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alpo (鍵盤壞了)
看板Tea
標題[問題] 日月潭紅茶泡法?
時間Sun Aug 16 12:05:24 2015
各位好!
對於茶我還是魯魯的新手
有點小問題想請教一下
因為我爸的關係喝茶已經喝了五年多了
有時候會自己泡
可是都是喝烏龍茶居多(茶壺沖泡熱開水)
最近拿到一包四兩的日月潭紅茶
http://goo.gl/4bgwie
記得日月潭的紅茶好像滿好喝?拿到時還滿開心
最近想泡來喝 可是有點不確定要怎麼泡
我知道紅茶好像要90或95度
若照烏龍茶的泡法可嗎
還是有其它不同的細節?
====================
題外話
有其它好喝的茶種 也可分享一下^^
我也想多認識其它有趣的茶類 增長知識
冷熱泡茶都很好
前陣子剛試過日本的綠茶
一開始喝想說是不是包裝標錯了
因為泡出來的顏色根本不像綠茶 顏色很深
之後才知道好像是因為炭培過的關係 不過真好喝!
--
當你排除所有不可能的因素
剩下的 再怎麼不可能
那都是事實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, 來自: 220.142.85.61
※ 文章網址: https://webptt.com/m.aspx?n=bbs/Tea/M.1439697930.A.B0B.html
※ 編輯: alpo (220.142.85.61), 08/16/2015 12:21:56
1F:推 lwei781: 量先不要太多 08/16 12:08
2F:→ lwei781: 日本的是有標番茶的嗎? 08/16 12:09
3F:→ alpo: 應該是沒有標 (是日文包裝 08/16 12:28
※ 編輯: alpo (220.142.85.61), 08/16/2015 12:34:00
4F:推 lwei781: ほうじ茶 ? 08/16 12:50
5F:→ alpo: 對! 08/16 15:08
6F:推 lwei781: 可以弄成茶泡飯歐 08/16 15:38
7F:→ alpo: 真假XD 先來試試 08/16 16:33
8F:→ kkaakk: 水溫度不需要太高前面兩三泡十秒二十秒就差不多可以沖出來 08/16 19:53
9F:→ kkaakk: 沖出來後放置一下大約五十度左右就會喝到蜜香味 08/16 19:54
10F:推 gaga270: 溫度越高越香,也容易把澀味沖出,這時候就是檢驗茶葉好 08/16 19:55
11F:→ gaga270: 壞了,我是習慣1g泡100cc,2分鐘左右,不回沖,可以試試看 08/16 19:55
12F:→ kkaakk: 我的泡法是用玻璃壺泡啦也要看你茶壺大小 08/16 19:58
13F:→ alpo: g大是用陶壺嗎 08/17 10:59
14F:推 hyhcc: 我想問閣下的日月潭紅茶是什麼品種呢?有紅玉阿薩姆紅韻或 08/17 11:05
15F:→ hyhcc: 山茶 08/17 11:05
16F:→ hyhcc: 如果都不知道 08/17 11:05
17F:→ hyhcc: 可否po茶的照片呢? 08/17 11:05
18F:推 hyhcc: 另外,因為不是每個人家裡都有茶壺,你可以跑在馬克杯裡試 08/17 11:10
19F:→ hyhcc: 試看,高溫的話是見仁見智,一般熱水下來是95度,無須溫杯 08/17 11:10
20F:→ alpo: 上面有包裝圖 再看一下XD 是紅玉 08/17 12:00
21F:推 darkdaffodil: 烘焙茶應該不算綠茶吧? 08/17 22:44
22F:→ alpo: 我是門外漢XD 我也不確定 08/17 23:16
23F:推 gaga270: 我是都用陶瓷的 08/18 00:05
24F:→ gaga270: 紅玉可以試試看用95-100度泡兩分鐘,茶葉簡單放薄薄一層 08/18 00:08
25F:→ gaga270: ,如果很澀,就降溫泡吧 08/18 00:08
26F:→ joviwu: 白陶瓷 100度水下去沖 水越滾越好 香味跟茶湯才會讚 08/18 22:05
27F:推 ragdollstar: lwei781兄的茶泡飯是指日本綠茶? 08/26 17:17
28F:推 pairslipper: 應該就是指ほうじ茶(焙茶) 08/26 17:22
29F:推 lwei781: 是指ほうじ茶(焙茶), 配上日式高湯和好的飯 很棒的 08/26 23:30
30F:推 ragdollstar: 謝謝兩位的解答。請容我再問~???茶(焙茶)何處可買? 08/27 10:08
31F:→ ragdollstar: 變成亂碼了.....@@||| 08/27 10:0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