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Star123 (双个帐号罚单没得缴)
看板TigerBlue
标题[转录][豪洨] 豆浆的由来
时间Sun Nov 11 08:07:31 2007
※ [本文转录自 joke 看板]
作者: jasonfancgc (心之一方) 看板: joke
标题: [豪洨] 豆浆的由来
时间: Sun Nov 11 02:49:04 2007
在台湾古时
流传一种名为"斗姜"的活动
顾名思义就是比谁的姜 大,辣
是农业兴盛的象徵
比赛是由数位评审分别以外型、辛辣度分别评分
最後再取总分,高者为胜
在评比时为避免偏颇,故品尝不同参赛者的姜时
需饮用一种用煮熟的黄豆汁,因此物温醇
可有效将口中残余的辛辣去除
而围观者除了免不了下注图利之外
也喜欢吃一些点心,如烧饼油条、包子馒头一类
此种活动当时在当时蔚为一股风潮
随着时间演变,农业萧条
当年的黄豆汁以活动谐音命名 取为"豆浆"
而当时又以现今台北县永和一带最为流行
特别的是比赛时间都在晚间至隔日早上
许多当时的比赛场地也因为这样
後来都演变为普通的宵夜店
这也是"永和豆浆"的由来
摘自※你所不知道的台湾历史※
--
※ 发信站: 批踢踢实业坊(ptt.cc)
◆ From: 122.121.42.29
1F:→ lonelyawp:我只知道你的豆浆是豪洨 11/11 02:50
2F:→ ilyvonne:dau3 ling≠dau4 jiun 11/11 02:52
3F:→ fan17173:正确的说法是日文dochan的口误,每个dochan都会作豆浆。 11/11 02:52
4F:推 howshouw:我不是豆浆(肯定) 11/11 02:53
5F:推 cynthiahsnu:我的很浓(肯定) 11/11 03:00
6F:推 iicbm:白色浓稠豆浆是我对你的思念 11/11 04:33
--
◢███ ◤██◥
█ █ █▂▅▅ ██ ███ █
████ ◢██◣ ███ ██ █ █ █ ◥██
█ █ █ █ █ █ ███ █
◥███ █▅◢ ███◥ █ ▅█▅ █▄▃ ◣▅▅◢
≡ =
- ★ 现在的时间是!
--
※ 发信站: 批踢踢实业坊(ptt.cc)
◆ From: 59.117.4.95
7F:推 steelfinger:太浅了一点 11/11 09:2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