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endjack (隨風而來吧)
看板VideoCard
標題[請益] MSI R4850-2D512-OCSP核心時脈只有500MHz
時間Sat Aug 22 00:12:24 2009
上周在新竹NOVA買的MSI R4850 2D512 OCSP
除了時脈風扇的選項全部返白無法啟動外
不論用CCC或GPU-Z或Riva Tuner看
核心時脈都是500MHz 記憶體時脈750MHz
CCC是9.7版
也有用3DMark06把GPU操到99%的使用率
請問是哪裡出問題了?
我的配備
CPU AMD 4850e
主板 Gigabyte MA78GM-UD2H
記憶體 金士頓 DDRII800 2G*2
電源 海韻S12-380W
硬碟 WD企業250G+AAKS640G
光碟 BENQ DW2010
謝謝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
◆ From: 118.169.104.213
※ 編輯: endjack 來自: 118.169.104.213 (08/22 00:15)
1F:→ a3939889:powerplay 08/22 00:15
※ 編輯: endjack 來自: 118.169.104.213 (08/22 00:16)
2F:→ a3939889:以前只有人問CPU降頻 沒想到現在也有人問顯卡了 08/22 00:16
※ 編輯: endjack 來自: 118.169.104.213 (08/22 00:16)
3F:→ a3939889:跑3Dmark不是全銀幕嗎 你怎麼查時脈的? 用rivatuner看看 08/22 00:19
4F:→ endjack:就算使用率99%也還是500MHz這樣正常嗎? 08/22 00:20
5F:→ endjack:他不是有個紀錄圖可以看一段時間內的時脈變動 08/22 00:20
6F:→ a3939889:連記錄圖也是500MHz就真的有問題了 08/22 00:22
7F:→ a3939889:跑遊戲也是一樣嗎?? 08/22 00:23
8F:→ a3939889:印象中 MSI的4850非公版512M都是沒powerplay 08/22 00:26
9F:→ a3939889:可是你說的時脈就是powerplay啟動時的數值 08/22 00:26
10F:→ endjack:跑遊戲也一樣不動如山的時脈 08/22 00:29
11F:→ a3939889:一個不專業的建議 檢查6pin有沒有插 或者借大power試試 08/22 00:29
13F:→ a3939889:懶的話就丟給MSI去debug吧 08/22 00:30
14F:→ endjack:所以沒有POWERPLAY的話是不可能低於預設時脈是嗎? 08/22 00:32
15F:→ endjack:也不可能是被偷改過的 08/22 00:32
16F:→ a3939889:應該只有powerplay才會讓他跑不到625/993 08/22 00:33
17F:→ alanzeratul:powerplay閒置跑160/250,硬解或支援轉檔跑500/750 08/22 08:50
18F:→ alanzeratul:跑3D是640/993,原PO用CCC或是GPU-Z看下預設頻率是 08/22 08:52
19F:→ endjack:我去下載新的9.8版之後就好了一直維持在640/993 08/22 10:28
20F:→ endjack:請問一下沒有Powerplay是不是耗電量會一直維持在最高? 08/22 10:3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