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T3T (G.S.M.W)
看板TigerBlue
标题[转录][讨论] 套房涨50% 政大:涨300%才合理!
时间Wed Aug 29 00:34:54 2007
※ [本文转录自 Gossiping 看板]
作者: danny0830 (大迷糊) 站内: Gossiping
标题: [讨论] 套房涨50% 政大:涨300%才合理!
时间: Tue Aug 28 23:11:03 2007
大学住宿费调涨,很多学校说是因为油价上涨的关系,不过这个理由很难说服家长,家长
团体痛批根本是趁火打劫!政大强调国际油价上涨,导致宿舍热水燃油成本上涨,一年要
花将近2千万买柴油,确实是过去的2倍多,而且50%的涨幅根本还不敷成本,合理的价格
应该是调涨300%。
住宿费跟用油价涨有什麽关系?政大说因为很多钱都花在学生洗澡的热水上。记者古彩彦
:「这里是政大的女生宿舍,大大的桶子里装满柴油,用来提供锅炉当成燃料,烧热的水
会慢慢流到保温炉这边,现在保温炉的温度大概是60度,事实上在民国91年,政大大概只
要花800多万来买柴油,可是现在,一年要花1900多万来买柴油,是过去的2倍多。」
一年将近2千万的燃料费,难怪学校大喊吃不消,让学生成为油价上涨的受害者,我们来
到涨得最多的单身套房,门一打开有独立的卫浴设备,上面装了一台分离式冷气、速度最
快的T1学术网路,加上超大的观景窗。
这些设备加起来,7坪大的空间,宿舍平均一个月房租只要3千多元,学生说还是比外面划
算,不过政大强调,目前涨幅还没有反应成本。
虽然已经从10800多涨到16000多,但是成本应该是35000多,预计未来还会再涨;的确,
油价涨2倍多,比起来宿舍费只涨1%-50%算是小Case,不过和政大比起来,烧热水用瓦斯
的台大学生,幸运的避过这一波涨价潮。
http://tw.news.yahoo.com/article/url/d/a/070828/8/jhuo.html
http://tw.v3.news.yimg.com/xp/tvbs/20070828/18/2050405618.jpg
政大学务长陈彰仪表示,过去宿舍费偏低、亏损了数千万元,所以这学期经过学生宿委会
一致通过後才调整住宿费,但是和周边的出租套房比较,还是便宜了一半;而且原本24小
时供应热水,也缩短到下午五时至凌晨两点供应。
--
※ 发信站: 批踢踢实业坊(ptt.cc)
◆ From: 140.112.5.55
1F:→ bbbruce:震怒 08/28 23:11
2F:推 Callrain:下台 08/28 23:11
3F:→ andy80209:干 300%老子租外面还比较划算咧 08/28 23:11
4F:推 bob770717:现在不是有电热水器?? 08/28 23:11
5F:推 istay:推行全舍学生捡乾柴烧好了=.= 08/28 23:11
6F:推 blakespring:电...应该更贵 08/28 23:12
7F:推 mahament:学校买电比较便宜... 08/28 23:12
8F:→ bob770717:我想问,政大为啥不限制热水时间? 08/28 23:13
9F:→ AirWinters:300% = = 教育部补住都拿假的喔 08/28 23:13
10F:推 neowfish:电热水器没办法让几百人洗澡 好不好.... 08/28 23:13
11F:→ bob770717:如果政大女生都是静香怎办?这样烧材油不是浪费钱? 08/28 23:13
12F:→ bob770717:谁跟你说只装一台电热水器...有的宿舍都一间一个的 08/28 23:14
13F:推 shimax:限制热水时间? 这种规矩也太奇怪了吧= = 08/28 23:15
14F:推 bixueboy:人心浮动 08/28 23:16
15F:推 drajan:住外面半学期轻松上看4万5.....就算涨到2万5依旧供不应求 08/28 23:15
16F:→ Sarnux:有些学校就会限制热水时间阿,哪里怪了 08/28 23:16
17F:推 mingchan:国外非常多学校的dorm限制热水到11或12点 见怪不怪 08/28 23:18
18F:→ andy80209:大概是我读澎湖物价低吧 我包水包电包网路3000... 08/28 23:18
19F:推 bob770717:对阿,看来13楼的学校满幸福的 08/28 23:18
※ 编辑: danny0830 来自: 140.112.5.55 (08/28 23:19)
20F:→ bob770717:供应热水时间比我们後车站大学X二舍还久... 08/28 23:20
21F:推 piggywu:国外?老外不是早上洗澡吗? 学校可用太阳能呀.. 08/28 23:20
22F:→ bob770717:我们名义上4点到11点,实际上是6点到11点 08/28 23:20
23F:→ tayuplay:从90到93年间 我在高应住 2500一学期 住了3学年 08/28 23:20
24F:推 bob770717:有人能爆政大宿舍多少钱吗?来看看50%和300%是多少$ 08/28 23:23
25F:推 digimaster:一人一间最浪费能源 08/28 23:24
27F:推 z2o: 政大没有热水洗澡不是在joke版流传很久了吗? 08/28 23:25
28F:推 magecandy:热水贵 可以洗冷水啊...有益健康 08/28 23:26
29F:推 cooleagles:原来有单人套房…真是高级... 08/28 23:33
30F:推 bob770717:32XX喔?...我们学校没冷气最破的都比他贵 08/28 23:32
31F:推 simonohmygod:装电热水器应该比较好吧... 08/28 23:38
32F:推 black76615:政大附近普通品质房间一个月租金4000起跳阿....超贵= = 08/28 23:39
33F:推 highhand:应该是煤油吧,没听说过烧柴油的热水器。 08/28 23:41
34F:推 powerki:真便宜.... 08/28 23:49
35F:推 liquormania:的确是烧柴油啊 以前在部队管油料的 锅炉烧的是柴油 08/28 23:54
36F:推 snowpin:政大庄九舍锅炉以前曾经发生爆炸过 在睡觉的我被室友挖醒 08/28 23:59
37F:→ snowpin:匆忙之间只带当时觉得比自己命还重要的研讨会论文磁片逃出 08/29 00:00
38F:→ snowpin:结果我同学因为没磁片备份 所以搬整台主机...之後被嘲笑 08/29 00:00
39F:推 andyliu:推楼上,生死事小,毕业事大呀...XD 08/29 00:02
40F:→ snowpin:sorry 以上不是八卦 是我老人家的回忆~~ 08/29 00:02
41F:→ qtzbbztq:那师大果然不错 便宜多了 08/29 00:08
42F:推 piez:我们没有限制 但是半夜一两点过後 热水就变温水了 08/29 00:12
43F:推 Hans14:比起用电热水器, 何者较便宜 / 08/29 00:14
44F:推 magecandy:我记得部队是煤油耶 还是不同部队有差? 08/29 00:15
45F:推 qupqup:哈哈大学 冷气不冷 热水不热 08/29 00:18
--
※ 发信站: 批踢踢实业坊(ptt.cc)
◆ From: 219.70.192.223
46F:→ T3T:政大高层够虎烂 08/29 00:36
47F:→ Thatman1824:把夜晚闪闪发光的扛棒关掉就有钱了啦! 08/30 00: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