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zeldon (藍色眼睛)
看板Tainan
標題Re: [情報] 爐渣米、爐渣玉米都存在過,重點是食安
時間Mon Oct 12 10:10:50 2020
其實這種就是睜眼說瞎話,跟態度無關,什麼叫送驗沒有重金屬殘留?當初爐渣米地不是
也說通過檢測?後來再檢又沒過?完全是個笑話
照這種鬼理論那以後爐渣就全面埋農田,反正送驗沒問題,開啟全民埋爐渣發大財了,海
撈上億,記得爐渣米吃好吃滿阿,沒問題的,還可以搭美豬,台南孩童幸福滿分
因為爐渣農產品經檢驗合格
這種市長不罷掉,我還真不知道留他還能幹麻
ps.差點忘了市長忙著國慶煙火自評分阿
※ 引述《olctw (facebook.com/k.olc.tw)》之銘言:
: 爐渣米、爐渣玉米都存在過,重點是食安需要的態度
: 爐渣米存在過,在 2015 學甲爐渣事件初次爆發時,事發場址正在種植稻米,而且已經
收
: 成一批,在相關單位積極追查下才找到這 2.7 噸的稻米,被混在 69 噸準備銷售的稻
米?
: ,雖然事後抽樣送驗沒有重金屬殘留,但這批稻米相信大部分人都無法吃的安心;爐渣
玉
: 米也存在過,學甲爐渣事件會在 2019 被再次發現,就是因為農民在旁邊種植玉米出現
發
: 育不良的情況,年初在後壁也是因為種植玉米才發現超翔公司棄置的爐渣。也許很多人
在
: 談論議題時錯置了其中的時間,但要說不存在也是睜眼說瞎話吧!
: 學甲爐渣事件懶人包 - https://beta.hackfoldr.org/xuejia-steel-slag/
: Medium 討論 - https://medium.com/%E6%B1%9F%E6%98%8E%E5%AE%97-kiang/68a728e16
53
: 如果真的有農民因為此次事件受到為難,問題出在那些違法掩埋爐渣的廠商,問題出在
沒
: 能夠第一時間處理的政府,檢討吹哨者、檢討監督者的人才是最需要被檢討的對象,因
為
: 食品安全就需要能夠攤在陽光下的過程,沒有這些人也就沒有食品安全!該問的是,為
什
: 麼 2015 的事件到了 2019 還會再次爆發?為什麼 2019 年初檢舉的事件到了 2020 下
半
: 年媒體報導後才有積極作為?
: 除了持續關注立法院修法,臺南市議會「學甲區爐碴掩埋案專案調查小組」,希望你們
不
: 要辜負台南人民的期待,做好該有的監督工作。
: ★以下為加強提醒請勿刪除★
: 1.發文前請詳閱並遵守板規
: 2.本類別為台南相關的生活好康、特賣折扣、有用消息資訊使用。
: 3.台南板友自家宣傳,請參考[自家]相關規定
: 4.若文章內容條件與台南無相關將不通知直接刪文,請註明區域方便板友
: (PO在台南板≠台南點)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, 來自: 223.138.11.241 (臺灣)
※ 文章網址: https://webptt.com/m.aspx?n=bbs/Tainan/M.1602468652.A.026.html
1F:推 mra2284: gypao人呢 10/12 10:18
2F:推 iamcnc: 無毒爐渣米 爐碴是新一代介質 10/12 12:12
3F:→ njunju: 目前是環保局的標準檢驗方式沒超標 但環團自備的手持式XRF 10/12 12:27
4F:→ njunju: 檢驗方式超標 應該同批土壤會來進行委外檢驗結果是否有差 10/12 12:27
5F:→ njunju: 異 並由標準局決定是否可由手持式檢驗及標準 在最新結果出 10/12 12:27
6F:→ njunju: 來前 我不覺得現在就能認定爐渣土超標 10/12 12:27
7F:→ njunju: 有幾分證據說幾分話啦 10/12 12:29
8F:推 cityman9999: 我老家的鎘米也是這樣賣掉.... 10/12 12:56
9F:→ weed222: 還有人說謊說沒吃下肚,15年早就讓大家吃完了好嗎。 檢 10/12 13:01
10F:→ weed222: 驗都合格你憑什麼不讓人賣? 而且取樣怎麼取也沒人知道 10/12 13:01
11F:→ weed222: 啊,呵呵 10/12 13:01
12F:推 littlehost: 以這樣的罰款來說是真的好賺,但要有黨證 10/12 14:06
13F:推 littlehost: 其實超標是另一回事,農地本就不該放這些東西 10/12 14:10
14F:推 loveraccoon: 一般農業上要使用有機肥料,有機肥料也都要經過重金 10/12 14:13
15F:→ loveraccoon: 屬的檢驗報告才能商品化使用,現在這個直接埋太扯 10/12 14:14
16F:→ loveraccoon: 檢驗報告很容易各說各話,爐渣掩埋位置、取樣地點很 10/12 14:15
17F:→ loveraccoon: 容易因為取樣點不同而有很大差異,加上理論上回填的 10/12 14:15
18F:→ loveraccoon: 時候不可能均勻分散在田裏面,所以誤差只會更大 10/12 14:15
19F:→ qq204: 頂新回收油也沒問題啊。還法院判決,但你要吃? 10/12 17:03
20F:→ abomgo: 拒買台南爐渣米、拒絕去台南遊玩。 10/12 18:32
21F:→ abomgo: 怎麼還那麼多人渣去台南爐渣市玩啊? 10/12 18:32
22F:→ abomgo: 遊行!罷免!佔領台南市議會!站出來! 10/12 18:32
23F:→ sagada7451: 那頂新假油也沒毒啊,食藥署還掛保證,綠共怎不敢吃 10/12 19:02
24F:→ sagada7451: 呢? 10/12 19:02
25F:推 BLUEPAPER: n大要相信環保局那也沒辦法 可是你知道爐渣本來就不能 10/12 20:23
26F:→ BLUEPAPER: 放農地嗎?而且沒超標就不算汙染嗎?那你要不要先吃看 10/12 20:23
27F:→ BLUEPAPER: 看? 10/12 20:2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