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T3T (G.S.M.W)
看板TigerBlue
標題[轉錄][討論] 套房漲50% 政大:漲300%才合理!
時間Wed Aug 29 00:34:54 2007
※ [本文轉錄自 Gossiping 看板]
作者: danny0830 (大迷糊) 站內: Gossiping
標題: [討論] 套房漲50% 政大:漲300%才合理!
時間: Tue Aug 28 23:11:03 2007
大學住宿費調漲,很多學校說是因為油價上漲的關係,不過這個理由很難說服家長,家長
團體痛批根本是趁火打劫!政大強調國際油價上漲,導致宿舍熱水燃油成本上漲,一年要
花將近2千萬買柴油,確實是過去的2倍多,而且50%的漲幅根本還不敷成本,合理的價格
應該是調漲300%。
住宿費跟用油價漲有什麼關係?政大說因為很多錢都花在學生洗澡的熱水上。記者古彩彥
:「這裡是政大的女生宿舍,大大的桶子裡裝滿柴油,用來提供鍋爐當成燃料,燒熱的水
會慢慢流到保溫爐這邊,現在保溫爐的溫度大概是60度,事實上在民國91年,政大大概只
要花800多萬來買柴油,可是現在,一年要花1900多萬來買柴油,是過去的2倍多。」
一年將近2千萬的燃料費,難怪學校大喊吃不消,讓學生成為油價上漲的受害者,我們來
到漲得最多的單身套房,門一打開有獨立的衛浴設備,上面裝了一台分離式冷氣、速度最
快的T1學術網路,加上超大的觀景窗。
這些設備加起來,7坪大的空間,宿舍平均一個月房租只要3千多元,學生說還是比外面划
算,不過政大強調,目前漲幅還沒有反應成本。
雖然已經從10800多漲到16000多,但是成本應該是35000多,預計未來還會再漲;的確,
油價漲2倍多,比起來宿舍費只漲1%-50%算是小Case,不過和政大比起來,燒熱水用瓦斯
的台大學生,幸運的避過這一波漲價潮。
http://tw.news.yahoo.com/article/url/d/a/070828/8/jhuo.html
http://tw.v3.news.yimg.com/xp/tvbs/20070828/18/2050405618.jpg
政大學務長陳彰儀表示,過去宿舍費偏低、虧損了數千萬元,所以這學期經過學生宿委會
一致通過後才調整住宿費,但是和周邊的出租套房比較,還是便宜了一半;而且原本24小
時供應熱水,也縮短到下午五時至凌晨兩點供應。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
◆ From: 140.112.5.55
1F:→ bbbruce:震怒 08/28 23:11
2F:推 Callrain:下台 08/28 23:11
3F:→ andy80209:幹 300%老子租外面還比較划算咧 08/28 23:11
4F:推 bob770717:現在不是有電熱水器?? 08/28 23:11
5F:推 istay:推行全舍學生撿乾柴燒好了=.= 08/28 23:11
6F:推 blakespring:電...應該更貴 08/28 23:12
7F:推 mahament:學校買電比較便宜... 08/28 23:12
8F:→ bob770717:我想問,政大為啥不限制熱水時間? 08/28 23:13
9F:→ AirWinters:300% = = 教育部補住都拿假的喔 08/28 23:13
10F:推 neowfish:電熱水器沒辦法讓幾百人洗澡 好不好.... 08/28 23:13
11F:→ bob770717:如果政大女生都是靜香怎辦?這樣燒材油不是浪費錢? 08/28 23:13
12F:→ bob770717:誰跟你說只裝一台電熱水器...有的宿舍都一間一個的 08/28 23:14
13F:推 shimax:限制熱水時間? 這種規矩也太奇怪了吧= = 08/28 23:15
14F:推 bixueboy:人心浮動 08/28 23:16
15F:推 drajan:住外面半學期輕鬆上看4萬5.....就算漲到2萬5依舊供不應求 08/28 23:15
16F:→ Sarnux:有些學校就會限制熱水時間阿,哪裡怪了 08/28 23:16
17F:推 mingchan:國外非常多學校的dorm限制熱水到11或12點 見怪不怪 08/28 23:18
18F:→ andy80209:大概是我讀澎湖物價低吧 我包水包電包網路3000... 08/28 23:18
19F:推 bob770717:對阿,看來13樓的學校滿幸福的 08/28 23:18
※ 編輯: danny0830 來自: 140.112.5.55 (08/28 23:19)
20F:→ bob770717:供應熱水時間比我們後車站大學X二舍還久... 08/28 23:20
21F:推 piggywu:國外?老外不是早上洗澡嗎? 學校可用太陽能呀.. 08/28 23:20
22F:→ bob770717:我們名義上4點到11點,實際上是6點到11點 08/28 23:20
23F:→ tayuplay:從90到93年間 我在高應住 2500一學期 住了3學年 08/28 23:20
24F:推 bob770717:有人能爆政大宿舍多少錢嗎?來看看50%和300%是多少$ 08/28 23:23
25F:推 digimaster:一人一間最浪費能源 08/28 23:24
27F:推 z2o: 政大沒有熱水洗澡不是在joke版流傳很久了嗎? 08/28 23:25
28F:推 magecandy:熱水貴 可以洗冷水啊...有益健康 08/28 23:26
29F:推 cooleagles:原來有單人套房…真是高級... 08/28 23:33
30F:推 bob770717:32XX喔?...我們學校沒冷氣最破的都比他貴 08/28 23:32
31F:推 simonohmygod:裝電熱水器應該比較好吧... 08/28 23:38
32F:推 black76615:政大附近普通品質房間一個月租金4000起跳阿....超貴= = 08/28 23:39
33F:推 highhand:應該是煤油吧,沒聽說過燒柴油的熱水器。 08/28 23:41
34F:推 powerki:真便宜.... 08/28 23:49
35F:推 liquormania:的確是燒柴油啊 以前在部隊管油料的 鍋爐燒的是柴油 08/28 23:54
36F:推 snowpin:政大莊九舍鍋爐以前曾經發生爆炸過 在睡覺的我被室友挖醒 08/28 23:59
37F:→ snowpin:匆忙之間只帶當時覺得比自己命還重要的研討會論文磁片逃出 08/29 00:00
38F:→ snowpin:結果我同學因為沒磁片備份 所以搬整台主機...之後被嘲笑 08/29 00:00
39F:推 andyliu:推樓上,生死事小,畢業事大呀...XD 08/29 00:02
40F:→ snowpin:sorry 以上不是八卦 是我老人家的回憶~~ 08/29 00:02
41F:→ qtzbbztq:那師大果然不錯 便宜多了 08/29 00:08
42F:推 piez:我們沒有限制 但是半夜一兩點過後 熱水就變溫水了 08/29 00:12
43F:推 Hans14:比起用電熱水器, 何者較便宜 / 08/29 00:14
44F:推 magecandy:我記得部隊是煤油耶 還是不同部隊有差? 08/29 00:15
45F:推 qupqup:哈哈大學 冷氣不冷 熱水不熱 08/29 00:18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
◆ From: 219.70.192.223
46F:→ T3T:政大高層夠虎爛 08/29 00:36
47F:→ Thatman1824:把夜晚閃閃發光的扛棒關掉就有錢了啦! 08/30 00: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