Violin 板


LINE

學過鋼琴十年左右 因為對弦樂器有興趣 想學小提琴或大提琴 請問對於看慣鋼琴譜的人 學小提琴還是大提琴比較容易上手? 謝謝^^ --


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
◆ From: 222.149.74.71 ※ 編輯: morning520 來自: 222.149.74.71 (01/05 13:09)
1F:推 eddiehong:大提琴 01/05 15:24
2F:推 baberuth:其實我沒有認真拉過大提琴 不過小提琴比較有趣 而且攜帶 01/05 19:43
3F:→ baberuth:方便 ...僅供參考囉 01/05 19:43
4F:→ eddiecph:只有看譜不是問題,其它都很困難 01/05 20:20
5F:推 auspiciousJi:音準和音感應該也會比較好 01/05 22:04
6F:→ eddiecph:是啦,音感、音準跟節奏會比較好,但那樣只會更痛苦 01/05 22:14
7F:推 vesting:大提琴 01/06 06:56
8F:推 celloboy:大提琴比較好上手?? 怎麼說? 01/06 16:02
9F:推 miovivace:"看"起來大提琴的持琴姿勢比較自然...吧...(?) 01/06 21:42
10F:推 porcupine:我個人是覺得上手還是看個人… 01/06 22:40
11F:推 buganini:"看"起來大提琴要學兩隻手 小提琴要學兩隻手和肩頸 吧 01/06 23:19
12F:推 celloboy:大提琴還要學身體與琴的共鳴、全身肌肉協調,不然拉幾個 01/07 09:04
13F:→ celloboy:小節右手就會酸到比石頭還硬,大提琴的弓法對力道要求高 01/07 09:05
14F:推 uhu36:大提琴不用夾琴 01/09 14:56
15F:推 porcupine:不用夾琴不代表比較輕鬆,按弦上差很多啊XD 01/09 16:36
16F:推 auspiciousJi:看你的興趣吧...真要學得好 每樣都要下功夫的 01/09 21:50
17F:推 alking:都很難...除非你是絕對音質,鋼琴家通常會在音準上有問題 01/10 00:33
18F:推 uhu36:不知道可不可以在這邊插個問題請教一下c大, 01/10 19:01
19F:→ uhu36:請問一下身體和琴的共鳴指的是怎樣的情況? 01/10 19:03
20F:推 celloboy:跟小提琴夾琴一樣,演奏大提琴也需要感受琴的震動頻率 01/11 13:07
21F:→ celloboy:從振動頻率裡可以接收到音色、音量等訊息,尤其在樂團或 01/11 13:08
22F:→ celloboy:協奏曲時,或演奏空間很大時,往往聽不到自己的聲音 01/11 13:08
23F:→ celloboy:加上大提琴的聲音是往前傳送的,坐在後方的演奏者很容易 01/11 13:09
24F:→ celloboy:受到其他樂器的干擾而聽不到,這時候用身體感受琴的振動 01/11 13:10
25F:→ celloboy:是非常重要的 01/11 13:10
26F:推 uhu36:感謝c大詳細的回覆,以前從沒想過這個問題...但演奏空間大, 01/11 20:27
27F:→ uhu36:真的常常聽不到自己的聲音,我沒什麼經驗可言... 01/11 20:28
28F:→ uhu36:往往就硬著頭皮拉完,也不知道到底拉得怎麼樣... 01/11 20:29
29F:推 teeo:學小提的會說小提 學大提的會說大提... 01/12 00:16
30F:推 den7915:覺得自己拉不好聽時就相反了XD 01/12 22:31
31F:推 wakai:我想偷偷推中提琴! 還可以多會看一種譜XD!! 01/13 12:19
32F:推 theurgy:偷偷問一下 提琴的升降音不是很多人都不同高嗎 那彈鋼琴 01/13 23:14
33F:→ theurgy:不會怪怪的嗎? 01/13 23:14
34F:推 porcupine:我是練vn的,可是我覺得vc比vn難上手… 01/14 00:17
35F:推 addisonlove:手大的話就大提琴吧XD 01/23 00:55







like.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
icon.png[問題/行為]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
icon.pngRe: [閒聊]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
icon.png[正妹] 瑞典 一張
icon.png[心得] EMS高領長版毛衣.墨小樓MC1002
icon.png[分享] 丹龍隔熱紙GE55+33+22
icon.png[問題] 清洗洗衣機
icon.png[尋物] 窗台下的空間
icon.png[閒聊]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
icon.png[售車]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
icon.png[討論]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
icon.png[狂賀] 賀賀賀賀 賀!島村卯月!總選舉NO.1
icon.png[難過]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
icon.png閱讀文章
icon.png[黑特]
icon.png[問題]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
icon.png[分享] 舊woo100絕版開箱!!
icon.pngRe: [無言] 關於小包衛生紙
icon.png[開箱] E5-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
icon.png[心得]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
icon.png[售車] 1999年Virage iO 1.8EXi
icon.png[心得]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
icon.png[閒聊]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
icon.png[分享]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
icon.png[售車] Golf 4 2.0 銀色 自排
icon.png[出售] Graco提籃汽座(有底座)2000元誠可議
icon.png[問題]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?(台中半年內
icon.png[問題]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!
icon.png[心得] 華南紅卡/icash 核卡
icon.png[問題]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
icon.png[贈送]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
icon.png[情報]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
icon.png[寶寶] 博客來Amos水蠟筆5/1特價五折
icon.pngRe: [心得]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
icon.png[心得]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
icon.pngRe: [閒聊] (君の名は。雷慎入)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
icon.pngRe: [閒聊] OGN中場影片:失蹤人口局 (英文字幕)
icon.png[問題]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
icon.png[出售] [全國]全新千尋侘草LED燈, 水草

請輸入看板名稱,例如:BuyTogether站內搜尋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