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alpo (键盘坏了)
看板Tea
标题[问题] 日月潭红茶泡法?
时间Sun Aug 16 12:05:24 2015
各位好!
对於茶我还是鲁鲁的新手
有点小问题想请教一下
因为我爸的关系喝茶已经喝了五年多了
有时候会自己泡
可是都是喝乌龙茶居多(茶壶冲泡热开水)
最近拿到一包四两的日月潭红茶
http://goo.gl/4bgwie
记得日月潭的红茶好像满好喝?拿到时还满开心
最近想泡来喝 可是有点不确定要怎麽泡
我知道红茶好像要90或95度
若照乌龙茶的泡法可吗
还是有其它不同的细节?
====================
题外话
有其它好喝的茶种 也可分享一下^^
我也想多认识其它有趣的茶类 增长知识
冷热泡茶都很好
前阵子刚试过日本的绿茶
一开始喝想说是不是包装标错了
因为泡出来的颜色根本不像绿茶 颜色很深
之後才知道好像是因为炭培过的关系 不过真好喝!
--
当你排除所有不可能的因素
剩下的 再怎麽不可能
那都是事实
--
※ 发信站: 批踢踢实业坊(ptt.cc), 来自: 220.142.85.61
※ 文章网址: https://webptt.com/cn.aspx?n=bbs/Tea/M.1439697930.A.B0B.html
※ 编辑: alpo (220.142.85.61), 08/16/2015 12:21:56
1F:推 lwei781: 量先不要太多 08/16 12:08
2F:→ lwei781: 日本的是有标番茶的吗? 08/16 12:09
3F:→ alpo: 应该是没有标 (是日文包装 08/16 12:28
※ 编辑: alpo (220.142.85.61), 08/16/2015 12:34:00
4F:推 lwei781: ほうじ茶 ? 08/16 12:50
5F:→ alpo: 对! 08/16 15:08
6F:推 lwei781: 可以弄成茶泡饭欧 08/16 15:38
7F:→ alpo: 真假XD 先来试试 08/16 16:33
8F:→ kkaakk: 水温度不需要太高前面两三泡十秒二十秒就差不多可以冲出来 08/16 19:53
9F:→ kkaakk: 冲出来後放置一下大约五十度左右就会喝到蜜香味 08/16 19:54
10F:推 gaga270: 温度越高越香,也容易把涩味冲出,这时候就是检验茶叶好 08/16 19:55
11F:→ gaga270: 坏了,我是习惯1g泡100cc,2分钟左右,不回冲,可以试试看 08/16 19:55
12F:→ kkaakk: 我的泡法是用玻璃壶泡啦也要看你茶壶大小 08/16 19:58
13F:→ alpo: g大是用陶壶吗 08/17 10:59
14F:推 hyhcc: 我想问阁下的日月潭红茶是什麽品种呢?有红玉阿萨姆红韵或 08/17 11:05
15F:→ hyhcc: 山茶 08/17 11:05
16F:→ hyhcc: 如果都不知道 08/17 11:05
17F:→ hyhcc: 可否po茶的照片呢? 08/17 11:05
18F:推 hyhcc: 另外,因为不是每个人家里都有茶壶,你可以跑在马克杯里试 08/17 11:10
19F:→ hyhcc: 试看,高温的话是见仁见智,一般热水下来是95度,无须温杯 08/17 11:10
20F:→ alpo: 上面有包装图 再看一下XD 是红玉 08/17 12:00
21F:推 darkdaffodil: 烘焙茶应该不算绿茶吧? 08/17 22:44
22F:→ alpo: 我是门外汉XD 我也不确定 08/17 23:16
23F:推 gaga270: 我是都用陶瓷的 08/18 00:05
24F:→ gaga270: 红玉可以试试看用95-100度泡两分钟,茶叶简单放薄薄一层 08/18 00:08
25F:→ gaga270: ,如果很涩,就降温泡吧 08/18 00:08
26F:→ joviwu: 白陶瓷 100度水下去冲 水越滚越好 香味跟茶汤才会赞 08/18 22:05
27F:推 ragdollstar: lwei781兄的茶泡饭是指日本绿茶? 08/26 17:17
28F:推 pairslipper: 应该就是指ほうじ茶(焙茶) 08/26 17:22
29F:推 lwei781: 是指ほうじ茶(焙茶), 配上日式高汤和好的饭 很棒的 08/26 23:30
30F:推 ragdollstar: 谢谢两位的解答。请容我再问~???茶(焙茶)何处可买? 08/27 10:08
31F:→ ragdollstar: 变成乱码了.....@@||| 08/27 10:0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