VideoCard 板


LINE

CPU:AMD 965 BE RAM: D3 1333 8G 系統:Win 10 pro 1703 螢幕:DELL U2718Q miniDP 顯卡驅動:18.3.4 昨天把老古董公版 5770 換下,把560換上 驅動先裝1834的,跑過系統效能檢測 開平常看的頻道,影片都用1080P 60FPS 跑 試過FF,CHROME 都一樣,都有開硬體加速 都會有一種畫面好像突然卡一下,頓頓的 很像時脈變化跑不過的感覺??? 不是很流暢,但是5770 沒有這個問題 測試了其他驅動,也是一樣 有版友遇過嗎? --


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, 來自: 218.164.175.95
※ 文章網址: https://webptt.com/m.aspx?n=bbs/VideoCard/M.1523514626.A.FC1.html
1F:推 chenyenpo: win10用戶表示完全沒問題 04/12 14:51
我也升了QQ
2F:推 gg068187: 要不要先用firefox試試看 04/12 20:21
3F:→ gg068187: 喔喔 不好意思剛沒看到FF 當我沒說XD 04/12 20:21
哈哈~XD
4F:推 popbitch: 影片網址? 04/12 20:46
https://youtu.be/XwNCC5wh3fs 這系列~
5F:→ popbitch: chrome和firefox都有更新到最新嗎 04/12 20:48
6F:推 popbitch: 電源選項cpu設主動式,pcie關閉省電,多媒體設最佳視訊 04/12 20:52
兩者都是最新的~設定都跟你說的一模一樣^^
7F:推 a2935373: 右鍵點統計資料確定有Drop frame嗎? 04/12 21:01
看了一下~確實是沒有耶~~~~~但是就感覺卡卡^^ ※ 編輯: gbear (218.164.175.95), 04/13/2018 00:29:12
8F:推 gg068187: 要不要確定一下螢幕是不是跑60fps 我的560會自己跳59… 04/13 03:52
9F:→ gg068187: 不是60fps 60hz才對 04/13 03:53
10F:→ gbear: 都是60 Hz 沒錯啊@@ 04/13 04:34
11F:推 abc21086999: 放著播放一下應該就好了? 04/13 09:54
一樣~~~
12F:推 popbitch: 剛看了一下,預設codec是跑vp09,A卡不能硬解vp09 04/13 11:12
13F:→ popbitch: 你裝h264ify這個擴充,他會改跑avc1,看有沒有改善 04/13 11:13
沒差......
14F:推 waterblue85: a卡是混合軟硬解vp9 不需要用h264ify 畫質會變差 04/13 12:34
15F:→ waterblue85: yt的avc畫質就是糞 04/13 12:34
剛剛試了h264ify還真的給他很慘.....所以我這問題無解XD
16F:→ a2935373: 沒Drop frame的話不是跑不動的問題吧... 04/13 13:00
應該吧......算了= = ※ 編輯: gbear (218.164.175.95), 04/13/2018 13:36:33
17F:→ a2935373: 試著直接用播放器或者抓下來看一樣會頓嗎? 04/13 13:45
18F:→ gbear: 裝了h264ify後~移除重開~結果現在都變成avc = = 04/13 14:16
19F:推 sdbb: 用mpc-be或potplayer直接開網址播放測看看 04/13 14:23
20F:→ gbear: 問個新問題~RX560這張抓一個vp9 4k 60fps影片 04/13 14:31
21F:→ coldcolour: chrome在win7下是不支援VP9硬解的,顯卡支援也沒用 04/13 14:33
忘記改內文~ 已經升級 win10 pro 1703
22F:→ gbear: 用mpc-hc+madVR+LAV用D3D11硬解 CPU 都在85%up 一樣會drop 04/13 14:34
※ 編輯: gbear (218.164.175.95), 04/13/2018 14:40:12
23F:→ coldcolour: madVR按ctrl+J開OSD看一下是哪個queue造成的drop 04/13 14:48
24F:→ coldcolour: LAV播放時也確認一下是不是跑D3D11 native 04/13 14:53
25F:→ gbear: https://imgur.com/RkpSvbm 看不太懂QQ 04/13 15:07
※ 編輯: gbear (218.164.175.95), 04/13/2018 15:11:43
26F:→ coldcolour: 你這個是跑軟解,難怪跑不動...先抓DXVA checker看 04/13 15:20
27F:→ coldcolour: 一下VP9有沒有在表列裡,沒有的話就放棄吧 04/13 15:20
28F:→ coldcolour: https://tinyurl.com/zgh6785 04/13 15:22
29F:→ gbear: okok 我試試看,這樣是不是就有了? 04/13 15:28
30F:→ gbear: https://i.imgur.com/L6GbtmR.jpg 04/13 15:28
31F:推 coldcolour: 是的 04/13 15:36
32F:→ gbear: DXVA checker 顯示這樣~ 我想應該就是沒救了~XD 04/13 15:36
33F:→ gbear: https://imgur.com/rQCsCl9 04/13 15:36
34F:→ gbear: 謝謝 c 大~~ 04/13 15:39
※ 編輯: gbear (218.164.175.95), 04/13/2018 15:39:49
35F:→ coldcolour: 不是,這代表有支援,只是它是混合硬解,把LAV換成 04/13 15:40
36F:→ coldcolour: DXVA2去開看看... 04/13 15:41
37F:→ coldcolour: 我自己沒用A卡沒辦法測,不過在表列上應該就有開啟的 04/13 15:43
38F:→ coldcolour: 方法... 04/13 15:43
39F:→ gbear: 我試試看……7年多沒有接觸這些東西,現在一直爬文看文章 04/13 15:53
40F:→ gbear: ,好累啊,還有補禎什麼的,AFM+BFRC 硬解 4K HEVC 的影片 04/13 15:53
41F:→ gbear: ,整個GG 04/13 15:53
42F:推 chenyenpo: 跟你同一張卡我就好好的沒問題啊!雖然現在我改用580了 04/13 15:59
43F:→ chenyenpo: ,A卡一直用的很順利 04/13 15:59
44F:→ gbear: chen大,那可能就是我人品爆發了XD 04/13 16:00
45F:推 sdbb: 腎上腺素版司機好像把混合硬解拔了,用RX460,開不出來 04/13 16:53
46F:→ sdbb: 不過我這裡用chrome看原po影片是正常的 04/13 16:54
47F:→ sdbb: 請去pc-shopping或本板找vp9,有詳細心得 04/13 16:55
48F:→ sdbb: 要就換nv,不然就換ryzen apu,ryzen的vega有完整的vp9硬解 04/13 16:57
49F:→ sdbb: 獨立顯卡的vega v9硬解似乎不完整 04/13 16:57
50F:→ gbear: 恩恩~chrome參考巴哈一篇文章就沒問題了~連4k60fps VP9都順 04/13 17:13
51F:→ gbear: 目前沒有更大的升級計畫~光是U2718Q螢幕就飛走17張小朋友 04/13 17:14
52F:→ trfmk1: chrome本來就沒有VP9純硬解... 04/13 17:35
53F:→ trfmk1: A卡要開混合硬解要在捷徑加參數 04/13 17:36
54F:→ trfmk1: 目前硬解效率最高的是量子火狐 04/13 17:37
55F:→ gbear: 有個有趣問題 同樣這個影片 https://youtu.be/pM_tOd3fiYA 04/15 00:22
56F:→ gbear: 桌面chrome捷徑加參數的dropframe最少肉眼觀看幾乎可以忽略 04/15 00:25
57F:→ gbear: 把chrome釘選在工作列開啟就增加dropframe,肉眼明顯看出 04/15 00:26
58F:→ gbear: 用量子火狐開啟有硬體加速dropframe最多~肉眼更為明顯~ 04/15 00:27
59F:→ gmkuo: 同一版本的晶片組驅動程式安裝否? 或許是其他環節造成的 04/15 12:16
60F:→ gbear: AMD 其他晶片驅動,還真找不到,我是win10自己安裝的 04/15 14:01
61F:推 chenyenpo: 如果你軟硬體都覺得沒問題,播放程式也設定完整,你試 04/15 14:35
62F:→ chenyenpo: 著顯卡驅動的電源限制給它+25~50% 04/15 14:35
63F:→ chenyenpo: 我用a卡開fm,電源限制+50%,用klite,Bs,lav,madvr都 04/15 14:37
64F:→ chenyenpo: 沒問題 04/15 14:37
65F:→ chenyenpo: 注意,你內建過濾器別設定dx11 04/15 14:38
66F:推 chenyenpo: 我認為是你設定問題 04/15 14:41
67F:→ gbear: 過濾器設定 dx11 ?? 04/15 15:46







like.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
icon.png[問題/行為]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
icon.pngRe: [閒聊]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
icon.png[正妹] 瑞典 一張
icon.png[心得] EMS高領長版毛衣.墨小樓MC1002
icon.png[分享] 丹龍隔熱紙GE55+33+22
icon.png[問題] 清洗洗衣機
icon.png[尋物] 窗台下的空間
icon.png[閒聊]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
icon.png[售車]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
icon.png[討論]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
icon.png[狂賀] 賀賀賀賀 賀!島村卯月!總選舉NO.1
icon.png[難過]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
icon.png閱讀文章
icon.png[黑特]
icon.png[問題]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
icon.png[分享] 舊woo100絕版開箱!!
icon.pngRe: [無言] 關於小包衛生紙
icon.png[開箱] E5-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
icon.png[心得]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
icon.png[售車] 1999年Virage iO 1.8EXi
icon.png[心得]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
icon.png[閒聊]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
icon.png[分享]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
icon.png[售車] Golf 4 2.0 銀色 自排
icon.png[出售] Graco提籃汽座(有底座)2000元誠可議
icon.png[問題]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?(台中半年內
icon.png[問題]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!
icon.png[心得] 華南紅卡/icash 核卡
icon.png[問題]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
icon.png[贈送]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
icon.png[情報]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
icon.png[寶寶] 博客來Amos水蠟筆5/1特價五折
icon.pngRe: [心得]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
icon.png[心得]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
icon.pngRe: [閒聊] (君の名は。雷慎入)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
icon.pngRe: [閒聊] OGN中場影片:失蹤人口局 (英文字幕)
icon.png[問題]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
icon.png[出售] [全國]全新千尋侘草LED燈, 水草

請輸入看板名稱,例如:BabyMother站內搜尋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