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lamigo (lamigo)
看板Tainan
標題[新聞] 台南無用路肩成用路陷阱 機車族要小心!
時間Tue Oct 13 12:35:00 2020
新聞來源:聯合
新聞標題:台南無用路肩成用路陷阱 機車族要小心!
新聞內容:
2020-10-13 12:24 聯合報 / 記者鄭惠仁/台南即時報導
台南市有許多道路劃有路肩線,但用路人因不了解而違規遭檢舉,台南市議員郭鴻儀今天
質詢時,要求交通局對這些無用的路肩能重新標線。交通局表示,會重新檢討並改善。
郭鴻儀表示,高速公路有路肩,一般道路也常會畫有路肩,但許多一般道路的路肩,寬度
只有15公分,因寬度小,既無法做緊急使用,連停車也沒辦法,一般用路人又常不知,因
此常會騎在路肩上,而遭檢舉並開罰單。
郭鴻儀說,無用路肩的問題是全國現象,之前也曾透過公共政策網路平台提案發起連署,
希望能形成全國議題,可惜的是只有3千多人連署,沒有超過5千人,無法進行全國性討論
。郭鴻儀表示,台南市有許多道路都畫有無用的路肩,也形成用路陷阱,像歸仁區的大德
路、中山高仁德交流道通往裕農路側車道都有無用路肩,市府應全面了解並重新標線。
新聞網址:
https://reurl.cc/14K3K9
--
我話說完 誰贊成 誰反對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, 來自: 114.43.115.105 (臺灣)
※ 文章網址: https://webptt.com/m.aspx?n=bbs/Tainan/M.1602563703.A.DB9.html
1F:推 parislove3: 重點是路肩本來就不能行車 真的不要無腦靠右 置自身 10/13 12:38
2F:→ parislove3: 於險地之中 10/13 12:38
3F:推 xSAUCEx: 誰説沒用 汽車停的很爽阿 10/13 12:40
4F:→ xSAUCEx: 阿不對 不會停到路間 是直接停路上 10/13 12:41
5F:推 bennybennyb: 寧願劃超大路肩,也不願設置人行道 10/13 12:47
6F:推 victorlove: 路肩不能騎,但是可以停車?是嗎? 10/13 12:48
7F:→ victorlove: 雖然都沒差,反正停在外側車道一樣意思,又不會抓 10/13 12:48
8F:推 SeTeVen: 本來就不可以騎車,但是可以停車,這就是台南的交通人情 10/13 12:48
9F:→ SeTeVen: 味,懂? 10/13 12:48
10F:→ victorlove: 那些攻速公路下的路肩常常是大車的臨時休息區 10/13 12:49
11F:推 wmke: 四輪大爺停車買個便當馬上走 臭了嗎 10/13 12:53
12F:推 gfiba: 停一下是怎樣辣 10/13 12:53
13F:推 xSAUCEx: 害人家車禍還會説 阿蛙德雖阿 10/13 12:55
14F:推 Gottisttot: 有路肩停路肩 有車道停車道 只要有心 哪裡都是停車場 10/13 13:04
15F:推 QkooQ: 停一下會怎麼樣啦!我吃個飯就走了,不給口飯吃逆… 10/13 13:24
16F:推 FuYunlol: 台南價值 整條馬路都是四輪的停車場 只要喜歡都可以停 10/13 13:37
17F:推 Ganso: 望月橋下去往五期方向,如路肩不能騎機車,就造成機車和汽車 10/13 13:43
18F:→ Ganso: 互相強道~不用說假日~平常日去騎看看就知道了~ 10/13 13:44
19F:推 Ganso: 變成機車汽車互相匯集一個車道且流量數高容易造成危險 10/13 13:47
21F:推 bennybennyb: 就是規劃與驗收有問題,那邊本來就不該停車與劃設路 10/13 13:51
22F:→ bennybennyb: 肩。 10/13 13:51
23F:推 ashero: 故意畫給汽車停車的 10/13 13:52
25F:推 Ganso: 抱歉~重複貼圖網址了~麻煩版主刪除嚕~ 10/13 13:56
26F:→ magicpd1983: 重點是有路肩,但沒機車道阿瑞凡 10/13 14:32
27F:推 bennybennyb: 機車道? 那種垃圾東西不要也罷 10/13 14:37
28F:推 ihczfu: 超大路肩配紅線 還沒有人行道 真的是智障設計 10/13 14:37
29F:推 thefoxboy: 路肩(X),人行道(X),機車道(X),汽車格(O) 10/13 14:41
30F:推 ninewords: 還有10公分跟15公分線,正在開車騎車誰會去注意他媽的 10/13 14:42
31F:→ ninewords: 線多寬 10/13 14:42
32F:推 parislove3: 會說搶道混流危險的 不過是被錯誤的車種分流給洗腦 10/13 15:11
33F:推 Ganso: 汽機車共用道? 10/13 15:14
34F:推 bennybennyb: 汽車要右轉時,不就混流了?很危險? 10/13 15:20
35F:→ victorfm: 一般道路的路肩不能騎車才是真的危險,準備被四輪和車流 10/13 15:25
36F:→ victorfm: 玩到死。不先抓四輪和改善道路設計,直接抓騎行路肩,可 10/13 15:25
37F:→ victorfm: 以啊!不就是做官的四輪嘴臉嗎?噁心 10/13 15:25
38F:推 sedgerce: 樓上說的望月橋往南方向 因為國慶煙火的關係塗掉了停車 10/13 15:25
39F:→ sedgerce: 格加劃一個慢車道但我覺得還是一點屁用都沒有 兩個紅綠 10/13 15:25
40F:→ sedgerce: 燈離太近燈號又有時間差汽車會自動開成兩排 平常日子都 10/13 15:25
41F:→ sedgerce: 能搞成這樣國慶煙火疏散失敗我也是不意外 10/13 15:25
42F:推 Ganso: to sedgerce 有塗掉吼?今天洽公沒有經過那邊看啦~改天來看 10/13 15:30
43F:推 woolala2024: 不要只會教導民眾機車要騎在最右側,這個觀念可是大 10/13 15:45
44F:→ woolala2024: 錯特錯 10/13 15:45
45F:推 saedn: 被逼的只能騎路肩怎辦 不騎路肩還會被叭.. 很可怕 10/13 17:33
46F:推 xSAUCEx: 混流會危險是駕駛素質太差 動不動就逼車 拿球棒 開槍 車 10/13 17:42
47F:→ xSAUCEx: 尾故意撞騎士 10/13 17:42
48F:推 swjlsc: 火車站前圓環 公車停靠站的路肩超級大 10/13 17:54
49F:推 WiiSports: 寧願鋪設沒用的人行道,放任侵佔騎樓地,再壓縮機車族 10/13 18:25
50F:→ WiiSports: 的行車空間,看看精美的仁德區中山路靠交流道段 10/13 18:25
51F:噓 gn02250761: 什麼鳥議員可以不要來亂嗎?路幅時寬時窄、路邊有電箱 10/13 19:30
52F:→ gn02250761: 水溝待轉區等突出物...省略路面邊線跟路肩才是難騎車 10/13 19:30
53F:→ gn02250761: 好嗎?這鳥議員該做的是如何讓用路人了解慢車道跟路肩 10/13 19:30
54F:→ gn02250761: 有何不同,不是滿腦子只會靠右騎。 10/13 19:30
55F:推 taristocrat: 四輪有錯開兩輪 這就是逮南 10/13 19:35
56F:→ s902131: 沒用的人行道? 呵呵 10/13 20:35
57F:推 hjkkk123: 路肩不是一堆違規臨停嗎? 10/14 04:4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