VideoCard 板


LINE

如題 前陣子換了240hz的螢幕 結果發現fm的插幀有時候非常的糊 不知道是否是螢幕頻率的影響? ----- Sent from JPTT on my Sony D6503. --


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, 來自: 42.73.177.0
※ 文章網址: https://webptt.com/m.aspx?n=bbs/VideoCard/M.1517672479.A.BA7.html
1F:→ a5150219: 請關閉Freesync 02/04 06:45
2F:推 toxintoxin: 你可能要先知道fm是幹嘛的... 02/04 14:00
3F:→ john801110: 我是fm老手了… 一樓的建議我來試試 02/04 14:34
4F:→ chenyenpo: 二個不能同時開吧 02/04 14:39
5F:推 saimeitetsu: 補過頭? 02/04 17:01
6F:→ john801110: 研究了一下好像是不閃頻技術造成的 看來電競螢幕反而 02/04 17:22
7F:→ john801110: 不適合用fm 02/04 17:22
8F:→ a2935373: 不閃頻跟電競螢幕一點關係都沒有 02/04 19:32
9F:→ john801110: 是沒有直接關係啦 不過現在的電競螢幕都會配不閃頻 02/04 20:08
10F:→ a2935373: 現在只要是別太爛的螢幕都有不閃頻 跟你會不會糊無關 02/04 20:09
11F:→ john801110: 痾不過我是看黑米奇的blog解釋的 http://i.imgur.com/ 02/04 21:31
12F:→ john801110: X8HDmCF.jpg 懶的截直接照 02/04 21:31
13F:→ john801110: http://i.imgur.com/EZmvcW7.jpg 02/04 21:32
14F:→ trfmk1: 影片幀數要去對應螢幕更新率 02/04 23:39
15F:→ trfmk1: FM補幀後24P影片會轉變成59.940 02/04 23:49
16F:→ trfmk1: 更新率最好是調成59HZ或119HZ或239HZ 02/04 23:51
17F:→ trfmk1: 不過主要還是影片幀數過少造成動態模糊的現象 02/04 23:54
18F:→ a5150219: 那是LCD動態解析度差的原因,和換螢幕沒有很大關聯 02/05 00:59
19F:→ a5150219: 不閃屏和電競螢幕無關,而且有些電競螢幕會故意做會閃 02/05 01:02
20F:→ a5150219: 屏,增加動態解析度 02/05 01:02
21F:→ a5150219: 同亮度下,每幀曝光時間越短,動態解析度越高 02/05 01:07
22F:推 s9209122222: 你改用SVP看看?可以補到120fps,不過CPU要夠好,然 02/05 10:04
23F:→ s9209122222: 後記得開OpenCL加速 02/05 10:04
24F:→ s9209122222: 更正,240fps 02/05 10:04
25F:推 s9209122222: 而且顯卡也要不錯,像我的RX460補到72fps配上螢幕72h 02/05 10:07
26F:→ s9209122222: z就容易掉幀 02/05 10:07
27F:→ john801110: to 14樓大大 59.94*2=119.88還是用119比較好嗎? 02/05 13:13
28F:推 a2935373: 那個數字後面的小數倍無條件捨去 02/05 13:18
29F:→ john801110: 我還有用madvr應該是無法補到更高了 顯卡是nano 02/05 13:25
30F:推 Litfal: 影片FPS補多少,螢幕Hz就設成跟他一樣就好 02/06 12:30
31F:→ Litfal: madVR可以設定。也可以是FPS的整數倍不過沒意義 02/06 12:31
32F:→ Litfal: 24P可以考慮用SVP補到72FPS,再往上就看你電腦夠不夠力了 02/06 12:32
33F:→ trfmk1: 螢幕更新率調整也要看螢幕沒剛好支援 02/06 12:37
34F:→ trfmk1: 不然就要用madvr的功能微調更新率 02/06 12:38
35F:推 coldcolour: 240Hz螢幕用SVP補到48或120fps比較好,剛好整數倍 02/08 01:24
36F:→ coldcolour: 沒有用24→60fps需要拿掉12個原幀的缺點 02/08 01:25
37F:→ john801110: 瞭解 因為以往都是用fm所以還沒試過svp 02/08 02:23
38F:推 Litfal: 我比較推薦72FPS,48有點不夠滑,120+madVR負擔有點大 02/08 13:06
39F:→ coldcolour: 72fps的話那螢幕最好開144Hz 02/08 17:18
(anedo 刪除 AlSaul 的推文: 廣告推文)







like.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
icon.png[問題/行為]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
icon.pngRe: [閒聊]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
icon.png[正妹] 瑞典 一張
icon.png[心得] EMS高領長版毛衣.墨小樓MC1002
icon.png[分享] 丹龍隔熱紙GE55+33+22
icon.png[問題] 清洗洗衣機
icon.png[尋物] 窗台下的空間
icon.png[閒聊]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
icon.png[售車]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
icon.png[討論]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
icon.png[狂賀] 賀賀賀賀 賀!島村卯月!總選舉NO.1
icon.png[難過]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
icon.png閱讀文章
icon.png[黑特]
icon.png[問題]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
icon.png[分享] 舊woo100絕版開箱!!
icon.pngRe: [無言] 關於小包衛生紙
icon.png[開箱] E5-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
icon.png[心得]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
icon.png[售車] 1999年Virage iO 1.8EXi
icon.png[心得]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
icon.png[閒聊]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
icon.png[分享]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
icon.png[售車] Golf 4 2.0 銀色 自排
icon.png[出售] Graco提籃汽座(有底座)2000元誠可議
icon.png[問題]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?(台中半年內
icon.png[問題]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!
icon.png[心得] 華南紅卡/icash 核卡
icon.png[問題]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
icon.png[贈送]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
icon.png[情報]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
icon.png[寶寶] 博客來Amos水蠟筆5/1特價五折
icon.pngRe: [心得]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
icon.png[心得]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
icon.pngRe: [閒聊] (君の名は。雷慎入)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
icon.pngRe: [閒聊] OGN中場影片:失蹤人口局 (英文字幕)
icon.png[問題]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
icon.png[出售] [全國]全新千尋侘草LED燈, 水草

請輸入看板名稱,例如:Tech_Job站內搜尋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