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n00298 (螺絲起子ww)
看板VideoCard
標題[請益] HIS 4830 跑aion的溫度
時間Sat Aug 15 19:00:48 2009
小弟在今年敗了張HIS HD 4830 Fan 512MB (256bit) GDDR3 PCIe
圖片在此
http://www.hisdigital.com/webbase/product2-386.shtml
使用後覺得效果還不錯~(跟8500GT比起來XD)
不過在玩遊戲的時候發現顯卡溫度好像會飆高
平時待機約60度上下
WOW:70-80度
決勝時刻5:80-90度
AION:近100度,有時候會超過
以上溫度皆為無超頻
小弟是個顯卡白痴@@
自然不會超頻改模組之類的~
雖然說玩起來都沒有什麼問題
無破圖無黑屏無雪花
但還是有點怕怕的ˊˋ
是這張卡溫度本來就是偏高呢@@
還是我的卡比較有問題~
爬文之後做參考~可以先排除對流不佳的問題
這種情況我應該是要送修嗎?
請各位高手替我評估一下囉~感謝ˊˋ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
◆ From: 112.104.3.239
※ 編輯: n00298 來自: 112.104.3.239 (08/15 19:02)
1F:推 ccc73123:使用沒問題就不用擔心 有破圖再說 08/15 19:04
2F:→ fanzero:照理說AION不該會有特別高的情形才對,你多測幾次試試 08/15 19:12
3F:→ fanzero:再者你可以先打開側板試試情況會不會改善很多 08/15 19:13
4F:→ fanzero:我曾有過ASUS 4830風扇有問題,會轉但有時轉速會變慢 08/15 19:17
5F:→ fanzero:這時候待機溫度看不出來,但開遊戲就會飆到100,時好時壞 08/15 19:17
6F:→ fanzero:風扇正常的時候開遊戲是6x度(待機約5x) 08/15 19:18
7F:推 kwm:本來顯卡在運作時就會比較高阿 這不是什麼問題 08/15 19:50
8F:→ kwm:FAN應該是溫控的 所以運作遊戲風扇會比較大聲 08/15 19:51
9F:推 jimhuang0824:我的4830跟你同一張 08/15 19:52
10F:→ jimhuang0824:夏天待機約48度左右,跑遊戲約55~65度 08/15 19:53
11F:推 kwm:如果風扇沒在轉 就比較可怕 建議開側版測試... 08/15 19:55
恩~風扇有在轉(聲音好像都很小聲@@ CPU風扇反而比較大聲)
我側版都有開著~並且朝外@@ 應該不會通風不好XD
目前待機是58度@@ 剛剛又開遊戲測試 平均大概80出頭
有時候會破90~玩起來有點恐怖XD
謝謝推文指導@@ 看來有空要拿去問問了
※ 編輯: n00298 來自: 112.104.3.239 (08/15 21:10)
12F:→ Andylovers:側版打開機殼對流不是會被破壞嗎= = 08/15 21:11
13F:推 ThankYou9527:那是只開側板不吹電扇的情況下才會如此 08/15 22:22
14F:推 kwm:那個能手控轉速的話 就把轉速調高 預設大概只有20...Y 08/16 02:5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