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lamigo (lamigo)
看板Tainan
标题[新闻] 台南无用路肩成用路陷阱 机车族要小心!
时间Tue Oct 13 12:35:00 2020
新闻来源:联合
新闻标题:台南无用路肩成用路陷阱 机车族要小心!
新闻内容:
2020-10-13 12:24 联合报 / 记者郑惠仁/台南即时报导
台南市有许多道路划有路肩线,但用路人因不了解而违规遭检举,台南市议员郭鸿仪今天
质询时,要求交通局对这些无用的路肩能重新标线。交通局表示,会重新检讨并改善。
郭鸿仪表示,高速公路有路肩,一般道路也常会画有路肩,但许多一般道路的路肩,宽度
只有15公分,因宽度小,既无法做紧急使用,连停车也没办法,一般用路人又常不知,因
此常会骑在路肩上,而遭检举并开罚单。
郭鸿仪说,无用路肩的问题是全国现象,之前也曾透过公共政策网路平台提案发起连署,
希望能形成全国议题,可惜的是只有3千多人连署,没有超过5千人,无法进行全国性讨论
。郭鸿仪表示,台南市有许多道路都画有无用的路肩,也形成用路陷阱,像归仁区的大德
路、中山高仁德交流道通往裕农路侧车道都有无用路肩,市府应全面了解并重新标线。
新闻网址:
https://reurl.cc/14K3K9
--
我话说完 谁赞成 谁反对
--
※ 发信站: 批踢踢实业坊(ptt.cc), 来自: 114.43.115.105 (台湾)
※ 文章网址: https://webptt.com/cn.aspx?n=bbs/Tainan/M.1602563703.A.DB9.html
1F:推 parislove3: 重点是路肩本来就不能行车 真的不要无脑靠右 置自身 10/13 12:38
2F:→ parislove3: 於险地之中 10/13 12:38
3F:推 xSAUCEx: 谁説没用 汽车停的很爽阿 10/13 12:40
4F:→ xSAUCEx: 阿不对 不会停到路间 是直接停路上 10/13 12:41
5F:推 bennybennyb: 宁愿划超大路肩,也不愿设置人行道 10/13 12:47
6F:推 victorlove: 路肩不能骑,但是可以停车?是吗? 10/13 12:48
7F:→ victorlove: 虽然都没差,反正停在外侧车道一样意思,又不会抓 10/13 12:48
8F:推 SeTeVen: 本来就不可以骑车,但是可以停车,这就是台南的交通人情 10/13 12:48
9F:→ SeTeVen: 味,懂? 10/13 12:48
10F:→ victorlove: 那些攻速公路下的路肩常常是大车的临时休息区 10/13 12:49
11F:推 wmke: 四轮大爷停车买个便当马上走 臭了吗 10/13 12:53
12F:推 gfiba: 停一下是怎样辣 10/13 12:53
13F:推 xSAUCEx: 害人家车祸还会説 阿蛙德虽阿 10/13 12:55
14F:推 Gottisttot: 有路肩停路肩 有车道停车道 只要有心 哪里都是停车场 10/13 13:04
15F:推 QkooQ: 停一下会怎麽样啦!我吃个饭就走了,不给口饭吃逆… 10/13 13:24
16F:推 FuYunlol: 台南价值 整条马路都是四轮的停车场 只要喜欢都可以停 10/13 13:37
17F:推 Ganso: 望月桥下去往五期方向,如路肩不能骑机车,就造成机车和汽车 10/13 13:43
18F:→ Ganso: 互相强道~不用说假日~平常日去骑看看就知道了~ 10/13 13:44
19F:推 Ganso: 变成机车汽车互相汇集一个车道且流量数高容易造成危险 10/13 13:47
21F:推 bennybennyb: 就是规划与验收有问题,那边本来就不该停车与划设路 10/13 13:51
22F:→ bennybennyb: 肩。 10/13 13:51
23F:推 ashero: 故意画给汽车停车的 10/13 13:52
25F:推 Ganso: 抱歉~重复贴图网址了~麻烦版主删除噜~ 10/13 13:56
26F:→ magicpd1983: 重点是有路肩,但没机车道阿瑞凡 10/13 14:32
27F:推 bennybennyb: 机车道? 那种垃圾东西不要也罢 10/13 14:37
28F:推 ihczfu: 超大路肩配红线 还没有人行道 真的是智障设计 10/13 14:37
29F:推 thefoxboy: 路肩(X),人行道(X),机车道(X),汽车格(O) 10/13 14:41
30F:推 ninewords: 还有10公分跟15公分线,正在开车骑车谁会去注意他妈的 10/13 14:42
31F:→ ninewords: 线多宽 10/13 14:42
32F:推 parislove3: 会说抢道混流危险的 不过是被错误的车种分流给洗脑 10/13 15:11
33F:推 Ganso: 汽机车共用道? 10/13 15:14
34F:推 bennybennyb: 汽车要右转时,不就混流了?很危险? 10/13 15:20
35F:→ victorfm: 一般道路的路肩不能骑车才是真的危险,准备被四轮和车流 10/13 15:25
36F:→ victorfm: 玩到死。不先抓四轮和改善道路设计,直接抓骑行路肩,可 10/13 15:25
37F:→ victorfm: 以啊!不就是做官的四轮嘴脸吗?恶心 10/13 15:25
38F:推 sedgerce: 楼上说的望月桥往南方向 因为国庆烟火的关系涂掉了停车 10/13 15:25
39F:→ sedgerce: 格加划一个慢车道但我觉得还是一点屁用都没有 两个红绿 10/13 15:25
40F:→ sedgerce: 灯离太近灯号又有时间差汽车会自动开成两排 平常日子都 10/13 15:25
41F:→ sedgerce: 能搞成这样国庆烟火疏散失败我也是不意外 10/13 15:25
42F:推 Ganso: to sedgerce 有涂掉吼?今天洽公没有经过那边看啦~改天来看 10/13 15:30
43F:推 woolala2024: 不要只会教导民众机车要骑在最右侧,这个观念可是大 10/13 15:45
44F:→ woolala2024: 错特错 10/13 15:45
45F:推 saedn: 被逼的只能骑路肩怎办 不骑路肩还会被叭.. 很可怕 10/13 17:33
46F:推 xSAUCEx: 混流会危险是驾驶素质太差 动不动就逼车 拿球棒 开枪 车 10/13 17:42
47F:→ xSAUCEx: 尾故意撞骑士 10/13 17:42
48F:推 swjlsc: 火车站前圆环 公车停靠站的路肩超级大 10/13 17:54
49F:推 WiiSports: 宁愿铺设没用的人行道,放任侵占骑楼地,再压缩机车族 10/13 18:25
50F:→ WiiSports: 的行车空间,看看精美的仁德区中山路靠交流道段 10/13 18:25
51F:嘘 gn02250761: 什麽鸟议员可以不要来乱吗?路幅时宽时窄、路边有电箱 10/13 19:30
52F:→ gn02250761: 水沟待转区等突出物...省略路面边线跟路肩才是难骑车 10/13 19:30
53F:→ gn02250761: 好吗?这鸟议员该做的是如何让用路人了解慢车道跟路肩 10/13 19:30
54F:→ gn02250761: 有何不同,不是满脑子只会靠右骑。 10/13 19:30
55F:推 taristocrat: 四轮有错开两轮 这就是逮南 10/13 19:35
56F:→ s902131: 没用的人行道? 呵呵 10/13 20:35
57F:推 hjkkk123: 路肩不是一堆违规临停吗? 10/14 04:4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