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a3225737 (Hong/轟哥/Hsiaoboyo)
看板TW_Entertain
標題Re: [實況] 綜藝玩很大 - 20141025
時間Sun Oct 26 20:39:56 2014
想討論一下
獎金制變成這樣有不好嗎
除了那個道具粗糙了一點(至少還有用紅色紙貼起來寫玩很大= =)
原本獎金制,基本上不管目標是多少
只要中途獎金差太多,就來個獎金掠奪
然後到最後一關的錢一定是讓輸家有機會翻盤的額度
現在變成龍珠
也不用刻意去調獎金(反而比龍珠還要看重最後一關結果)
如此一來,關卡介紹上面幾顆星就是幾個龍珠
即使最後輸家5顆,贏家20顆
輸家還是有機會在轉龍珠獲勝
不過轉龍珠要幾顆決勝負感覺又是一個關鍵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以下數學分析 可end
如果以昨天黑贏18顆 輸14顆
1顆決勝負,黑隊勝率就是18/32=56.3%
3戰2勝的話
A.黑隊直落二機率=18/32x17/31=30.8%
B.黑隊第三戰才贏=18/32x14/31x17/30x2=28.8%,合計59.6%
因為原本顆數就沒差很多,黑隊勝率只些微上升3.3%
5戰3勝的話(組合種類)
A.黑黑黑(1) =18/32x17/31x16/30=0.164
B.黑黑黃黑(3) =18/32x17/31x14/30x16/29x3=0.238
C.黑黑黃黃黑(6) =18/32x17/31x14/30x13/29x16/28x6=0.221 合計62.4%
個人是覺得5戰3勝以上對贏隊會更有公平性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結論就是,龍珠比獎金的好處就是
1.最後一關勝負不用這麼吃重
2.不用調獎金調的這麼辛苦
壞處
1.贏家還是有可能在這裡輸掉
2.?
另外昨天的心得
1.爬山根本不公平,黑隊都年輕人,立足點差太多
(中途問答意義也不大,只在那邊置入行銷什麼美語筆)
2.老鷹抓小雞超沒意義,黑隊在那邊犯規,每次暫停之後都重整隊形哪打得贏
3.躲貓貓單元滿不錯的
--
▌ σ
▋▋ ◢ ◣ ◢◤
有PTT使用上的問題嗎? ▌ ◥ ▍◢◣▍▆▌▌ ◣
◤◢ ◢
“◤
▍ ▎ ◣▊ ◤ ▅▌▍ ◤
^ ^ ◥◣
按兩下h會有〝小天使〞為你解惑唷! ▎ ▉ ▎▊▎ ▅ ▆▌▍ ◥
/: \◤
φseven ◤▍◥ ▎▋◥ ▋▍▇▍▇ ◢ √√ ◣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, 來自: 219.70.253.212
※ 文章網址: http://webptt.com/m.aspx?n=bbs/TW_Entertain/M.1414327199.A.3BA.html
※ 編輯: a3225737 (219.70.253.212), 10/26/2014 20:40:22
1F:→ bindysydney: 商場和縣長置入還可以接受,但美語筆真的很OVER... 10/26 20:51
2F:推 a26620297: 扣除一些置入性行銷 製作單位真的蠻用心 加油 後製也 10/26 21:20
3F:→ a26620297: 很有梗這也很重要! 10/26 21:20
4F:→ a3225737: 真的 超強大後製 一直把頭放大XDD 10/26 21:23
5F:推 a26620297: 一些特寫頭放大 還有發現塑膠帶那種真的很好笑 10/26 21:30
6F:推 dannychen226: 置入不能怪節目 畢竟每兩個禮拜要飛一次島外... 優 10/26 21:35
7F:→ dannychen226: 質節目請支持! 10/26 21:35
8F:推 Mondesi2006: 憲哥隊讓很大,體力關加上老鷹抓小雞 10/26 21:44
9F:推 fox527: 這個賽制比之前好,不過最後完全靠運氣就會有爭議 10/26 22:03
10F:→ fox527: 如果龍珠是拿來當最後比賽的道具,多的有優勢 10/26 22:04
11F:→ fox527: 這樣就公平了,譬如說比射箭 10/26 22:05
12F:→ fox527: 18隻箭比14隻箭,14隻還贏的話,那就無話可說了 10/26 22:07
13F:推 j384560m: 推一個! 10/26 22:08
14F:推 RedWingQQ: 轉彩球比之前的純獎金制好 這個認同~! 10/26 22:10
15F:推 fox527: 非爬階梯的爬山關,只要兩隊各配一部機車 10/26 22:14
16F:→ fox527: 讓憲哥騎車在旁邊嘴砲就解決了,還會更好笑 10/26 22:15
17F:推 andy00111: 轉球制度覺得不錯看啊! 10/26 22:15
18F:推 tjh: 不覺得運氣決勝負有甚麼不好 畢竟拿到比較多球還輸 就是命XD 10/26 22:35
19F:→ tjh: 喜歡龍珠這種方式勝過獎金 10/26 22:36
20F:推 bobo1016: 超久沒看台綜 玩很大讓我開始鎖定 10/26 22:40
21F:推 yun0313: 完全支持製入廣告 10/26 22:57
22F:推 newago: 有置入是不是等於有廠商贊助節目? 10/26 23:04
23F:→ newago: 有錢才能把節目做大(做好?) 所以置入應該沒有不好? 10/26 23:04
24F:→ newago: 不然不是一直說台灣做節目都沒啥錢= = 10/26 23:04
25F:→ wbacb: 推 我覺得龍珠制度很好!!! 10/26 23:10
26F:推 kennypippen: 一定要置入的 不然這麼花錢的節目 怎麼撐下去 10/26 23:10
27F:→ wbacb: 置入有差嗎? 缺錢啊 為什麼大家不喜歡置入 10/26 23:11
28F:→ volcom: 推轉珠5戰三勝制 10/26 23:20
29F:→ a3225737: 可能是置入太明顯 還應要把產品名稱唸完超ㄎㄟˊ的XD 10/26 23:20
30F:→ a3225737: 硬要 10/26 23:20
31F:→ a3225737: 轉珠也不算完全靠運氣,先前的努力也是佔有一定比重的 10/26 23:21
32F:推 hssz: 轉珠>>>橋獎金 10/26 23:51
33F:→ hssz: 這樣即使輸,也會拼到不要至少輸到太懸殊的地步 10/26 23:52
34F:→ hssz: 基本上只有不輸到只有對方一半以下的珠,最後一關都有得玩 10/26 23:53
35F:→ hssz: 對觀眾而言,最後還有一個看點與爆點 10/26 23:53
36F:→ hssz: 置入是一定要的,這樣才有比較多的贊助,提升節目品質 10/26 23:53
37F:→ hssz: 甚至可以乾脆把兩邊隊名都置入,讓制單在資金上更寬裕 10/26 23:55
38F:推 apinky1031: 推龍珠 就跟rm早期的制度一樣 讓大家在各關卡努力增加 10/27 00:16
39F:→ apinky1031: 落勝的機率 但是如果機率低的贏機率高的那就是命囉 10/27 00:17
40F:推 kinkifan: 美語筆置入還可以接受。節目需要經費啊,已經盡量想有 10/27 00:33
41F:→ kinkifan: 關連了 10/27 00:33
42F:推 h921440: 我也讚成要有置入行銷,這樣才有經費做大 做好節目 10/27 00:52
43F:→ faze: 直接找旅行社冠名贊助阿 這樣就可以去更多國家了!! 10/27 02:51
44F:推 ab32110: 我覺得他每次都找不同人吧 每家負責的業務不同 10/27 04:13
45F:推 fala53: 支持置入,節目需要錢 10/27 08:32
46F:推 yuee: 只要節目能維持優良,不要太誇張的置入,是可以接受的 10/27 11:23
47F:推 ab32110: 這集不只筆吧 不少置入 但我支持 只要置入不是像中視那 10/27 11:34
48F:→ ab32110: 樣 拿了錢節目品質一樣低落我都支持 10/27 11:34
49F:推 g84h21e4: 我覺得轉珠真的還不錯..體力關 選三個去比就好了吧 10/27 13:16
50F:→ g84h21e4: 然後沒比的那個人可以做成關卡中的關鍵人物... 10/27 13:16
51F:→ g84h21e4: 這樣憲哥就不用每次都比體力關拉 10/27 13:17
52F:→ doogoo176: 覺得轉珠>獎金+1 10/27 13:24
53F:推 young90405: 好節目置入沒關係 10/27 15:40
54F:推 nayaciou: 轉珠比較好+1 雖然感覺有運氣成分 但贏得多點珠珠 10/27 15:41
55F:→ nayaciou: 真的就比較高機率會贏 除非命運之神捉弄... 10/27 15:41
56F:→ b9601032: 支持置入性行銷 10/27 20:05
57F:推 theDorcus: 置入還好啦 看陸綜那種整段廣告的才煩-.- 10/27 20:18
58F:→ theDorcus: 龍珠那種運氣關還蠻有趣的 韓綜也常這樣 看逆轉很爽.. 10/27 20:20
59F:推 fang314: 有沒有可能冠名贊助 10/27 21:13
60F:推 TimmyLai: 如果球球用來打彈珠呢? 10/27 21:27
61F:推 HateSHE: 對我來說 置入藝人比置入商品更不喜歡...... 10/27 21:45
62F:→ HateSHE: 置入商品其實還ok (要不然美食節目通通都得關門了...) 10/27 21:46
63F:推 tobytoby: 躲貓貓真的不錯,超好笑 10/27 22:02
64F:推 wbacb: 躲貓貓不錯+1 但是不可以躲在那上面啦 找不到! 10/27 23:17
65F:推 wtt0331: 喜歡躲貓貓+1 納豆崩潰超好笑XDDD 10/27 23:49
66F:推 ab32110: 躲貓貓好厲害 這集很多很棒的遊戲 10/28 07:54
67F:推 SilverFox: 我覺得適當置入,然後節目品質提昇我可以接受。 10/28 18:37
68F:→ SilverFox: 然後如果要用搖彩球的方式決勝我覺得,每關卡的球數量 10/28 18:43
69F:→ SilverFox: 要夠多,這樣最後勝負優勢才會展現出來,不然很容易贏 10/28 18:43
70F:→ SilverFox: 家落敗不爽,畢竟機率優勢沒出來,另外關卡要公平按規 10/28 18:43
71F:→ SilverFox: 則走,不要明顯犯規還不抓,那要關主搞屁,直接在地上 10/28 18:43
72F:→ SilverFox: 立個牌子寫規章雙方唸唸算了! 10/28 18:43
73F:→ SilverFox: 再來決勝其實 10/28 18:48
74F:→ SilverFox: 也可以玩個小賭遊戲(ex搖骰,撲克),把前面關卡贏來的 10/28 18:48
75F:→ SilverFox: 錢(籌碼,彩球)拿來對賭,直到一方歸零。[但畢竟這是 10/28 18:48
76F:→ SilverFox: 外景節目,也許可以再改良更符合各地的元素進入爭奪環 10/28 18:48
77F:→ SilverFox: 節] 10/28 18:48
78F:推 CaTom: 每關卡球數量增加,如果不是相差懸殊,反而小勝那方的優勢 10/28 20:01
79F:→ CaTom: 會更少 其實上集介紹新賽制就有說球越多(只是)勝率越高 10/28 20:02
80F:推 CaTom: 如果最後不是靠搖彩球這種純運氣 而是像夜市彈乒乓球進洞 10/28 20:08
81F:→ CaTom: 應該就不會那麼令人錯愕了 而且球數越多也的確比較有優勢 10/28 20:08
82F:推 wtt0331: S說的小賭節目有啊XD 車上成語接龍賭龍珠XDD 10/28 20:51
83F:推 forRKever: 躲貓貓好看+1 XD 10/28 23:5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