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dj533kevin (烏鴉)
看板TigerBlue
標題[創作] 微方
時間Tue Nov 27 00:18:20 2007
所謂微方,全名是微分方程。
理工的同學一定對這門課很了解,微方可謂集微積分計算之大成。微管仲,吾披髮左
衽矣;就是在說當年要不是有人將管仲給微方,我們就無法得到文明。
好,現在回到重點。
微分方程,顧名思義,我們要對「方程」做微分的動作。
又因為「方」有平方之義,所以程應該是一個函數,故方程就是指程的平方=程^2
且我們又可觀察,程的部首為禾。故「程」乃是一個以禾為變數的函數。
君不見,禾一次為禾、禾二次為余、乘上0為和、乘二除心為悉……
好,現在我們要得到這門科的成績,所以就得到了一個方程式。
d 程^2
成績 = 微分方程 = ───
d 禾
=>成績d禾 = d程^2
=>s成績d禾 = 程^2 + c
可惜的是,成績並非以禾為變數的函數,且我們微方老師有說過:「99%的微方都是
做不出來的。」
所以這題的解,就留給高人去做了......
--
一到考前就會發神經……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
◆ From: 124.8.154.155
※ 編輯: dj533kevin 來自: 124.8.154.155 (11/27 00:18)
1F:推 m206zsisme:話說"方"應該取"某次方(n次方,n屬於R)"之意 11/27 09:48
2F:→ m206zsisme:所以方程=程^n 11/27 09:53
3F:推 migyo:同學 程是以禾為單變數的函數 那就直接積分就好... 11/27 14:53
4F:推 khaos:微管仲,吾披髮衽矣 應該是指如果有人把管仲給微了 那 11/28 10:20
5F:→ khaos:我們就只能當沒文明的胡人了 (認真) 11/28 10:21
6F:推 aa124816:還好我是指數函數...不像管仲那個多項式... 05/24 23:4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