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nightwing (內觀自心)
看板Tainan
標題[新聞] 南鐵地下化2抗爭戶凌晨遭突擊強拆 現場爆
時間Tue Oct 13 08:16:04 2020
鐵地下化2抗爭戶凌晨遭突擊強拆 現場爆警民衝突
2020/10/13 07:23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台南鐵路地下化至今剩陳家、黃家最後
兩戶仍未搬遷,先前因遭遇抗爭暫緩拆除,不過鐵道局突然在半
夜公告要拆除,今凌晨更分頭在黃家、陳家部署警力和消防局人
力,準備強勢開拆,現場也傳出爆發多起衝突。
綜合媒體報導,台南鐵路地下化工程(包括增設2處通勤站)原
定計畫在2024年完工,沿線拆遷戶有340戶,至今剩陳家(1戶)
、黃家(2戶)仍未搬遷,
地政局原本要在10月27日重新丈量拆
除線,不過深夜時鐵道局突然公告要拆除,今凌晨3點多更有大
批警察持盾牌分別集結,準備進行驅離及拆除作業。凌晨約5點
時,大型機具、怪手拆除設備也部署完備。
報導指出,現場有聲援抗爭的學生及民眾,立法委員陳椒華請助
理前往現場拍攝。凌晨5點多抗爭民眾與警方發生推擠,雙方爆
發數次小衝突,據指陳致曉雙親及政大教授徐世榮等人仍駐守在
陳宅。
自由時報
https://news.ltn.com.tw/news/life/breakingnews/3319410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, 來自: 106.1.248.69 (臺灣)
※ 文章網址: https://webptt.com/m.aspx?n=bbs/Tainan/M.1602548167.A.619.html
1F:推 cloudccw: 拆不拆的成呢 10/13 08:21
2F:推 lunchu: 拜託這次就拆了吧 10/13 08:22
3F:推 rodney92: 一群白癡腦殘智障學生 不要臉死要錢的垃圾 10/13 08:26
4F:推 okucts: 那些是覺醒青年 覺醒青年的身分不一定是學生 10/13 08:28
5F:推 a96316: $$$$$$ 10/13 08:29
6F:推 okucts: 環團也都和這個案子保持距離 不要再汙名化環團了 10/13 08:31
7F:→ wuming520: 不是有補償蓋房子給這些住戶了嗎? 10/13 08:32
8F:→ MediaPlayer: 說不定沒收啊 我比較好奇是錢收了不辦事還是拒絕收錢 10/13 08:34
9F:推 SinPerson: 延畢或休學也算是學生啦 10/13 08:41
10F:推 king761209: 拆得好,早就該拆一拆了,拖累臺南發展 10/13 08:43
11F:→ cloudccw: 坐等陳椒華來 林易瑩要來嗎 10/13 08:44
12F:推 dog990999: 一坪喊百萬www 10/13 08:45
13F:推 kevendoong: 趕快拆 10/13 08:45
14F:推 mashmabo: 鐵道局不要再孬了 10/13 08:46
15F:推 zephry: 快拆吧 10/13 08:46
16F:→ ls14: 現場警察,消防車 ,拖吊車一堆 ,花了那麼多資,不要又空 10/13 08:47
17F:→ ls14: 手而回了喔 10/13 08:47
18F:→ ls14: 就是那幾戶人家在浪費國家資源在 增加社會成本 真的好棒棒 10/13 08:47
19F:→ LeeFrank: 覺青不就是一群還沒開始領23k就在罵政府的學生嗎 哈 10/13 08:49
20F:推 okucts: 現在的覺青是二代覺青 一代覺青都已經從政不需要這些舞台 10/13 08:52
21F:推 NUST: 趕快拆,貪心想拿更多錢而已 10/13 08:52
22F:→ ailee: 什麼23k人家是等著要當90k的副秘..... 10/13 08:53
23F:推 gyqmo: 又是學生... 10/13 08:53
24F:推 ding2599: 垃圾學生 拜託快拆 10/13 08:55
25F:→ zz45698: 拜託快拆 10/13 08:56
26F:推 ashero: 不要再拖了 10/13 08:57
27F:推 hawdaiya: 拆得好,時力妨礙台南發展 10/13 09:03
28F:推 simplefree: 一早就看到好新聞讚啦!拆得好! 10/13 09:04
29F:推 bryantchen: 一坪拿不出100萬都不能拆喔www 10/13 09:05
30F:推 white0934: QQ唉拜託拆一拆,汰舊換新 10/13 09:07
31F:→ miture: 沒有拿夠錢,抵死不給拆 10/13 09:07
32F:推 caroline4247: 這是國家的重大建設,拜託快拆一拆,每天經過平交道的 10/13 09:11
33F:推 wennai: 硬起來快拆一拆啦,歹戲拖棚 10/13 09:12
35F:→ abomgo: 爐渣市民最愛的爐渣市長 10/13 09:16
36F:推 tndh: 有轉播嗎 想看拆的進度 10/13 09:19
37F:推 cloudccw: 無盡的爐渣狂人.... 10/13 09:22
38F:→ doom3: 還是早點拆吧 每天過青年路鐵路都覺得好浪費時間 10/13 09:24
39F:推 BenShiuan: 所以有拆好了嗎? 10/13 09:27
40F:推 caroline4247: 大教授把兩老鎮守在老宅,當人質哭哭@@ 10/13 09:31
41F:推 sinpo: 拜託!快拆! 10/13 09:33
42F:推 SinPerson: 蘋果標題:鐵道局突襲最後2戶激烈衝突 自救會長人在台 10/13 09:35
43F:→ SinPerson: 北訝異! 10/13 09:35
44F:→ SinPerson: 好歹回老家跟父母一起抵抗吧 10/13 09:36
45F:→ carefree1028: 好煩喔…到底要拆多久啦?不是本來同意了? 10/13 09:36
46F:推 okucts: 我有預感今天拆兩戶又失敗了 特別是黃家保證失敗 10/13 09:38
47F:推 cloudccw: 本來答應兩個月自行搬遷阿 10/13 09:39
48F:推 SinPerson: 黃家開始拆了,今天看來會拆完 10/13 09:39
49F:推 tndh: TVBS說屋主被請出 抗爭的被抬走 這次有機會成功嗎? 10/13 09:39
50F:推 okucts: 看新聞說陳家目前暫停中 突然感到好焦慮喔 10/13 09:41
51F:推 cloudccw: 至少要有進度阿 QQ 10/13 09:42
52F:推 hyde711034: 戰起來 10/13 09:43
53F:→ hyde711034: 把保五警力整個搬去好不好,到底要拆多久 10/13 09:44
54F:推 lunchu: 陳家好像拆了圍牆了 10/13 09:44
55F:推 cocowing: 真的是歹戲拖棚,遲早要被拆,浪費一堆社會資源 10/13 09:45
56F:推 caroline4247: 工程進度一直延誤,可憐... 10/13 09:46
57F:→ LeftCorner: 歹戲拖棚 10/13 09:47
58F:→ Yakyuboy51: 蟑螂網軍駐板瘋爐渣不遺餘力 10/13 09:47
60F:推 BenShiuan: 希望今天能結束 10/13 09:48
61F:推 okucts: 有在現場的人的回報嗎?沒有真正拆完真的很擔心又要兩個月 10/13 09:49
62F:推 cyp001: 爐渣支持時力 南鐵反對時力 大家就事論事就好了 不困難 10/13 09:53
63F:推 EOECLOT: 有現場最新狀況嗎 拖有夠久 10/13 09:54
64F:推 okucts: 看新聞說黃家希望保留樓梯 陳家說要捐給政府房子完整保留 10/13 09:54
65F:→ okucts: 希望能全部拆光光啊 10/13 09:54
66F:推 cloudccw: 事件分開看沒錯 但希望不要台南版不相關文章也要推爐渣 10/13 09:57
67F:推 miler22020: 拆得好 10/13 10:06
68F:→ hana1837: 學生真的很好騙~ 10/13 10:08
69F:推 caroline4247: 學生想變林九萬嗎?這樣出名比較快 10/13 10:14
70F:推 basala5417: 早該拆了 10/13 10:32
71F:推 jeff52: 普天同慶 10/13 10:44
72F:推 hyde711034: 有直播嗎 10/13 10:55
73F:推 BigUnit: 某樓NPC真的很煩 10/13 11:03
74F:→ eebear: 這些抗爭的真的很煩,拆個家是會死人喔??????????????? 10/13 11:14
75F:→ eebear: 一直拖 根本就是想藉機拖累民進黨選情,可能都是中共間諜 10/13 11:16
76F:→ eebear: 國安局應該要介入調查看看他們家有沒有人在中國做生意 10/13 11:17
77F:→ cloudccw: 反串很無趣 10/13 11:18
78F:推 caroline4247: 某樓腦補,就是貪字而已XD 10/13 11:19
79F:→ yu800910: 某樓反串太明顯了,就爭一坪90萬而已 10/13 11:26
80F:推 littmann: 拆得好 10/13 11:40
81F:推 WongTakashi: 普天同慶! 10/13 12:11
82F:推 netboy789: 倒是前市長在搞什麼? 10/13 12:35
83F:推 overbabo: 還以為靠爐渣可以拉下dpp,沒想到西瓜搞這一手,公關公 10/13 13:11
84F:→ overbabo: 司很急喔 10/13 13:11
85F:推 ichiro0805: 爽啦 職業廢物學生 10/13 13:18
86F:→ kkiiccooo: 爽 某陳新聞看一次吐一次 10/13 14:04
87F:推 n0029480300: 爽!拆了就是爽! 10/13 16:28
88F:推 dbdudsorj: 終於 天祐台南 10/13 18:27
89F:推 annnn: 終於拆了! 市長有政績了! 10/13 21:3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