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ZXEVA (ZXEVA)
看板TVCard
标题[问题] 请问实况的硬体问题
时间Wed Sep 22 03:25:27 2010
小弟想自己尝试做实况主,也阅读了许多的实况教学文章。
目前卡在硬体的选择。
小弟的目标是实况X360游戏,首先会碰的问题就是:我到底需不需要买分接器?
在小弟阅读过的文章中,多数的程序都是将游戏主机的各式端子,不是直接接到电视
上,而是先接到分接器上,分接器再Input 进入电脑处理,最後再将画面丢回电视机上。
小弟的问题是:如果我还是将各式端子插在电视机上,然後透过电视机的AV端子将整
台电视的画面Output进入电脑,不透过分接器,这样的方法可不可行?
如果可行,从电视机Output出的解析度,是不是只有480P而已呢?
小弟的X360目前虽然使用的是色差端子,但是考虑到日後会换用HDMI端子,所以不论
是讯号传输的方式以及电视卡的选择都必须替日後做考量。
小弟的最低目标是能够在网路上实况出480P(640 x 480) 的画面,如果上述不透过
分接器的方法达不到这个标准的话,小弟势必得上修电视卡的预算,目前锁定的目标为最
低阶的启示录E900f 以及圆刚科技的AVerMedia「Capture HD」 。
由於不清楚电视卡转换讯号的能力,小弟甚至考虑购入HDMI 1进 2出的分配器,打算
将X360的讯号同时Output给电视机和电视卡,只是不知道有没有这个必要。
可以请版友们为小弟解惑吗?谢谢大家!<(_ _)>
--
我就是我,我就是我自己!!
蒋干是吧﹗哎呀逼逼界谁不认识
蒋干啊﹗你看大家都对他
讲干阿。
--
※ 发信站: 批踢踢实业坊(ptt.cc)
◆ From: 111.240.52.149
1F:推 rwhung:输出到AV,那画质会被吃掉 09/22 09:03
2F:推 rwhung:如果不在电脑上看电视,撷取卡比较符合你的需求。 09/22 09:11
3F:推 rwhung:E900F.....是低阶... 09/22 09:15
4F:推 rwhung:圆刚HDMI高画质撷取卡C027 和E900F价格差不多支援HDMI/色差 09/22 09:23
5F:→ rwhung:好不好用我就不知道了,随便Google的。 09/22 09:23
6F:→ ZXEVA:收到,感谢您热心的回应!谢谢! 09/23 10:0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