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morning520 (櫻)
看板Violin
標題[問題] 請問學過鋼琴,小提琴or大提琴較容易上手?
時間Tue Jan 5 13:08:32 2010
學過鋼琴十年左右
因為對弦樂器有興趣
想學小提琴或大提琴
請問對於看慣鋼琴譜的人
學小提琴還是大提琴比較容易上手?
謝謝^^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
◆ From: 222.149.74.71
※ 編輯: morning520 來自: 222.149.74.71 (01/05 13:09)
1F:推 eddiehong:大提琴 01/05 15:24
2F:推 baberuth:其實我沒有認真拉過大提琴 不過小提琴比較有趣 而且攜帶 01/05 19:43
3F:→ baberuth:方便 ...僅供參考囉 01/05 19:43
4F:→ eddiecph:只有看譜不是問題,其它都很困難 01/05 20:20
5F:推 auspiciousJi:音準和音感應該也會比較好 01/05 22:04
6F:→ eddiecph:是啦,音感、音準跟節奏會比較好,但那樣只會更痛苦 01/05 22:14
7F:推 vesting:大提琴 01/06 06:56
8F:推 celloboy:大提琴比較好上手?? 怎麼說? 01/06 16:02
9F:推 miovivace:"看"起來大提琴的持琴姿勢比較自然...吧...(?) 01/06 21:42
10F:推 porcupine:我個人是覺得上手還是看個人… 01/06 22:40
11F:推 buganini:"看"起來大提琴要學兩隻手 小提琴要學兩隻手和肩頸 吧 01/06 23:19
12F:推 celloboy:大提琴還要學身體與琴的共鳴、全身肌肉協調,不然拉幾個 01/07 09:04
13F:→ celloboy:小節右手就會酸到比石頭還硬,大提琴的弓法對力道要求高 01/07 09:05
14F:推 uhu36:大提琴不用夾琴 01/09 14:56
15F:推 porcupine:不用夾琴不代表比較輕鬆,按弦上差很多啊XD 01/09 16:36
16F:推 auspiciousJi:看你的興趣吧...真要學得好 每樣都要下功夫的 01/09 21:50
17F:推 alking:都很難...除非你是絕對音質,鋼琴家通常會在音準上有問題 01/10 00:33
18F:推 uhu36:不知道可不可以在這邊插個問題請教一下c大, 01/10 19:01
19F:→ uhu36:請問一下身體和琴的共鳴指的是怎樣的情況? 01/10 19:03
20F:推 celloboy:跟小提琴夾琴一樣,演奏大提琴也需要感受琴的震動頻率 01/11 13:07
21F:→ celloboy:從振動頻率裡可以接收到音色、音量等訊息,尤其在樂團或 01/11 13:08
22F:→ celloboy:協奏曲時,或演奏空間很大時,往往聽不到自己的聲音 01/11 13:08
23F:→ celloboy:加上大提琴的聲音是往前傳送的,坐在後方的演奏者很容易 01/11 13:09
24F:→ celloboy:受到其他樂器的干擾而聽不到,這時候用身體感受琴的振動 01/11 13:10
25F:→ celloboy:是非常重要的 01/11 13:10
26F:推 uhu36:感謝c大詳細的回覆,以前從沒想過這個問題...但演奏空間大, 01/11 20:27
27F:→ uhu36:真的常常聽不到自己的聲音,我沒什麼經驗可言... 01/11 20:28
28F:→ uhu36:往往就硬著頭皮拉完,也不知道到底拉得怎麼樣... 01/11 20:29
29F:推 teeo:學小提的會說小提 學大提的會說大提... 01/12 00:16
30F:推 den7915:覺得自己拉不好聽時就相反了XD 01/12 22:31
31F:推 wakai:我想偷偷推中提琴! 還可以多會看一種譜XD!! 01/13 12:19
32F:推 theurgy:偷偷問一下 提琴的升降音不是很多人都不同高嗎 那彈鋼琴 01/13 23:14
33F:→ theurgy:不會怪怪的嗎? 01/13 23:14
34F:推 porcupine:我是練vn的,可是我覺得vc比vn難上手… 01/14 00:17
35F:推 addisonlove:手大的話就大提琴吧XD 01/23 00: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