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ZXEVA (ZXEVA)
看板TVCard
標題[問題] 請問實況的硬體問題
時間Wed Sep 22 03:25:27 2010
小弟想自己嘗試做實況主,也閱讀了許多的實況教學文章。
目前卡在硬體的選擇。
小弟的目標是實況X360遊戲,首先會碰的問題就是:我到底需不需要買分接器?
在小弟閱讀過的文章中,多數的程序都是將遊戲主機的各式端子,不是直接接到電視
上,而是先接到分接器上,分接器再Input 進入電腦處理,最後再將畫面丟回電視機上。
小弟的問題是:如果我還是將各式端子插在電視機上,然後透過電視機的AV端子將整
台電視的畫面Output進入電腦,不透過分接器,這樣的方法可不可行?
如果可行,從電視機Output出的解析度,是不是只有480P而已呢?
小弟的X360目前雖然使用的是色差端子,但是考慮到日後會換用HDMI端子,所以不論
是訊號傳輸的方式以及電視卡的選擇都必須替日後做考量。
小弟的最低目標是能夠在網路上實況出480P(640 x 480) 的畫面,如果上述不透過
分接器的方法達不到這個標準的話,小弟勢必得上修電視卡的預算,目前鎖定的目標為最
低階的啟示錄E900f 以及圓剛科技的AVerMedia「Capture HD」 。
由於不清楚電視卡轉換訊號的能力,小弟甚至考慮購入HDMI 1進 2出的分配器,打算
將X360的訊號同時Output給電視機和電視卡,只是不知道有沒有這個必要。
可以請版友們為小弟解惑嗎?謝謝大家!<(_ _)>
--
我就是我,我就是我自己!!
蔣幹是吧﹗哎呀逼逼界誰不認識
蔣幹啊﹗你看大家都對他
講幹阿。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
◆ From: 111.240.52.149
1F:推 rwhung:輸出到AV,那畫質會被吃掉 09/22 09:03
2F:推 rwhung:如果不在電腦上看電視,擷取卡比較符合你的需求。 09/22 09:11
3F:推 rwhung:E900F.....是低階... 09/22 09:15
4F:推 rwhung:圓剛HDMI高畫質擷取卡C027 和E900F價格差不多支援HDMI/色差 09/22 09:23
5F:→ rwhung:好不好用我就不知道了,隨便Google的。 09/22 09:23
6F:→ ZXEVA:收到,感謝您熱心的回應!謝謝! 09/23 10:0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