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ech_Job 板


LINE

各位年薪五百萬的前輩好, 小弟目前是中字電機的大四生,再來即將到台大電信甲就讀碩士班。我大學專題是做 PA ,目前跟的教授研究方向也以主動電路為主,不過實驗室也有做一些天線相關的題目。 因為對未來的研究方向和職涯規劃還有不少疑問,所以想上來請教各位學長姐的經驗。想 了解碩班期間應該優先培養哪些能力、修哪些課,對未來求職會比較有幫助。 之所以會有這樣的疑慮,是因為常聽到人說 RFIC 的職缺很少,未來若想增加就業選擇, 跨到類比可能會比較有優勢。但我本身電子學的底子其實不算特別強,因此有點擔心未來 在這條路上的競爭力。 另一方面,我也在考慮是否要往其他 RF 相關領域發展,例如天線設計等方向。不知道以 目前業界的需求來看,天線相關工作未來的發展性如何? 我對未來工作的期待其實不算特別高,若年薪能夠達到 100 萬左右,同時加班不要太頻 繁,我就很滿意了。因此目前有點猶豫,究竟應該繼續往 RFIC 相關領域鑽研,還是趁碩 班期間培養其他專長,增加未來轉換跑道的彈性。 再麻煩各位幫忙解答,感謝。 --


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, 來自: 118.171.203.177 (臺灣)
※ 文章網址: https://webptt.com/m.aspx?n=bbs/Tech_Job/M.1780637840.A.F1B.html
1F:推 hidog: 英文能力如何,能流利口說嗎111.241.134.105 06/05 13:41
2F:推 redbeansyrup: RF IC缺很少 幾乎都在新竹 111.71.8.15 06/05 13:47
3F:推 abeliangroup: 就去網通廠做RF RD阿 餓不死 103.162.84.2 06/05 13:47
4F:→ redbeansyrup: 高機率會去系統廠 111.71.8.15 06/05 13:47
5F:→ redbeansyrup: 建議你加減學一學數位IC 對你職涯 111.71.8.15 06/05 13:47
6F:→ redbeansyrup: 有幫助 111.71.8.15 06/05 13:47
7F:→ KeroroYuan: 不太行,大概多益六百多的程度而已118.171.203.177 06/05 13:48
8F:→ redbeansyrup: 600多當RD夠用了 111.71.8.15 06/05 13:49
9F:推 hidog: 英文能力不嫌少,可以點一下這個技能111.241.134.105 06/05 14:34
10F:推 Fukker: 去做無人機啊 49.214.7.207 06/05 14:55
11F:推 csgod1325: 未來邁向6G 做RFIC根本直通聯發科 27.52.68.85 06/05 15:08
12F:→ mike0327: ㄟ不是 你目標只是年薪100的話根本不用 122.116.71.81 06/05 15:10
13F:→ mike0327: 讀到台大電信所吧 隨便一個國立碩去系統 122.116.71.81 06/05 15:10
14F:→ mike0327: 廠都很有機會達到 122.116.71.81 06/05 15:10
15F:推 una283: 恭喜恭喜220.132.181.237 06/05 15:25
16F:推 tpegioe: 104.12.143.65 06/05 15:34
17F:→ gayst: 100隨便都有 不加班要挑一下 111.242.13.48 06/05 15:53
18F:推 tpegioe: 樓上能推個加班少的例子嗎?謝謝 104.12.143.65 06/05 15:55
19F:→ gayst: 只求100去公職國營龜個幾年都有啊 111.242.13.48 06/05 15:56
20F:推 asoir446pa: 趕快離開好 RF 就玄學 laylout 都是 39.15.71.13 06/05 15:58
21F:→ asoir446pa: 唬出來的 39.15.71.13 06/05 15:58
22F:→ asoir446pa: 阿反正畢業去台積電準沒錯 學啥不重要 39.15.71.13 06/05 15:59
23F:→ wayne790614: 學投資啊,台股都4萬6了,RF學出來 49.216.50.11 06/05 16:02
24F:→ wayne790614: 就是砍掉重練有差嗎 49.216.50.11 06/05 16:02
25F:推 jj840917: 沒想到現在大四的學生還會用Keroro當帳 42.74.0.93 06/05 16:07
26F:→ jj840917: 號名 42.74.0.93 06/05 16:07
27F:→ KeroroYuan: keroro可是我的童年回憶118.171.203.177 06/05 16:33
28F:推 bire: RF就點英文技能就好了 其他的入行再瞎掰就好 36.230.55.116 06/05 16:42
29F:→ KeroroYuan: 其實我主要糾結的是如果做rfic之後會118.171.203.177 06/05 16:52
30F:→ KeroroYuan: 不會找不到工作,所以才想來問問看是118.171.203.177 06/05 16:52
31F:→ KeroroYuan: 不是要在碩班多修點其他研究方向的課118.171.203.177 06/05 16:52
32F:→ KeroroYuan: ,之後要轉換跑道比較容易118.171.203.177 06/05 16:52
33F:→ wtl: tool摸熟 也可以轉換跑道到eda 當然英文技能 203.74.156.204 06/05 16:53
34F:→ wtl: 就很重要 203.74.156.204 06/05 16:53
35F:推 JRD: 年薪只要求100的話,倒是很難建議,快點畢業 114.137.123.57 06/05 16:54
36F:→ JRD: 就好 114.137.123.57 06/05 16:54
37F:→ pinkowa: 封裝的PI SI啊 42.75.22.217 06/05 17:01
38F:推 william5h: RFIC還是大於天線啦 天線天花板很低 211.75.3.35 06/05 17:08
39F:推 hidog: 個人覺得英文大於修課,英文ok後再考慮修111.241.134.105 06/05 17:09
40F:→ hidog: 課111.241.134.105 06/05 17:09
41F:→ hidog: 你的目標是年薪百萬,沒那麼難111.241.134.105 06/05 17:10
42F:→ wbw: 台大畢業目標要300萬吧 100萬私立科大進系統 42.70.84.133 06/05 17:30
43F:→ wbw: 廠待個幾年就有了 42.70.84.133 06/05 17:30
44F:推 pannn: 園區的生活成本很高。改天遇到喜歡的對象要223.139.145.205 06/05 17:31
45F:→ pannn: 結婚的話百萬有點累@@223.139.145.205 06/05 17:31
46F:推 cityhunter04: RD要的英文程度那麼低?我還以為60 114.24.70.14 06/05 17:35
47F:→ cityhunter04: 0分是路人等級勒… 114.24.70.14 06/05 17:35
48F:推 wayne490: 年薪目標100建議工作離開新竹,你會活的 49.214.15.201 06/05 17:37
49F:→ wayne490: 比較開心 49.214.15.201 06/05 17:37
50F:推 pinkowa: 都已經注定要是人生贏家了 還在煩惱什麼 42.75.22.217 06/05 17:42
51F:→ pinkowa: 煩惱贏的不夠多嗎 Zzzzzzzzzzzzzzzz 42.75.22.217 06/05 17:42
52F:→ pinkowa: 要是以前 我都當炫耀文 噓到爆 42.75.22.217 06/05 17:43
53F:推 brightest: 現在的100萬大概等於10年前的50萬 59.115.146.134 06/05 18:44
54F:→ aaron2034b: RFIC 很看學校跟研究室 交大吳重雨 118.169.64.183 06/05 19:16
55F:→ aaron2034b: 或者台大王暉 劉深淵 印象中我那個 118.169.64.183 06/05 19:16
56F:→ aaron2034b: 時期 這些實驗室學生畢業就是直接進聯 118.169.64.183 06/05 19:16
57F:→ aaron2034b: 發科保證班… 而且目前是space X 相 118.169.64.183 06/05 19:16
58F:→ aaron2034b: 關的工作很火 或者6G/7G 高速serdes 118.169.64.183 06/05 19:16
59F:→ aaron2034b: 相關的工作 PCIE gen6/7等 工作都很 118.169.64.183 06/05 19:16
60F:→ aaron2034b: 需要高頻人才 比那些SI的人強多了 … 118.169.64.183 06/05 19:16
61F:→ aaron2034b: 很多機會都可以去 NVidia AMD CSP 也 118.169.64.183 06/05 19:16
62F:→ aaron2034b: 是 路很廣 不要在局限於射頻前段電路 118.169.64.183 06/05 19:16
63F:→ aaron2034b: 了 當然你研究所 可以下整個k/ka ban 118.169.64.183 06/05 19:16
64F:→ aaron2034b: d 前端收發機電路加CDR PLL也是很猛了 118.169.64.183 06/05 19:16
65F:→ aaron2034b: ….. 118.169.64.183 06/05 19:16
66F:→ aaron2034b: 重點是實驗室跟學校 ….不然你畢業很 118.169.64.183 06/05 19:17
67F:→ aaron2034b: 大機率會去系統廠 or 中小間的fabless 118.169.64.183 06/05 19:17
68F:→ aaron2034b: …. 118.169.64.183 06/05 19:17
69F:推 fish128639: 四大碩畢業只要你畢業時候市況沒有變 42.79.194.251 06/05 19:20
70F:→ fish128639: 差,系統廠找有點名氣要100很容易吧。 42.79.194.251 06/05 19:20
71F:→ pinkowa: 未來也不會有系統廠,封裝廠會幹系統廠 42.75.22.217 06/05 19:45
72F:→ pinkowa: 晶圓廠->先進封裝廠 弄完就沒有什麼事了 42.75.22.217 06/05 19:46
73F:→ pinkowa: RFIC 不能不考慮封裝寄生效應了 42.75.22.217 06/05 19:48
74F:→ pinkowa: 不是RFIC電路弄完就沒事 台灣弄不出PA原 42.75.22.217 06/05 19:49
75F:→ pinkowa: 因就是一堆人以為RFIC設計就只要顧電路 42.75.22.217 06/05 19:49
76F:推 ping870224: 類比懂多一點要去其他公司不難吧 我 116.241.225.74 06/05 20:36
77F:→ ping870224: 過去LAB RFIC畢業的同學後來也做RFIC 116.241.225.74 06/05 20:36
78F:→ ping870224: 的沒幾個 116.241.225.74 06/05 20:36
79F:→ ping870224: 然後目標100萬太容易了隨便一個雜魚 116.241.225.74 06/05 20:38
80F:→ ping870224: 待系統廠3年一定都有 116.241.225.74 06/05 20:38
81F:推 ping870224: 然後碩班修一點PLL之類的課會很有幫 116.241.225.74 06/05 20:42
82F:→ ping870224: 助 116.241.225.74 06/05 20:42
83F:推 bunjie: 現在100萬相當於15年前的60萬左右 182.155.197.16 06/05 21:00
84F:→ bunjie: 200萬為目標比較實在吧 182.155.197.16 06/05 21:00
85F:推 bunjie: 類比缺其實也不多 我覺得你數位的技能也 182.155.197.16 06/05 21:03
86F:→ bunjie: 點一下比較實在 182.155.197.16 06/05 21:03
87F:→ bnn: 把通訊修一修 反正都是高速電路 59.115.175.166 06/05 21:27
88F:→ KeroroYuan: 通訊和訊號處理的課我倒是修過蠻多的118.171.203.177 06/05 21:35
89F:→ KeroroYuan: ,但數位就沒怎麼碰過了,只修過邏設118.171.203.177 06/05 21:35
90F:→ KeroroYuan: 和計組118.171.203.177 06/05 21:35
91F:推 chrischiu: 想辦法混入mtk就夠了 60.248.184.141 06/05 21:37
92F:推 qqq1234aaa: 建議加強美術能力 172.56.47.248 06/05 22:16
93F:推 apple15518: 是說物價 還是 薪資 .... 61.228.226.220 06/05 23:51
94F:推 mibro: 往AESA方向邁進 至於要懂那些技能 可以做 66.146.63.155 06/06 02:01
95F:→ mibro: 一下功課 但不要碰RF IC 66.146.63.155 06/06 02:01
96F:推 a00000000001: 前面有人提的si pi還不錯 49.218.241.129 06/06 09:44
97F:推 kload: 先學些財經投資知識 以免賺太多錢沒地方花 123.192.177.43 06/06 12:24
98F:推 asws0808: 選opamp做pmic餓不死111.241.183.114 06/06 13:05
99F:推 mathlover: 我也是電波組(但當時只做被動電路)180.177.202.235 06/06 14:05
100F:→ mathlover: 跳到數位ic了180.177.202.235 06/06 14:05
101F:推 SNSDpk5566: 100去唸電資幹嘛 1.169.143.173 06/06 14:34
102F:推 opopepep: Serdes或PISI114.137.195.149 06/06 18:06
103F:推 Samurai: 轉數位,RF難做缺又少,薪水也沒比較高 114.43.102.155 06/06 20:52
104F:→ delacruz: 厚黑學,學校沒教應用到工程職場。 42.79.229.112 06/06 21:50
105F:推 King0203: RF要是進系統廠,會被一堆天才主管叫你 36.225.37.8 06/06 21:57
106F:→ King0203: 一個人打外商整間公司,要包山包海,上 36.225.37.8 06/06 21:57
107F:→ King0203: 到外太空衛星通訊,地面基地台,下到自 36.225.37.8 06/06 21:57
108F:→ King0203: 己做元件單挑PA廠,還要復刻space x,或 36.225.37.8 06/06 21:57
109F:→ King0203: 是要破解外商軟體,滿頭問號嗎?沒錯喔 36.225.37.8 06/06 21:57
110F:→ King0203: ,系統廠的RF需要時,也要變身軟體的。 36.225.37.8 06/06 21:57
111F:→ King0203: 那麼辛苦念到台大,結果你跑去念RF? 36.225.37.8 06/06 21:57
112F:推 Coslate: 勸你轉數位 49.218.145.11 06/06 22:13
113F:推 pilon: 選擇你所愛 愛你所選擇 159.117.69.121 06/06 23:22
114F:推 kenny8687: RFIC台清交 非常OK ,其他學校的話 建 49.216.133.241 06/07 09:44
115F:→ kenny8687: 議不要唸。 49.216.133.241 06/07 09:44
116F:推 davyy: 學我老師當教授啊,電波組教授蠻缺的 42.78.14.85 06/07 14:08
117F:→ asdfghjklasd: 重唸醬科啦 140.238.52.217 06/08 01:06
118F:→ AGM304: 這條路小沒錯,但你已經選了,所以你現在 101.8.81.82 06/08 15:53
119F:→ AGM304: 要想的應該是要怎麼做到這條路第一 101.8.81.82 06/08 15:53
120F:推 roc074: 一起來做SerDes啦!雖然我很廢,廢到只能 101.12.128.238 06/08 19:50
121F:→ roc074: 去畫IC layout,但是現在真的對介面電路 101.12.128.238 06/08 19:50
122F:→ roc074: 需求爆炸多,做都做不完,之後還有矽光子 101.12.128.238 06/08 19:50
123F:→ roc074: 讓你玩。資料吞吐量是永無止盡的。 101.12.128.238 06/08 19:50
124F:推 alen091918: 在AI浪潮下 RF已不是主流 101.12.205.48 06/09 10:01
125F:推 AirLee: 無人機不用RF 101.9.35.238 06/09 12:21
126F:→ OAKIE: 怎不找雙吳 42.79.44.218 06/09 19:46
127F:→ jumperman: 台大電信出來做RFIC沒什麼問題... 223.143.240.87 06/09 19:47
128F:推 tpegioe: RFIC出來最少可以無縫接軌量子計算公司 104.12.143.65 06/11 16:37
129F:→ tommie: 100左右去考中華三年領滿就有,不用等畢業 1.170.148.154 06/11 17:45
130F:→ tommie: 惹 1.170.148.154 06/11 17:45
131F:→ tommie: 不用拼碩士,不過在北部100應該不太夠用 1.170.148.154 06/11 17:46







like.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
icon.png[問題/行為]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
icon.pngRe: [閒聊]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
icon.png[正妹] 瑞典 一張
icon.png[心得] EMS高領長版毛衣.墨小樓MC1002
icon.png[分享] 丹龍隔熱紙GE55+33+22
icon.png[問題] 清洗洗衣機
icon.png[尋物] 窗台下的空間
icon.png[閒聊]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
icon.png[售車]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
icon.png[討論]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
icon.png[狂賀] 賀賀賀賀 賀!島村卯月!總選舉NO.1
icon.png[難過]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
icon.png閱讀文章
icon.png[黑特]
icon.png[問題]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
icon.png[分享] 舊woo100絕版開箱!!
icon.pngRe: [無言] 關於小包衛生紙
icon.png[開箱] E5-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
icon.png[心得]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
icon.png[售車] 1999年Virage iO 1.8EXi
icon.png[心得]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
icon.png[閒聊]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
icon.png[分享]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
icon.png[售車] Golf 4 2.0 銀色 自排
icon.png[出售] Graco提籃汽座(有底座)2000元誠可議
icon.png[問題]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?(台中半年內
icon.png[問題]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!
icon.png[心得] 華南紅卡/icash 核卡
icon.png[問題]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
icon.png[贈送]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
icon.png[情報]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
icon.png[寶寶] 博客來Amos水蠟筆5/1特價五折
icon.pngRe: [心得]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
icon.png[心得]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
icon.pngRe: [閒聊] (君の名は。雷慎入)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
icon.pngRe: [閒聊] OGN中場影片:失蹤人口局 (英文字幕)
icon.png[問題]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
icon.png[出售] [全國]全新千尋侘草LED燈, 水草

請輸入看板名稱,例如:BuyTogether站內搜尋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