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nightwing (内观自心)
看板Tainan
标题[新闻] 南铁地下化2抗争户凌晨遭突击强拆 现场爆
时间Tue Oct 13 08:16:04 2020
铁地下化2抗争户凌晨遭突击强拆 现场爆警民冲突
2020/10/13 07:23
〔即时新闻/综合报导〕台南铁路地下化至今剩陈家、黄家最後
两户仍未搬迁,先前因遭遇抗争暂缓拆除,不过铁道局突然在半
夜公告要拆除,今凌晨更分头在黄家、陈家部署警力和消防局人
力,准备强势开拆,现场也传出爆发多起冲突。
综合媒体报导,台南铁路地下化工程(包括增设2处通勤站)原
定计画在2024年完工,沿线拆迁户有340户,至今剩陈家(1户)
、黄家(2户)仍未搬迁,
地政局原本要在10月27日重新丈量拆
除线,不过深夜时铁道局突然公告要拆除,今凌晨3点多更有大
批警察持盾牌分别集结,准备进行驱离及拆除作业。凌晨约5点
时,大型机具、怪手拆除设备也部署完备。
报导指出,现场有声援抗争的学生及民众,立法委员陈椒华请助
理前往现场拍摄。凌晨5点多抗争民众与警方发生推挤,双方爆
发数次小冲突,据指陈致晓双亲及政大教授徐世荣等人仍驻守在
陈宅。
自由时报
https://news.ltn.com.tw/news/life/breakingnews/3319410
--
※ 发信站: 批踢踢实业坊(ptt.cc), 来自: 106.1.248.69 (台湾)
※ 文章网址: https://webptt.com/cn.aspx?n=bbs/Tainan/M.1602548167.A.619.html
1F:推 cloudccw: 拆不拆的成呢 10/13 08:21
2F:推 lunchu: 拜托这次就拆了吧 10/13 08:22
3F:推 rodney92: 一群白痴脑残智障学生 不要脸死要钱的垃圾 10/13 08:26
4F:推 okucts: 那些是觉醒青年 觉醒青年的身分不一定是学生 10/13 08:28
5F:推 a96316: $$$$$$ 10/13 08:29
6F:推 okucts: 环团也都和这个案子保持距离 不要再污名化环团了 10/13 08:31
7F:→ wuming520: 不是有补偿盖房子给这些住户了吗? 10/13 08:32
8F:→ MediaPlayer: 说不定没收啊 我比较好奇是钱收了不办事还是拒绝收钱 10/13 08:34
9F:推 SinPerson: 延毕或休学也算是学生啦 10/13 08:41
10F:推 king761209: 拆得好,早就该拆一拆了,拖累台南发展 10/13 08:43
11F:→ cloudccw: 坐等陈椒华来 林易莹要来吗 10/13 08:44
12F:推 dog990999: 一坪喊百万www 10/13 08:45
13F:推 kevendoong: 赶快拆 10/13 08:45
14F:推 mashmabo: 铁道局不要再孬了 10/13 08:46
15F:推 zephry: 快拆吧 10/13 08:46
16F:→ ls14: 现场警察,消防车 ,拖吊车一堆 ,花了那麽多资,不要又空 10/13 08:47
17F:→ ls14: 手而回了喔 10/13 08:47
18F:→ ls14: 就是那几户人家在浪费国家资源在 增加社会成本 真的好棒棒 10/13 08:47
19F:→ LeeFrank: 觉青不就是一群还没开始领23k就在骂政府的学生吗 哈 10/13 08:49
20F:推 okucts: 现在的觉青是二代觉青 一代觉青都已经从政不需要这些舞台 10/13 08:52
21F:推 NUST: 赶快拆,贪心想拿更多钱而已 10/13 08:52
22F:→ ailee: 什麽23k人家是等着要当90k的副秘..... 10/13 08:53
23F:推 gyqmo: 又是学生... 10/13 08:53
24F:推 ding2599: 垃圾学生 拜托快拆 10/13 08:55
25F:→ zz45698: 拜托快拆 10/13 08:56
26F:推 ashero: 不要再拖了 10/13 08:57
27F:推 hawdaiya: 拆得好,时力妨碍台南发展 10/13 09:03
28F:推 simplefree: 一早就看到好新闻赞啦!拆得好! 10/13 09:04
29F:推 bryantchen: 一坪拿不出100万都不能拆喔www 10/13 09:05
30F:推 white0934: QQ唉拜托拆一拆,汰旧换新 10/13 09:07
31F:→ miture: 没有拿够钱,抵死不给拆 10/13 09:07
32F:推 caroline4247: 这是国家的重大建设,拜托快拆一拆,每天经过平交道的 10/13 09:11
33F:推 wennai: 硬起来快拆一拆啦,歹戏拖棚 10/13 09:12
35F:→ abomgo: 炉渣市民最爱的炉渣市长 10/13 09:16
36F:推 tndh: 有转播吗 想看拆的进度 10/13 09:19
37F:推 cloudccw: 无尽的炉渣狂人.... 10/13 09:22
38F:→ doom3: 还是早点拆吧 每天过青年路铁路都觉得好浪费时间 10/13 09:24
39F:推 BenShiuan: 所以有拆好了吗? 10/13 09:27
40F:推 caroline4247: 大教授把两老镇守在老宅,当人质哭哭@@ 10/13 09:31
41F:推 sinpo: 拜托!快拆! 10/13 09:33
42F:推 SinPerson: 苹果标题:铁道局突袭最後2户激烈冲突 自救会长人在台 10/13 09:35
43F:→ SinPerson: 北讶异! 10/13 09:35
44F:→ SinPerson: 好歹回老家跟父母一起抵抗吧 10/13 09:36
45F:→ carefree1028: 好烦喔…到底要拆多久啦?不是本来同意了? 10/13 09:36
46F:推 okucts: 我有预感今天拆两户又失败了 特别是黄家保证失败 10/13 09:38
47F:推 cloudccw: 本来答应两个月自行搬迁阿 10/13 09:39
48F:推 SinPerson: 黄家开始拆了,今天看来会拆完 10/13 09:39
49F:推 tndh: TVBS说屋主被请出 抗争的被抬走 这次有机会成功吗? 10/13 09:39
50F:推 okucts: 看新闻说陈家目前暂停中 突然感到好焦虑喔 10/13 09:41
51F:推 cloudccw: 至少要有进度阿 QQ 10/13 09:42
52F:推 hyde711034: 战起来 10/13 09:43
53F:→ hyde711034: 把保五警力整个搬去好不好,到底要拆多久 10/13 09:44
54F:推 lunchu: 陈家好像拆了围墙了 10/13 09:44
55F:推 cocowing: 真的是歹戏拖棚,迟早要被拆,浪费一堆社会资源 10/13 09:45
56F:推 caroline4247: 工程进度一直延误,可怜... 10/13 09:46
57F:→ LeftCorner: 歹戏拖棚 10/13 09:47
58F:→ Yakyuboy51: 蟑螂网军驻板疯炉渣不遗余力 10/13 09:47
60F:推 BenShiuan: 希望今天能结束 10/13 09:48
61F:推 okucts: 有在现场的人的回报吗?没有真正拆完真的很担心又要两个月 10/13 09:49
62F:推 cyp001: 炉渣支持时力 南铁反对时力 大家就事论事就好了 不困难 10/13 09:53
63F:推 EOECLOT: 有现场最新状况吗 拖有够久 10/13 09:54
64F:推 okucts: 看新闻说黄家希望保留楼梯 陈家说要捐给政府房子完整保留 10/13 09:54
65F:→ okucts: 希望能全部拆光光啊 10/13 09:54
66F:推 cloudccw: 事件分开看没错 但希望不要台南版不相关文章也要推炉渣 10/13 09:57
67F:推 miler22020: 拆得好 10/13 10:06
68F:→ hana1837: 学生真的很好骗~ 10/13 10:08
69F:推 caroline4247: 学生想变林九万吗?这样出名比较快 10/13 10:14
70F:推 basala5417: 早该拆了 10/13 10:32
71F:推 jeff52: 普天同庆 10/13 10:44
72F:推 hyde711034: 有直播吗 10/13 10:55
73F:推 BigUnit: 某楼NPC真的很烦 10/13 11:03
74F:→ eebear: 这些抗争的真的很烦,拆个家是会死人喔??????????????? 10/13 11:14
75F:→ eebear: 一直拖 根本就是想藉机拖累民进党选情,可能都是中共间谍 10/13 11:16
76F:→ eebear: 国安局应该要介入调查看看他们家有没有人在中国做生意 10/13 11:17
77F:→ cloudccw: 反串很无趣 10/13 11:18
78F:推 caroline4247: 某楼脑补,就是贪字而已XD 10/13 11:19
79F:→ yu800910: 某楼反串太明显了,就争一坪90万而已 10/13 11:26
80F:推 littmann: 拆得好 10/13 11:40
81F:推 WongTakashi: 普天同庆! 10/13 12:11
82F:推 netboy789: 倒是前市长在搞什麽? 10/13 12:35
83F:推 overbabo: 还以为靠炉渣可以拉下dpp,没想到西瓜搞这一手,公关公 10/13 13:11
84F:→ overbabo: 司很急喔 10/13 13:11
85F:推 ichiro0805: 爽啦 职业废物学生 10/13 13:18
86F:→ kkiiccooo: 爽 某陈新闻看一次吐一次 10/13 14:04
87F:推 n0029480300: 爽!拆了就是爽! 10/13 16:28
88F:推 dbdudsorj: 终於 天佑台南 10/13 18:27
89F:推 annnn: 终於拆了! 市长有政绩了! 10/13 21:3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