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drift024 ()
看板VideoCard
标题[闲聊] 目前显卡开始不限搭机後的涨幅
时间Thu Mar 22 18:45:16 2018
目前大部分的卖场已经开始解除限搭机的状况
以下显卡涨幅是参考置底文(去年年底)与今日原价屋的价格
仅列出置底与目前原价屋皆有贩卖的显卡
原价屋价格找最便宜的,因此可能会跟置底文当时的品牌不同家
涨幅以两边记忆体容量相同来算
NV 置底价格 今日原价屋价格 涨幅
1690 gt730-1g 1790 2GD3 29.6%
2690 4GD3
2190 1GD5
2490 2GD5
1990 gt1030-2g 2790 40.2%
3320 gtx1050-2g 4290 29.2%
4150 gtx1050ti-4g 5990 44.3%
5700 gtx1060-3g 7190 26.1%
7500 gtx1060-6g 9190 22.5%
13200 gtx1070-8g 14990 13.6%
14800 gtx1070ti-8g 16990 14.8%
17000 gtx1080-8g 19990 17.6%
23700 gtx1080ti-11g 25900 9.3%
AMD 置底价格 今日原价屋价格 涨幅
1590 r7 250-1g 2190 1GD5 37.7% 华硕
1990 2GD5 微星
6850 rx 570-4g 9990 4GD5 45.8%
11690 8GD5
7600 rx 580-4g 11590 4GD5 52.5%
12490 8GD5
2460 rx 550-2g 2990 2GD5 21.5%
3990 4GD5
2990 rx 560-2g 4490 2GD5 50.2%
4790 4GD5
16150 rx vega 56 22990 42.4%
18650 rx vega 64 26990 44.7%
--
※ 发信站: 批踢踢实业坊(ptt.cc), 来自: 1.170.21.194
※ 文章网址: https://webptt.com/cn.aspx?n=bbs/VideoCard/M.1521715519.A.932.html
1F:推 st9240208: 反倒是低阶涨最多欸 03/22 18:56
2F:推 sp061001: 需要的人可以再等等 03/22 18:58
3F:推 dy910833: 是不是要降下来了阿? 03/22 19:28
4F:推 lautmn: 没人买所以解除限搭机 再没人买就会降了拉 03/22 20:50
5F:推 cat654231: 1050ti原本就够羊了还涨最多 03/23 03:16
6F:推 harry886901: 1066低於1w了喔 终於 4月底组新机 有没有机会回到正 03/23 07:07
7F:→ harry886901: 常价格 03/23 07:07
8F:推 a384331: 再忍一下会降价 03/23 10:18
9F:推 a2935373: 1059应该快了 03/23 10:18
10F:推 NerVGear: 这有没有算任搭啊 不然未涨前价格便宜很多 03/23 14:28
11F:推 supashang: 老实说高阶580跟1060其实涨的差不多 03/23 15:32
12F:→ drift024: 未涨前的状况要问置底文的作者比较清楚 03/23 16:00
13F:→ drift024: NV大概是低阶涨500~1000 中阶1000~2000 高阶2000~3000 03/23 16:01
14F:→ drift024: AMD有几款涨超过5000感觉是满夸张的@@ 03/23 16:02
15F:推 ddrdod: 原价屋的查价系统历史,可以查询网际网路档案馆 03/23 16:33
16F:→ drift024: 阿哈哈 没想到这方式 那比价就更快了 03/23 17:19
17F:→ kuma660224: 低阶疑似走趁乱告白模式,乱涨 03/23 20:06
18F:→ kuma660224: 1059已接近爆DAG快不能挖。 03/23 20:12
19F:→ kuma660224: 应该最快跌回原价 03/23 20:12
20F:→ neil136: 有人跟我一样等20系列吗,这段时期好难熬 03/23 20:52
21F:推 RealGeforce: 去年双11时PChome还有特卖4990元的1063 03/23 20:58
22F:→ nagi85469: 等ampere or turing+1 现在盘子价成这样根本下不了手 03/24 06:38
23F:→ jay0811: 有需要就买啊,不差这一点吧! 03/24 08:37
24F:→ Warez: 有卡就快买吧!下一波怒涨三千,现在看怎样都便宜!显卡可 03/24 09:16
25F:→ Warez: 让人度过无数美好的夜晚一切都划算值得! 03/24 09:16
26F:推 waterblue85: 新卡只会更贵啦 别傻了 当老黄是笨蛋吗? 03/24 12:18
27F:→ jay0811: 对於挖矿与AI的,显卡已经算他们的生财工具了,游戏族群 03/24 14:38
28F:→ jay0811: 反而算小了 03/24 14:38
29F:推 white08: 570 580真的不知道在涨什麽..也比N家耗电 03/24 17:11
30F:推 waterblue85: 570 580算力漂亮啊 03/24 18:00
31F:→ waterblue85: 算力上打1070你觉得怎麽不可能涨价 03/24 18:00
32F:→ waterblue85: 挖矿都是降压降频跑 GF的晶片不硬拉时脉也很省电 03/24 18:02
33F:→ yesman1214: 下半年开始会跌 03/24 18:50
34F:→ jay0811: 不会跌,10系列直接停产,20系列一样是天价 03/24 19:50
35F:推 waterblue85: 10系列早就停产了 现在都是在清库存晶片 03/24 20:24
36F:→ waterblue85: 就算跌也只是跌倒涨价前的价格而已 03/24 20:24
37F:推 sonofgod: 现在一直跌回去以前的价格 FB很多囤货还在放消息= = 03/25 03:53
38F:→ sonofgod: 只会呛你显卡越来越贵 03/25 03:53
39F:→ jay0811: 那有跌?二手价有拉回一点而已,新品价还是高高挂啊。 03/25 09:19
40F:推 waterblue85: 不是呛你 是真的新卡只会越来越贵 03/25 10:11
41F:→ waterblue85: 你觉得老黄是笨蛋吗?9系列到10系列有变便宜吗? 03/25 10:11
42F:→ waterblue85: 现在老黄还逐渐把显卡拉回来自己卖 03/25 10:11
43F:推 arcadyii: 住在非核家园里的矿工 03/26 01:43
44F:推 flashseal: 我本来750玩ds3在能玩边缘 但一转眼一周没打开ds3了 03/26 16:00
45F:→ flashseal: 正常价才会买 大不了买switch 现在看实况比自己玩多.. 03/26 16:00
46F:推 TOROKYO: 以前有rx470的时候只有盘子才买1050ti 真的是回不去了 04/04 10:21
47F:推 arenaspeng: 继续涨阿,鬼要买,那什麽鬼价格 04/08 10:12
48F:嘘 adw21222: 再涨我不买电脑显卡 直接买ps4 04/21 02:0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