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Erostupid (愛神惡作劇)
看板THU_Talk
標題[哈啦] 東海商圈 處處違停 (新聞)
時間Thu Jan 17 10:28:59 2013
http://www.appledaily.com.tw/appledaily/article/headline/20130117/34775872
《蘋果》直擊 窄巷難救災 其他縣市列管/士林夜市 東海商圈 處處違停
2013年01月17日/記者余思維、林金聖、都會中心
窄巷救災已不易,若遇違規停車恐雪上加霜,《蘋果》昨走訪全台商圈及各縣市狹窄
巷道,直擊不少窄巷
寬不到3米,一般消防車根本無法進入,再加上違規停車嚴重,消防
車只能停在路口,用布水線方式搶救;高市消防局就說:「車輛佔據巷道,的確是救災最
大困擾。」不過仍針對窄巷配有車寬僅1.8公尺小型水箱車救災,北市消防局則祭出配有
6.8公升高壓水霧滅火設備及擴音器消防機車因應,強化救災機動性。
住戶加裝逃生梯
《蘋果》昨走訪士林夜市、
東海大學商圈巷弄,發現商圈附近違規停車嚴重,其中
台中龍井區新興路2巷兩邊停滿整排機車,路寬最窄約150公分,消防車無法進出,住在
該巷內林姓大學生說,「只要過了用餐時間,車輛就會少一點,但還是很擔心消防車進
不來。」
北市士林夜市附近巷弄則是攤商林立,人員進入都顯困難,更遑論消防車進出;另外
苗栗市光華街狹窄巷子密集,幾乎不到3公尺寬,部分住戶在3樓鐵皮屋加裝逃生梯。
台北台中高雄三地為因應狹窄巷弄救災,北市消防局清查影響消防救援的窄小巷道計
有1139條,6層樓以下建物,已劃設4公尺消防通道因應;6層樓以上建物,因須搭配雲梯車
救援,消防通道須6公尺以上活動路寬。高市消防局則將寬4公尺以下巷弄劃為紅區,計有
1163處,全部列管,並輔以車寬僅1.8公尺小型水箱車,進出窄巷救災。
台中市消防局則
將4米以下巷道列管。
危險區加強演練
北市消防局也針對「連棟式」、「磚木建築超過50戶以上」、「建築物密集卻缺乏
水源」、「20層以上高樓建築」、「身心障礙福利機構」、「捷運地下車站商店街」、
「百貨公司及大型商場」、「機械密閉停車場」、「消防局認定易延燒逃生困難場所」
九大類火災搶救困難地區,清查783處地點,每年不定期演練。
--
其實我覺得最可怕的是1弄...
大家知道其實里琪跟微學館前面的階梯、甚至小吃店往前推的櫃台或廚房,都是違建嗎!?
那些拆掉之後,若機車也不隨意停在店家前,其實巷子就會超過3米寬...
但現在的狀況是,機車隨意違停、並且會有大貨車進入(送貨),
1弄很多小吃店,來往人潮非常多,在巷子內的行人都要非常小心,才不會被車撞到...
其實就算取締機車違停,也只是治標不治本
因為違停的多半是學生,就連店家也會請警察不要罰學生,不然他們就沒有客人了!!
重點還是店家門口的違規建築物,希望台中市政府可以強制請店家拆除!!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
◆ From: 140.128.194.22
※ 編輯: Erostupid 來自: 140.128.194.22 (01/17 10:29)
1F:推 s840210:所以原來1弄很寬嗎XD 01/17 10:53
2F:→ Sanyan305sy:當初就是因為怕火災...不敢住一弄二弄這種窄巷裡.. 01/17 10:56
3F:→ kliger12:怕火災不敢住一二弄,但是去年卻住了2巷= =" 01/17 13:03
4F:→ bala73:之前全家對面的早餐店樓上不是有燒起來?有朋友住那一棟 01/17 13:57
5F:推 t2111gj25:看到這則新聞也是想到1弄..偏偏1弄是最窄人卻最多的一條 01/17 16:16
6F:推 quincy2264:所以我1弄上面一點 01/17 17:14
7F:→ quincy2264:全家對面那個是電線走火 還好當天房客出門 01/17 17:15
8F:推 dingding1219:真的很不喜歡一弄的擁擠感油煙味 01/17 19:32
9F:→ yentingjui:一弄真的窄得很恐怖,人多的時候根本動彈不得... 01/17 23:26
10F:推 ibsmalla:說真的住一二弄不停這還真不知要停哪... 01/18 02:14
11F:→ k25255:如果要檢舉該怎麼檢舉? 01/18 02:25
12F:推 Yench:N年前反應過 但是無動於衷 一弄違建很恐怖 01/20 16:1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