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ea 板


LINE

看板 Tea  RSS
各位好! 對於茶我還是魯魯的新手 有點小問題想請教一下 因為我爸的關係喝茶已經喝了五年多了 有時候會自己泡 可是都是喝烏龍茶居多(茶壺沖泡熱開水) 最近拿到一包四兩的日月潭紅茶 http://goo.gl/4bgwie 記得日月潭的紅茶好像滿好喝?拿到時還滿開心 最近想泡來喝 可是有點不確定要怎麼泡 我知道紅茶好像要90或95度 若照烏龍茶的泡法可嗎 還是有其它不同的細節? ==================== 題外話 有其它好喝的茶種 也可分享一下^^ 我也想多認識其它有趣的茶類 增長知識 冷熱泡茶都很好 前陣子剛試過日本的綠茶 一開始喝想說是不是包裝標錯了 因為泡出來的顏色根本不像綠茶 顏色很深 之後才知道好像是因為炭培過的關係 不過真好喝! -- 當你排除所有不可能的因素 剩下的 再怎麼不可能 那都是事實 --


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, 來自: 220.142.85.61
※ 文章網址: https://webptt.com/m.aspx?n=bbs/Tea/M.1439697930.A.B0B.html ※ 編輯: alpo (220.142.85.61), 08/16/2015 12:21:56
1F:推 lwei781: 量先不要太多 08/16 12:08
2F:→ lwei781: 日本的是有標番茶的嗎? 08/16 12:09
3F:→ alpo: 應該是沒有標 (是日文包裝 08/16 12:28
※ 編輯: alpo (220.142.85.61), 08/16/2015 12:34:00
4F:推 lwei781: ほうじ茶 ? 08/16 12:50
5F:→ alpo: 對! 08/16 15:08
6F:推 lwei781: 可以弄成茶泡飯歐 08/16 15:38
7F:→ alpo: 真假XD 先來試試 08/16 16:33
8F:→ kkaakk: 水溫度不需要太高前面兩三泡十秒二十秒就差不多可以沖出來 08/16 19:53
9F:→ kkaakk: 沖出來後放置一下大約五十度左右就會喝到蜜香味 08/16 19:54
10F:推 gaga270: 溫度越高越香,也容易把澀味沖出,這時候就是檢驗茶葉好 08/16 19:55
11F:→ gaga270: 壞了,我是習慣1g泡100cc,2分鐘左右,不回沖,可以試試看 08/16 19:55
12F:→ kkaakk: 我的泡法是用玻璃壺泡啦也要看你茶壺大小 08/16 19:58
13F:→ alpo: g大是用陶壺嗎 08/17 10:59
14F:推 hyhcc: 我想問閣下的日月潭紅茶是什麼品種呢?有紅玉阿薩姆紅韻或 08/17 11:05
15F:→ hyhcc: 山茶 08/17 11:05
16F:→ hyhcc: 如果都不知道 08/17 11:05
17F:→ hyhcc: 可否po茶的照片呢? 08/17 11:05
18F:推 hyhcc: 另外,因為不是每個人家裡都有茶壺,你可以跑在馬克杯裡試 08/17 11:10
19F:→ hyhcc: 試看,高溫的話是見仁見智,一般熱水下來是95度,無須溫杯 08/17 11:10
20F:→ alpo: 上面有包裝圖 再看一下XD 是紅玉 08/17 12:00
21F:推 darkdaffodil: 烘焙茶應該不算綠茶吧? 08/17 22:44
22F:→ alpo: 我是門外漢XD 我也不確定 08/17 23:16
23F:推 gaga270: 我是都用陶瓷的 08/18 00:05
24F:→ gaga270: 紅玉可以試試看用95-100度泡兩分鐘,茶葉簡單放薄薄一層 08/18 00:08
25F:→ gaga270: ,如果很澀,就降溫泡吧 08/18 00:08
26F:→ joviwu: 白陶瓷 100度水下去沖 水越滾越好 香味跟茶湯才會讚 08/18 22:05
27F:推 ragdollstar: lwei781兄的茶泡飯是指日本綠茶? 08/26 17:17
28F:推 pairslipper: 應該就是指ほうじ茶(焙茶) 08/26 17:22
29F:推 lwei781: 是指ほうじ茶(焙茶), 配上日式高湯和好的飯 很棒的 08/26 23:30
30F:推 ragdollstar: 謝謝兩位的解答。請容我再問~???茶(焙茶)何處可買? 08/27 10:08
31F:→ ragdollstar: 變成亂碼了.....@@||| 08/27 10:09







like.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
icon.png[問題/行為]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
icon.pngRe: [閒聊]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
icon.png[正妹] 瑞典 一張
icon.png[心得] EMS高領長版毛衣.墨小樓MC1002
icon.png[分享] 丹龍隔熱紙GE55+33+22
icon.png[問題] 清洗洗衣機
icon.png[尋物] 窗台下的空間
icon.png[閒聊]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
icon.png[售車]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
icon.png[討論]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
icon.png[狂賀] 賀賀賀賀 賀!島村卯月!總選舉NO.1
icon.png[難過]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
icon.png閱讀文章
icon.png[黑特]
icon.png[問題]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
icon.png[分享] 舊woo100絕版開箱!!
icon.pngRe: [無言] 關於小包衛生紙
icon.png[開箱] E5-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
icon.png[心得]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
icon.png[售車] 1999年Virage iO 1.8EXi
icon.png[心得]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
icon.png[閒聊]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
icon.png[分享]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
icon.png[售車] Golf 4 2.0 銀色 自排
icon.png[出售] Graco提籃汽座(有底座)2000元誠可議
icon.png[問題]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?(台中半年內
icon.png[問題]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!
icon.png[心得] 華南紅卡/icash 核卡
icon.png[問題]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
icon.png[贈送]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
icon.png[情報]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
icon.png[寶寶] 博客來Amos水蠟筆5/1特價五折
icon.pngRe: [心得]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
icon.png[心得]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
icon.pngRe: [閒聊] (君の名は。雷慎入)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
icon.pngRe: [閒聊] OGN中場影片:失蹤人口局 (英文字幕)
icon.png[問題]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
icon.png[出售] [全國]全新千尋侘草LED燈, 水草

請輸入看板名稱,例如:BabyMother站內搜尋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