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chuchuyu (special)
看板Taitung
標題[新聞] 秒殺水煎包 皮酥餡料飽滿
時間Thu Jul 1 22:42:26 2010
http://tw.news.yahoo.com/article/url/d/a/100701/69/28h7w.html
想要吃到好吃的,可要早點起床,在台東市場內,有一間一大早就開門營業的脆皮水煎包
,金黃色的外皮,又薄又香脆,裡頭是滿滿的蔬菜餡和粉絲,只要一出爐,立刻被搶光光
,很多人慢了一步,就錯過美味了。
大圓鍋內的水煎包,批哩啪啦的聲響,光聽這聲音,口水都快流下來了。金黃色的外皮,
煎的又香又脆,再翻面煎上一會兒,等兩面都均勻上色,就可以準備起鍋出爐。劃開薄而
又香的外皮,裡頭鮮綠的高麗菜內餡,吃起來鮮甜不膩口,吸飽精華湯汁的粉絲,更是將
水煎包的美味,提升到最高點,完全抓住了顧客的味蕾。
令人迷戀的好滋味,秘訣就在裡頭的餡料,特別選用高山高麗菜,每日新鮮進貨,吃起來
格外鮮甜。搭配紅蘿蔔青蔥和粉絲,以及獨家秘方調味,難怪這滋味回味無窮。外皮的部
份,老闆堅持使用老麵,為了讓麵糰更富有彈性,必需全手工揉製,步驟一點也不可馬虎
。將撖好的外皮,舀進一大瓢內餡,夠份量的用料多到快滿出來,還要把外皮邊拉邊捏,
才能順利包好餡料。高成本平民化的價格,就是要讓客人吃免驚,這也難怪生意強強滾,
若是動作慢了別人一步,很抱歉你還得花點時間,耐心等候下一鍋出爐。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是早點大王嗎???但文中是寫在台東"市場內"?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
◆ From: 218.169.179.136
1F:→ gmoz:我比較喜歡吃四維夜市那條路上的 開到下午6點 07/01 22:47
2F:→ gmoz:紅茶和豆漿也都不錯喝 07/01 22:47
3F:→ chuchuyu:G大說的那間!!我們家也都愛~~~~~(L) 07/01 22:49
4F:→ doordie25:水煎包不是南京路那間最好吃嗎? 07/01 22:58
5F:→ BFS:請問四維那間有店名嗎?要怎麼找?^^|||| 07/01 23:01
6F:→ nonebelieve:中華路上有間我也覺得好吃~! 07/01 23:08
7F:→ btolam:不很確定…鯉魚山下的早市,是有一間要排隊的水煎包…0.0 07/01 23:23
8F:推 knnney:樓上說的幾家叫什名字啊~說得我也好想吃 07/01 23:24
9F:推 dream01212:四維夜市那間素食水煎包是 FISH大 家裡開的))))) 07/01 23:47
10F:推 gmoz:你中華路往中華大橋方向 遇四維路右轉就可以看到 小吃攤旁 07/01 23:57
11F:→ gmoz:七里香水煎包漲價後我就沒去買過了=3=... 07/01 23:57
12F:推 z800i:btolam是說二丿水煎包嗎XD 好久沒吃了 好想念=Q= 07/02 00:21
13F:推 potterystar:七里香漲價後也不想吃了 07/02 04:23
14F:→ hoo760129:所以他到底是哪一間阿~~? 07/02 13:24
15F:→ lvh1210:新聞說的這一家 是在廣東路上~~(跟和平街的交叉口) 07/02 21:34
16F:→ lvh1210:大概就是kasa咖啡往廣東路方向 左轉的轉角一帶 07/02 21:35
17F:→ lvh1210:東中再過去 中華路尚旺水煎包 好像也不錯吃哩~~ 07/02 21:3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