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morning520 (樱)
看板Violin
标题[问题] 请问学过钢琴,小提琴or大提琴较容易上手?
时间Tue Jan 5 13:08:32 2010
学过钢琴十年左右
因为对弦乐器有兴趣
想学小提琴或大提琴
请问对於看惯钢琴谱的人
学小提琴还是大提琴比较容易上手?
谢谢^^
--
※ 发信站: 批踢踢实业坊(ptt.cc)
◆ From: 222.149.74.71
※ 编辑: morning520 来自: 222.149.74.71 (01/05 13:09)
1F:推 eddiehong:大提琴 01/05 15:24
2F:推 baberuth:其实我没有认真拉过大提琴 不过小提琴比较有趣 而且携带 01/05 19:43
3F:→ baberuth:方便 ...仅供参考罗 01/05 19:43
4F:→ eddiecph:只有看谱不是问题,其它都很困难 01/05 20:20
5F:推 auspiciousJi:音准和音感应该也会比较好 01/05 22:04
6F:→ eddiecph:是啦,音感、音准跟节奏会比较好,但那样只会更痛苦 01/05 22:14
7F:推 vesting:大提琴 01/06 06:56
8F:推 celloboy:大提琴比较好上手?? 怎麽说? 01/06 16:02
9F:推 miovivace:"看"起来大提琴的持琴姿势比较自然...吧...(?) 01/06 21:42
10F:推 porcupine:我个人是觉得上手还是看个人… 01/06 22:40
11F:推 buganini:"看"起来大提琴要学两只手 小提琴要学两只手和肩颈 吧 01/06 23:19
12F:推 celloboy:大提琴还要学身体与琴的共鸣、全身肌肉协调,不然拉几个 01/07 09:04
13F:→ celloboy:小节右手就会酸到比石头还硬,大提琴的弓法对力道要求高 01/07 09:05
14F:推 uhu36:大提琴不用夹琴 01/09 14:56
15F:推 porcupine:不用夹琴不代表比较轻松,按弦上差很多啊XD 01/09 16:36
16F:推 auspiciousJi:看你的兴趣吧...真要学得好 每样都要下功夫的 01/09 21:50
17F:推 alking:都很难...除非你是绝对音质,钢琴家通常会在音准上有问题 01/10 00:33
18F:推 uhu36:不知道可不可以在这边插个问题请教一下c大, 01/10 19:01
19F:→ uhu36:请问一下身体和琴的共鸣指的是怎样的情况? 01/10 19:03
20F:推 celloboy:跟小提琴夹琴一样,演奏大提琴也需要感受琴的震动频率 01/11 13:07
21F:→ celloboy:从振动频率里可以接收到音色、音量等讯息,尤其在乐团或 01/11 13:08
22F:→ celloboy:协奏曲时,或演奏空间很大时,往往听不到自己的声音 01/11 13:08
23F:→ celloboy:加上大提琴的声音是往前传送的,坐在後方的演奏者很容易 01/11 13:09
24F:→ celloboy:受到其他乐器的干扰而听不到,这时候用身体感受琴的振动 01/11 13:10
25F:→ celloboy:是非常重要的 01/11 13:10
26F:推 uhu36:感谢c大详细的回覆,以前从没想过这个问题...但演奏空间大, 01/11 20:27
27F:→ uhu36:真的常常听不到自己的声音,我没什麽经验可言... 01/11 20:28
28F:→ uhu36:往往就硬着头皮拉完,也不知道到底拉得怎麽样... 01/11 20:29
29F:推 teeo:学小提的会说小提 学大提的会说大提... 01/12 00:16
30F:推 den7915:觉得自己拉不好听时就相反了XD 01/12 22:31
31F:推 wakai:我想偷偷推中提琴! 还可以多会看一种谱XD!! 01/13 12:19
32F:推 theurgy:偷偷问一下 提琴的升降音不是很多人都不同高吗 那弹钢琴 01/13 23:14
33F:→ theurgy:不会怪怪的吗? 01/13 23:14
34F:推 porcupine:我是练vn的,可是我觉得vc比vn难上手… 01/14 00:17
35F:推 addisonlove:手大的话就大提琴吧XD 01/23 00: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