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endjack (随风而来吧)
看板VideoCard
标题[请益] MSI R4850-2D512-OCSP核心时脉只有500MHz
时间Sat Aug 22 00:12:24 2009
上周在新竹NOVA买的MSI R4850 2D512 OCSP
除了时脉风扇的选项全部返白无法启动外
不论用CCC或GPU-Z或Riva Tuner看
核心时脉都是500MHz 记忆体时脉750MHz
CCC是9.7版
也有用3DMark06把GPU操到99%的使用率
请问是哪里出问题了?
我的配备
CPU AMD 4850e
主板 Gigabyte MA78GM-UD2H
记忆体 金士顿 DDRII800 2G*2
电源 海韵S12-380W
硬碟 WD企业250G+AAKS640G
光碟 BENQ DW2010
谢谢
--
※ 发信站: 批踢踢实业坊(ptt.cc)
◆ From: 118.169.104.213
※ 编辑: endjack 来自: 118.169.104.213 (08/22 00:15)
1F:→ a3939889:powerplay 08/22 00:15
※ 编辑: endjack 来自: 118.169.104.213 (08/22 00:16)
2F:→ a3939889:以前只有人问CPU降频 没想到现在也有人问显卡了 08/22 00:16
※ 编辑: endjack 来自: 118.169.104.213 (08/22 00:16)
3F:→ a3939889:跑3Dmark不是全银幕吗 你怎麽查时脉的? 用rivatuner看看 08/22 00:19
4F:→ endjack:就算使用率99%也还是500MHz这样正常吗? 08/22 00:20
5F:→ endjack:他不是有个纪录图可以看一段时间内的时脉变动 08/22 00:20
6F:→ a3939889:连记录图也是500MHz就真的有问题了 08/22 00:22
7F:→ a3939889:跑游戏也是一样吗?? 08/22 00:23
8F:→ a3939889:印象中 MSI的4850非公版512M都是没powerplay 08/22 00:26
9F:→ a3939889:可是你说的时脉就是powerplay启动时的数值 08/22 00:26
10F:→ endjack:跑游戏也一样不动如山的时脉 08/22 00:29
11F:→ a3939889:一个不专业的建议 检查6pin有没有插 或者借大power试试 08/22 00:29
13F:→ a3939889:懒的话就丢给MSI去debug吧 08/22 00:30
14F:→ endjack:所以没有POWERPLAY的话是不可能低於预设时脉是吗? 08/22 00:32
15F:→ endjack:也不可能是被偷改过的 08/22 00:32
16F:→ a3939889:应该只有powerplay才会让他跑不到625/993 08/22 00:33
17F:→ alanzeratul:powerplay闲置跑160/250,硬解或支援转档跑500/750 08/22 08:50
18F:→ alanzeratul:跑3D是640/993,原PO用CCC或是GPU-Z看下预设频率是 08/22 08:52
19F:→ endjack:我去下载新的9.8版之後就好了一直维持在640/993 08/22 10:28
20F:→ endjack:请问一下没有Powerplay是不是耗电量会一直维持在最高? 08/22 10:3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