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dj533kevin (乌鸦)
看板TigerBlue
标题[创作] 微方
时间Tue Nov 27 00:18:20 2007
所谓微方,全名是微分方程。
理工的同学一定对这门课很了解,微方可谓集微积分计算之大成。微管仲,吾披发左
衽矣;就是在说当年要不是有人将管仲给微方,我们就无法得到文明。
好,现在回到重点。
微分方程,顾名思义,我们要对「方程」做微分的动作。
又因为「方」有平方之义,所以程应该是一个函数,故方程就是指程的平方=程^2
且我们又可观察,程的部首为禾。故「程」乃是一个以禾为变数的函数。
君不见,禾一次为禾、禾二次为余、乘上0为和、乘二除心为悉……
好,现在我们要得到这门科的成绩,所以就得到了一个方程式。
d 程^2
成绩 = 微分方程 = ───
d 禾
=>成绩d禾 = d程^2
=>s成绩d禾 = 程^2 + c
可惜的是,成绩并非以禾为变数的函数,且我们微方老师有说过:「99%的微方都是
做不出来的。」
所以这题的解,就留给高人去做了......
--
一到考前就会发神经……
--
※ 发信站: 批踢踢实业坊(ptt.cc)
◆ From: 124.8.154.155
※ 编辑: dj533kevin 来自: 124.8.154.155 (11/27 00:18)
1F:推 m206zsisme:话说"方"应该取"某次方(n次方,n属於R)"之意 11/27 09:48
2F:→ m206zsisme:所以方程=程^n 11/27 09:53
3F:推 migyo:同学 程是以禾为单变数的函数 那就直接积分就好... 11/27 14:53
4F:推 khaos:微管仲,吾披发衽矣 应该是指如果有人把管仲给微了 那 11/28 10:20
5F:→ khaos:我们就只能当没文明的胡人了 (认真) 11/28 10:21
6F:推 aa124816:还好我是指数函数...不像管仲那个多项式... 05/24 23:4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