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GBO5 (西布勒)
看板VideoCard
標題Re: [請益] rx470送修
時間Thu May 24 01:35:46 2018
皇家應該是華碩吧?我菜雞
先說結論
RX470災情量比460嚴重
現在顯卡還是偏貴 如果你沒顯卡不影響你遊戲就先換一次還是黑在賣
否則就直接買新顯卡賣掉470
這邊也來說下我的故事 我是華碩rx460
17年初GTX460保固外壞了,3月去原價屋買RX460回來(3月製造但序號是16年9月出產的雷
貨批次),7月開始無預警黑頻(運氣好一個月一次運氣不好周一次臉黑到靠北1天2次),原
本有活動1年內免費換新但是被挖礦潮搞壞活動提前6月底結束。
忍到12月份受不了了再放任下去硬碟會先掛,18號電話報修19號貨運收貨20號華碩收件21
送回22號收到顯卡表示正常無錯誤(華碩式檢測跑4項測試沒問題=沒錯誤)。
繼續裝機使用12月今年1月依舊陸續黑屏看著SSD的健康度一直掉,我想一定是我其他零件
問題(後來證實是錯的...)
PS.在這期間各種偏方都嘗試過
修改資料碼、使用神器竹筷、顯示卡降頻、更換驅動程式用DDU安全模式移除都沒效果。
今年2月買了新主機裝上除了顯示卡rx460、螢幕BENQGW2450HM、螢幕線HDMI、電源線之外
都是新的,剛滿30天後第一次黑屏...
黑屏紀錄(時間點是大約 電腦基本上都是13點開機~4點關機 開關機+-2小時)
3/14 2:00
4/15 2:50
4/23 1:30
4/29 0:20 (這次黑屏後新偏方換HDMI線換成大通HDMI)
5/5 15:51 (看這SSD健康度掉1受不了了決定報修...算了再撐一下)
5/12 21:30 (惱羞了直接把顯卡拔掉用內顯玩)
5/14電話報修(直接要求換貨)
5/15貨運收貨
5/16 華碩收件
5/17 客服電話通知說可以換同型號良品 保固沿用
5/22 收到顯卡 (看序號是16年9月出產的雷貨)
目前用到現在還沒黑過
再黑我就直接賣掉用8700k內顯玩了(立旗)
順帶一題我黑屏時的開的東西有多有少
多的像是LINE+PTT+估狗(數個分頁&艦娘)+夜神+VM
少的只開steam的世紀帝國二也黑給你看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, 來自: 118.166.42.195
※ 文章網址: https://webptt.com/m.aspx?n=bbs/VideoCard/M.1527096949.A.6A5.html
1F:推 Mvp256: 災情是華碩特別嚴重還是每家都是?最近收一張二手470 05/24 06:33
2F:→ Mvp256: 目前用起來都還滿正常的 體質也還不錯能超1395/2000 05/24 06:33
華錯特別嚴重尤其是470 其他都是些微個案
3F:推 fese68688: 暸解謝謝大大另外開文回覆最主要是我現在也沒在玩遊戲. 05/24 07:52
4F:→ fese68688: ...逛個網頁也會黑很不爽而已 05/24 07:52
那我會建議你現在就先拔掉顯卡看你最後決定是送修還是買新的
除非你跟我說你沒內顯
電源有句話也套用在顯卡上
好的電源會自己走 壞的電源彙整台帶著走
顯卡也是
好的顯卡一次破圖就掛掉 壞的顯卡會偶爾當機搞妳其他配件
※ 編輯: GBO5 (1.169.29.11), 05/24/2018 09:44:42
5F:推 fese68688: 了解目前是先用舊卡650頂著只是我怕470他不讓我換別的 05/24 10:25
6F:→ fese68688: 卡... 05/24 10:25
我也是第二趟才換貨
第一趟沒直接要求 只說會機率黑屏
第二趟直接要求換貨 也成功換同型號良品
(我當時想要是第二趟還是不給我換我就繼續報修到肯換為止,反正華碩可以電話申報到
府送修,我沒顯卡也沒差到哪去)
※ 編輯: GBO5 (1.169.29.11), 05/24/2018 10:50:58
7F:→ fese68688: 如果發票不見也能要求換卡嗎.. 05/24 10:48
8F:推 rickey1270: 靠 好雷== 05/24 10:49
9F:→ GBO5: 你有線上註冊登入就不用 沒有就看製造日期 05/24 10:52
10F:→ GBO5: 阿 我想到了還有一招 實況砸RX470騙點閱率(我開玩笑的) 05/24 10:53
11F:推 fese68688: 笑死哈哈真的很倒楣買到地雷... 05/24 11:39
12F:推 fese68688: 華碩電話客服人員講話都是大陸口音聽得有些辛苦... 05/24 11:54
13F:→ GBO5: 我沒聽清楚都會請他再講一次 序號也會跟他核對一次 05/24 12:14
14F:→ GBO5: 反正電話免付費 05/24 12:14
15F:→ GBO5: 除非你用手機打 05/24 12:15
16F:推 duck329: 微星460買沒幾個月風扇突然噪音換一次 一年後黑頻再換 05/24 14:17
17F:→ duck329: 黑頻換回來的良品噪音更恐怖又換(這次幫我換整個主板) 05/24 14:18
18F:→ duck329: 目前正常使用中 但兩年換三個卡 第一次用微星也印象不好 05/24 14:19
微星顯卡我也有個小故事
我第一次主電腦就是微星GTX460 768M 3年保因為可以全家送修方便
結果剛好在保固內的最後一個(14年1月)月顯卡破圖(玩L4D2花屏當機)送修回來升級成
GTX460 1G 稱到去年3月網頁花頻重開機持續花頻進不去作業系統反覆重開
19F:推 fese68688: 4系列感覺災情滿滿.. 05/24 15:06
※ 編輯: GBO5 (1.169.29.11), 05/24/2018 15:38:36
20F:推 pipi5867: 不是4系列 是阿速死這張災情滿滿..其他家就很少聽到 05/24 16:06
21F:推 hirokofan: 記得是阿素絲的RX470只用6PIN很容易因為電不夠出問題 05/24 18:31
22F:→ hirokofan: 其他家的RX470都是8PIN供電沒那樣的災情 05/24 18:31
23F:→ znew1219: Chrome 關閉硬體加速,電源管理關閉螢幕:永不,顯卡降一點 05/24 19:26
24F:推 a2935373: 威力彩紅龍也用單六 問題沒多到這樣 05/24 19:27
25F:→ a2935373: 是ASUS沒抓好供電 單六還硬拉時脈 05/24 19:27
26F:→ znew1219: 電壓(沒降頻),試試不用夜神,很久沒黑頻 05/24 19:28
27F:推 a2935373: 我摸過那種降壓再降頻一點點就穩了 05/24 20:02
28F:→ a2935373: ASUS這張預設電壓好像穩不住 無法理解... 05/24 20:03
29F:→ a2935373: 摸過那張 05/24 20:03
30F:→ a2935373: 然後會不會黑掉推薦用MadVR測試 還蠻準的... 05/24 20:04
31F:→ znew1219: 看過一種說法,RX460體質不好,ASIC值不高 05/24 20:31
32F:→ znew1219: 所以降壓降頻得視晶片體質而定,試試看才知道 05/24 20:37
33F:→ znew1219: Chrome跟madVR,夜神不太合,一起開不太穩 OS:Windows10 05/24 20:54
34F:推 a2935373: P11和P21(RX460/560)都有賣給蘋果 加減在NB上也看的到 05/24 22:49
35F:→ a2935373: 可能相對P10/P20來說 體質好的都被挑走了才這樣 05/24 22:50
36F:推 labbat: 似乎是時脈調太高但是電壓沒有給足的緣故 05/24 23:12
37F:推 Mvp256: ASUS這張電壓上限是多少啊? 05/25 03:54
38F:推 waterblue85: 華碩PL設定也給很摳 去華碩論壇上面靠北 05/25 21:04
39F:→ waterblue85: 應該就會有客服聯絡你了 05/25 21:04
40F:→ labbat: 頂到牆就降pstate 最高pstate穩不代表次高的穩定 05/25 21:36
41F:→ labbat: 所以有的降壓還有餘裕的 頻率下降後切換pstate就黑屏 05/25 21:37
42F:→ labbat: 那表示原廠的頻率電壓表在中間區段調整過度 05/25 21:38
43F:→ labbat: 簡言之就是太激進追求效能又追求省電 5系列才改回來 05/25 21:40
44F:推 s11479324: 460微星送2次才正常 05/27 12:51
45F:→ GBO5: 對 當時微星也有被說要送個幾次 所以我一次升級算好運 05/27 14:27
46F:→ rickey1270: 升級的會讚佛 修多次的拒絕往來QQ 05/27 14:43
47F:推 fese68688: 希望我能成佛...第一次送修中 05/27 19:10
48F:→ s9209122222: RX470災情量460嚴重是什麼意思? 05/31 13:22
49F:→ rickey1270: 比吧? 05/31 15:28
50F:→ GBO5: 原來我少打一個字 05/31 19:03
51F:→ GBO5: 就是比 05/31 19:03
後續
6/1
慣例的使用電腦第11天
10分鐘前 他又黑屏了...
我看我驅動
版本是18.2.1最新是18.5.1
BIOS 160728
等等更新5.1再給他一次機會
※ 編輯: GBO5 (114.24.22.125), 06/01/2018 17:18:25
52F:推 rickey1270: 原波拍拍 下次應該不會買了吧... 06/02 11:21
53F:→ GBO5: 我要回去N家了 可是現在不管A家N家入會費(顯卡價)都好貴QQ 06/02 12:42
54F:推 waterblue85: 你回去N家就會發現A家驅動才值5000 06/03 08:36
55F:→ waterblue85: 華碩470 460就是雷卡 早點放棄不就好了 06/03 08:37
56F:→ waterblue85: 我之前用MSI GX 470用都好好的 06/03 08:37
57F:→ waterblue85: 還有盡量別找免插電卡 很看主機板插槽供電品質 06/03 08:38
58F:→ waterblue85: 尤其現在的免插電卡幾乎都會超抽電 無論A/N 06/03 08:38
59F:→ GBO5: 華碩560有改善黑貧問題嗎? 還有下一次送修的話想直接提換560 06/03 12:05
60F:→ GBO5: 再補一個疑問 礦工收這種問題卡(當機)不影響他挖礦嗎? 06/03 12:15
61F:推 waterblue85: 華碩RX470黑屏神卡也是礦工愛用卡 06/03 19:58
62F:→ waterblue85: 反正礦工都降壓降頻 完全不會頂到功耗限制 06/03 19:58
63F:推 rickey1270: 礦工只要別弄到火燒厝都不管吧== 06/06 08:4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