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drift024 ()
看板VideoCard
標題[閒聊] 目前顯卡開始不限搭機後的漲幅
時間Thu Mar 22 18:45:16 2018
目前大部分的賣場已經開始解除限搭機的狀況
以下顯卡漲幅是參考置底文(去年年底)與今日原價屋的價格
僅列出置底與目前原價屋皆有販賣的顯卡
原價屋價格找最便宜的,因此可能會跟置底文當時的品牌不同家
漲幅以兩邊記憶體容量相同來算
NV 置底價格 今日原價屋價格 漲幅
1690 gt730-1g 1790 2GD3 29.6%
2690 4GD3
2190 1GD5
2490 2GD5
1990 gt1030-2g 2790 40.2%
3320 gtx1050-2g 4290 29.2%
4150 gtx1050ti-4g 5990 44.3%
5700 gtx1060-3g 7190 26.1%
7500 gtx1060-6g 9190 22.5%
13200 gtx1070-8g 14990 13.6%
14800 gtx1070ti-8g 16990 14.8%
17000 gtx1080-8g 19990 17.6%
23700 gtx1080ti-11g 25900 9.3%
AMD 置底價格 今日原價屋價格 漲幅
1590 r7 250-1g 2190 1GD5 37.7% 華碩
1990 2GD5 微星
6850 rx 570-4g 9990 4GD5 45.8%
11690 8GD5
7600 rx 580-4g 11590 4GD5 52.5%
12490 8GD5
2460 rx 550-2g 2990 2GD5 21.5%
3990 4GD5
2990 rx 560-2g 4490 2GD5 50.2%
4790 4GD5
16150 rx vega 56 22990 42.4%
18650 rx vega 64 26990 44.7%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, 來自: 1.170.21.194
※ 文章網址: https://webptt.com/m.aspx?n=bbs/VideoCard/M.1521715519.A.932.html
1F:推 st9240208: 反倒是低階漲最多欸 03/22 18:56
2F:推 sp061001: 需要的人可以再等等 03/22 18:58
3F:推 dy910833: 是不是要降下來了阿? 03/22 19:28
4F:推 lautmn: 沒人買所以解除限搭機 再沒人買就會降了拉 03/22 20:50
5F:推 cat654231: 1050ti原本就夠羊了還漲最多 03/23 03:16
6F:推 harry886901: 1066低於1w了喔 終於 4月底組新機 有沒有機會回到正 03/23 07:07
7F:→ harry886901: 常價格 03/23 07:07
8F:推 a384331: 再忍一下會降價 03/23 10:18
9F:推 a2935373: 1059應該快了 03/23 10:18
10F:推 NerVGear: 這有沒有算任搭啊 不然未漲前價格便宜很多 03/23 14:28
11F:推 supashang: 老實說高階580跟1060其實漲的差不多 03/23 15:32
12F:→ drift024: 未漲前的狀況要問置底文的作者比較清楚 03/23 16:00
13F:→ drift024: NV大概是低階漲500~1000 中階1000~2000 高階2000~3000 03/23 16:01
14F:→ drift024: AMD有幾款漲超過5000感覺是滿誇張的@@ 03/23 16:02
15F:推 ddrdod: 原價屋的查價系統歷史,可以查詢網際網路檔案館 03/23 16:33
16F:→ drift024: 阿哈哈 沒想到這方式 那比價就更快了 03/23 17:19
17F:→ kuma660224: 低階疑似走趁亂告白模式,亂漲 03/23 20:06
18F:→ kuma660224: 1059已接近爆DAG快不能挖。 03/23 20:12
19F:→ kuma660224: 應該最快跌回原價 03/23 20:12
20F:→ neil136: 有人跟我一樣等20系列嗎,這段時期好難熬 03/23 20:52
21F:推 RealGeforce: 去年雙11時PChome還有特賣4990元的1063 03/23 20:58
22F:→ nagi85469: 等ampere or turing+1 現在盤子價成這樣根本下不了手 03/24 06:38
23F:→ jay0811: 有需要就買啊,不差這一點吧! 03/24 08:37
24F:→ Warez: 有卡就快買吧!下一波怒漲三千,現在看怎樣都便宜!顯卡可 03/24 09:16
25F:→ Warez: 讓人度過無數美好的夜晚一切都划算值得! 03/24 09:16
26F:推 waterblue85: 新卡只會更貴啦 別傻了 當老黃是笨蛋嗎? 03/24 12:18
27F:→ jay0811: 對於挖礦與AI的,顯卡已經算他們的生財工具了,遊戲族群 03/24 14:38
28F:→ jay0811: 反而算小了 03/24 14:38
29F:推 white08: 570 580真的不知道在漲什麼..也比N家耗電 03/24 17:11
30F:推 waterblue85: 570 580算力漂亮啊 03/24 18:00
31F:→ waterblue85: 算力上打1070你覺得怎麼不可能漲價 03/24 18:00
32F:→ waterblue85: 挖礦都是降壓降頻跑 GF的晶片不硬拉時脈也很省電 03/24 18:02
33F:→ yesman1214: 下半年開始會跌 03/24 18:50
34F:→ jay0811: 不會跌,10系列直接停產,20系列一樣是天價 03/24 19:50
35F:推 waterblue85: 10系列早就停產了 現在都是在清庫存晶片 03/24 20:24
36F:→ waterblue85: 就算跌也只是跌倒漲價前的價格而已 03/24 20:24
37F:推 sonofgod: 現在一直跌回去以前的價格 FB很多囤貨還在放消息= = 03/25 03:53
38F:→ sonofgod: 只會嗆你顯卡越來越貴 03/25 03:53
39F:→ jay0811: 那有跌?二手價有拉回一點而已,新品價還是高高掛啊。 03/25 09:19
40F:推 waterblue85: 不是嗆你 是真的新卡只會越來越貴 03/25 10:11
41F:→ waterblue85: 你覺得老黃是笨蛋嗎?9系列到10系列有變便宜嗎? 03/25 10:11
42F:→ waterblue85: 現在老黃還逐漸把顯卡拉回來自己賣 03/25 10:11
43F:推 arcadyii: 住在非核家園裡的礦工 03/26 01:43
44F:推 flashseal: 我本來750玩ds3在能玩邊緣 但一轉眼一週沒打開ds3了 03/26 16:00
45F:→ flashseal: 正常價才會買 大不了買switch 現在看實況比自己玩多.. 03/26 16:00
46F:推 TOROKYO: 以前有rx470的時候只有盤子才買1050ti 真的是回不去了 04/04 10:21
47F:推 arenaspeng: 繼續漲阿,鬼要買,那什麼鬼價格 04/08 10:12
48F:噓 adw21222: 再漲我不買電腦顯卡 直接買ps4 04/21 02:0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