VideoCard 板


LINE

如题 前阵子换了240hz的萤幕 结果发现fm的插帧有时候非常的糊 不知道是否是萤幕频率的影响? ----- Sent from JPTT on my Sony D6503. --



※ 发信站: 批踢踢实业坊(ptt.cc), 来自: 42.73.177.0
※ 文章网址: https://webptt.com/cn.aspx?n=bbs/VideoCard/M.1517672479.A.BA7.html
1F:→ a5150219: 请关闭Freesync 02/04 06:45
2F:推 toxintoxin: 你可能要先知道fm是干嘛的... 02/04 14:00
3F:→ john801110: 我是fm老手了… 一楼的建议我来试试 02/04 14:34
4F:→ chenyenpo: 二个不能同时开吧 02/04 14:39
5F:推 saimeitetsu: 补过头? 02/04 17:01
6F:→ john801110: 研究了一下好像是不闪频技术造成的 看来电竞萤幕反而 02/04 17:22
7F:→ john801110: 不适合用fm 02/04 17:22
8F:→ a2935373: 不闪频跟电竞萤幕一点关系都没有 02/04 19:32
9F:→ john801110: 是没有直接关系啦 不过现在的电竞萤幕都会配不闪频 02/04 20:08
10F:→ a2935373: 现在只要是别太烂的萤幕都有不闪频 跟你会不会糊无关 02/04 20:09
11F:→ john801110: 痾不过我是看黑米奇的blog解释的 http://i.imgur.com/ 02/04 21:31
12F:→ john801110: X8HDmCF.jpg 懒的截直接照 02/04 21:31
13F:→ john801110: http://i.imgur.com/EZmvcW7.jpg 02/04 21:32
14F:→ trfmk1: 影片帧数要去对应萤幕更新率 02/04 23:39
15F:→ trfmk1: FM补帧後24P影片会转变成59.940 02/04 23:49
16F:→ trfmk1: 更新率最好是调成59HZ或119HZ或239HZ 02/04 23:51
17F:→ trfmk1: 不过主要还是影片帧数过少造成动态模糊的现象 02/04 23:54
18F:→ a5150219: 那是LCD动态解析度差的原因,和换萤幕没有很大关联 02/05 00:59
19F:→ a5150219: 不闪屏和电竞萤幕无关,而且有些电竞萤幕会故意做会闪 02/05 01:02
20F:→ a5150219: 屏,增加动态解析度 02/05 01:02
21F:→ a5150219: 同亮度下,每帧曝光时间越短,动态解析度越高 02/05 01:07
22F:推 s9209122222: 你改用SVP看看?可以补到120fps,不过CPU要够好,然 02/05 10:04
23F:→ s9209122222: 後记得开OpenCL加速 02/05 10:04
24F:→ s9209122222: 更正,240fps 02/05 10:04
25F:推 s9209122222: 而且显卡也要不错,像我的RX460补到72fps配上萤幕72h 02/05 10:07
26F:→ s9209122222: z就容易掉帧 02/05 10:07
27F:→ john801110: to 14楼大大 59.94*2=119.88还是用119比较好吗? 02/05 13:13
28F:推 a2935373: 那个数字後面的小数倍无条件舍去 02/05 13:18
29F:→ john801110: 我还有用madvr应该是无法补到更高了 显卡是nano 02/05 13:25
30F:推 Litfal: 影片FPS补多少,萤幕Hz就设成跟他一样就好 02/06 12:30
31F:→ Litfal: madVR可以设定。也可以是FPS的整数倍不过没意义 02/06 12:31
32F:→ Litfal: 24P可以考虑用SVP补到72FPS,再往上就看你电脑够不够力了 02/06 12:32
33F:→ trfmk1: 萤幕更新率调整也要看萤幕没刚好支援 02/06 12:37
34F:→ trfmk1: 不然就要用madvr的功能微调更新率 02/06 12:38
35F:推 coldcolour: 240Hz萤幕用SVP补到48或120fps比较好,刚好整数倍 02/08 01:24
36F:→ coldcolour: 没有用24→60fps需要拿掉12个原帧的缺点 02/08 01:25
37F:→ john801110: 了解 因为以往都是用fm所以还没试过svp 02/08 02:23
38F:推 Litfal: 我比较推荐72FPS,48有点不够滑,120+madVR负担有点大 02/08 13:06
39F:→ coldcolour: 72fps的话那萤幕最好开144Hz 02/08 17:18
(anedo 删除 AlSaul 的推文: 广告推文)







like.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
icon.png[问题/行为]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
icon.pngRe: [闲聊]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
icon.png[正妹] 瑞典 一张
icon.png[心得] EMS高领长版毛衣.墨小楼MC1002
icon.png[分享] 丹龙隔热纸GE55+33+22
icon.png[问题] 清洗洗衣机
icon.png[寻物] 窗台下的空间
icon.png[闲聊]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
icon.png[售车]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
icon.png[讨论]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
icon.png[狂贺] 贺贺贺贺 贺!岛村卯月!总选举NO.1
icon.png[难过]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
icon.png阅读文章
icon.png[黑特]
icon.png[问题]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
icon.png[分享] 旧woo100绝版开箱!!
icon.pngRe: [无言] 关於小包卫生纸
icon.png[开箱] E5-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
icon.png[心得]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
icon.png[售车] 1999年Virage iO 1.8EXi
icon.png[心得]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
icon.png[闲聊]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
icon.png[分享]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
icon.png[售车] Golf 4 2.0 银色 自排
icon.png[出售] Graco提篮汽座(有底座)2000元诚可议
icon.png[问题]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?(台中半年内
icon.png[问题]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!
icon.png[心得] 华南红卡/icash 核卡
icon.png[问题]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
icon.png[赠送]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
icon.png[情报]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
icon.png[宝宝] 博客来Amos水蜡笔5/1特价五折
icon.pngRe: [心得]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
icon.png[心得]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
icon.pngRe: [闲聊] (君の名は。雷慎入)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
icon.pngRe: [闲聊] OGN中场影片:失踪人口局 (英文字幕)
icon.png[问题]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
icon.png[出售] [全国]全新千寻侘草LED灯, 水草

请输入看板名称,例如:Soft_Job站内搜寻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