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daniel0530 (藍芽)
看板VideoCard
標題[請益] 跑MAYA,ATI還是NVIDIA ?
時間Tue Aug 18 22:02:15 2009
我是個即將要進入數位內容科技系的準大學生
近來一直跟學長姐還有一些平常在搞電腦的朋友討論菜單
現在的問題是 ...
學長姐說MAYA程式顯卡一定要用NVIDIA跑,而且還有三位學長說用ATI不能跑MAYA
算圖時會破圖
而我跟我朋友的討論還有我在電蝦板爬的文 ...
都有說ATI是可以跑MAYA沒問題的
然後學長姐又說老師說一定要NVIDIA ..... = =
我真的無言了
目前顯卡我選的是 ATI 4670
PSU 用 Be quiet E6-400W Deluxe
請問跑MAYA真的一定要用NVIDIA的顯卡嘛 ????
還是說真的只是電腦老師無聊的品牌堅持 ???????
因為菜單已經確定了,明天就要去買來裝了
現在又跑出這個問題
拜託各位大大解答了 !!
急需答案 !!
感謝 !!
(
因為預算關係,小弟偏向ATI )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
◆ From: 211.74.110.192
1F:→ Draculalu:你需要繪圖卡(一腳踢進坑裡) 08/18 22:03
2F:→ daniel0530:學長姐說不用那麼專業 囧 08/18 22:04
3F:→ wmark: 你需要繪圖卡(一腳踢進坑裡) 08/18 22:04
4F:→ alfred780911:這麼多老人建議你NV 為什麼你堅持要ATI 08/18 22:05
5F:→ daniel0530:便宜 08/18 22:06
6F:→ daniel0530:而且沒有人建議NV,是老師"堅持"NV 08/18 22:07
※ 編輯: daniel0530 來自: 211.74.110.192 (08/18 22:07)
7F:→ alfred780911:這就跟 很多學長姐建議你不要選某教授的課 08/18 22:08
8F:→ gname: 你需要繪圖卡(一腳踢進坑裡) 08/18 22:08
9F:→ daniel0530:必修課阿 (跪 08/18 22:08
10F:→ GHOSTDOG: 你需要繪圖卡(一腳踢進坑裡) 08/18 22:08
11F:→ alfred780911:但你偏偏覺得這教授很正硬是要選 結果被59分當掉 08/18 22:08
12F:→ alfred780911:是一樣的道理阿 08/18 22:09
13F:→ daniel0530:能跑哪會被當,alfred大你可以去電蝦爬一下文嘛 .... 08/18 22:11
14F:→ alfred780911:我不知道阿 我只是覺得學長姐跟老師都這樣講了 08/18 22:13
15F:→ alfred780911:還有我只是比喻 你有看懂嗎= = 08/18 22:13
16F:→ daniel0530:我主要只是想問ATI能不能跑MAYA ... 拜託各位大大了 08/18 22:14
17F:推 sdcheck:老師都建議你NV了你就買阿 你買原文書時會CARE哪本寫比較 08/18 23:13
18F:→ sdcheck:好嗎? 還是得看老師用哪本吧~ 08/18 23:13
19F:推 xvid:重點是老師是不是真的懂硬體牌子 08/18 23:36
20F:推 lasx:上面講那麼多 完全沒回答到元PO的問題 08/19 00:48
21F:→ chiabin:就老印象 NV的驅動對OpenGL的對應比較完整一點點(都是業餘 08/19 00:53
22F:→ chiabin:者堪用程度) ATI這方面差一點 現在有沒有改善就不知道了 08/19 00:53
23F:→ linpo1206:ATI可以跑阿 你已經預設了答案為什麼還要問呢? 08/19 01:26
24F:→ linpo1206:而且消費卡兩家同等級用起來根本沒差 你也感覺不出來 08/19 01:27
25F:→ linpo1206:我只能跟你說我在7600上ZBRUSH會遇到的錯誤 3850都正常 08/19 01:27
26F:→ linpo1206:但是NV一定比較差嗎? 反正講再多也沒用 你都偏ATI了 08/19 01:28
27F:→ linpo1206:你已經有預選的答案 那就買阿 反正都能用不是嗎 08/19 01:29
28F:→ linpo1206:會錯意別人的比喻 還要別人去爬文 08/19 01:30
29F:→ daniel0530:因為老師本人有強烈品牌偏好,提到ATI就說不好 = = 08/19 01:31
30F:→ daniel0530:會錯意的事我很抱歉,也感謝由linpol這得到解答 08/19 01:33
31F:推 neitia:其實在這種現實狀況 建議還是以nv為主考慮... 08/19 03:24
32F:→ neitia:出現問題有了麻煩反正都推給卡就好 如果用Ati好死不死真的 08/19 03:25
33F:→ neitia:出了什麼差錯 到時候光是被牽拖就牽拖不完...娛樂卡怎麼跑 08/19 03:26
34F:→ neitia:其實問題都嘛一大堆...不要那自己的課業開玩笑比較好 08/19 03:27
35F:推 xvid:大學課業沒這麼嚴重... 08/19 11:48
36F:推 haga0316:你的問題跟ati能不能跑一點關係都沒有... 08/19 16:11
37F:→ haga0316:你的問題的重點在.要不要聽老師的話 08/19 16:11
38F:→ blackxsmith:好歹ATI也是有出專業繪圖卡... 08/20 07:26
39F:→ blackxsmith:你們老師大小心...偏n的 08/20 07:2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