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Star123 (雙個帳號罰單沒得繳)
看板TigerBlue
標題[轉錄][豪洨] 豆漿的由來
時間Sun Nov 11 08:07:31 2007
※ [本文轉錄自 joke 看板]
作者: jasonfancgc (心之一方) 看板: joke
標題: [豪洨] 豆漿的由來
時間: Sun Nov 11 02:49:04 2007
在台灣古時
流傳一種名為"鬥薑"的活動
顧名思義就是比誰的薑 大,辣
是農業興盛的象徵
比賽是由數位評審分別以外型、辛辣度分別評分
最後再取總分,高者為勝
在評比時為避免偏頗,故品嘗不同參賽者的薑時
需飲用一種用煮熟的黃豆汁,因此物溫醇
可有效將口中殘餘的辛辣去除
而圍觀者除了免不了下注圖利之外
也喜歡吃一些點心,如燒餅油條、包子饅頭一類
此種活動當時在當時蔚為一股風潮
隨著時間演變,農業蕭條
當年的黃豆汁以活動諧音命名 取為"豆漿"
而當時又以現今台北縣永和一帶最為流行
特別的是比賽時間都在晚間至隔日早上
許多當時的比賽場地也因為這樣
後來都演變為普通的宵夜店
這也是"永和豆漿"的由來
摘自※你所不知道的台灣歷史※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
◆ From: 122.121.42.29
1F:→ lonelyawp:我只知道你的豆漿是豪洨 11/11 02:50
2F:→ ilyvonne:dau3 ling≠dau4 jiun 11/11 02:52
3F:→ fan17173:正確的說法是日文dochan的口誤,每個dochan都會作豆漿。 11/11 02:52
4F:推 howshouw:我不是豆漿(肯定) 11/11 02:53
5F:推 cynthiahsnu:我的很濃(肯定) 11/11 03:00
6F:推 iicbm:白色濃稠豆漿是我對你的思念 11/11 04:33
--
◢███ ◤██◥
█ █ █▂▅▅ ██ ███ █
████ ◢██◣ ███ ██ █ █ █ ◥██
█ █ █ █ █ █ ███ █
◥███ █▅◢ ███◥ █ ▅█▅ █▄▃ ◣▅▅◢
≡ =
- ★ 現在的時間是!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
◆ From: 59.117.4.95
7F:推 steelfinger:太淺了一點 11/11 09:2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