iuytjhgf : 法轻的话 怎麽砸都是满伤 LTTB也颇硬的别拿HE赌伤害 03/01 15:39
33F:推 Gyannor : 以前海瑟用金弹根本鬼神 03/01 21:53
34F:→ Gyannor : 小车杀手 03/01 21: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