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UmbraEric (UE)
看板SuperBike
標題Re: [閒聊]回家路上看到
時間Tue Jan 8 00:53:53 2008
其實呀
我覺得現在紅牌被視同汽車是個腦殘的作法
機車就是機車,就算擁有好的性能,還是不能改變機車車體小的特性
當初爭取路權
主要是希望讓性能能上高快速公路的機車上去
也就是說
重機也只是一個能夠騎在高快速公路的車種罷了
只是腦殘官員以為完全比照汽車就好
老實說,我有開車有騎車,我如果是開車的
我寧可重車也去機車停止區,很簡單呀
明明就沒多大台的車,何必佔掉一台汽車的空間
我覺得真的要去遵守的是快速道路上,應該避免和汽車同一車道超車
汽車怕機車上快速道路,就是怕機車把在一般道路的亂鑽習慣帶上來
至於平面道路等紅燈,重車從兩台汽車之間鑽到前面
我覺得並無不可,重車體積小,相對於汽車的多死角,在前面會安全多
另外是最簡單的加速力,速度快的停前面對後面的會有差嗎?
我在路上最討厭的(不論汽機車)就是紅燈鑽到你前面
然後綠燈又龜爬
總而言之
我個人認為重車是一台性能足以上快速道路,高速公路的機車
實際上,一般的機車也足以上快車道(限速50,任何一台國產車都跑的到吧)
只是長期車種分流的習慣
讓官員給重車定義到汽車去(官員腦袋只有車種,沒有車速)
反而是針對腳踏車的定義為"速人"這種兼具行人與車輛特性的定義
更應該用在現在的重車上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
◆ From: 123.193.41.36
1F:推 KillerG:這篇中肯 只不過是大一點的機車 腦殘官員偏要把他當汽車 01/08 00:57
2F:推 h6667:官員有原PO一半腦袋就好了= =" 01/08 01:15
3F:推 didiindeed:我覺得待轉比較安全.. 01/08 01:22
4F:推 M6:待轉並不會比較安全...請你買台公升級先 再說待轉比較安全 01/08 01:30
5F:→ nosod:素.....素人嗎..? 01/08 01:50
6F:推 M6:我說的待轉是:兩段式待轉... 01/08 01:50
7F:→ orzmaster:如果你有在重車論壇潛水一兩年,你可以發現... 01/08 02:03
8F:→ orzmaster:這只是為了婊重車族而已 01/08 02:04
9F:推 NEOPLAN:所以 這是政府機關的心態及小動作 但大家都很清楚 01/08 02:53
10F:推 Terrill:對不起我最後兩句看不懂..速人 @@? 01/08 06:38
11F:推 superfly:就是走的比較快的人,交統部改行作基因改造了你都不知道~ 01/08 08:49
12F:→ nrsair:速人也只是怪咖 好顯沒實施隱形車道 01/08 09:03
13F:推 ataidx:一般的機車停車格停重機嫌太小,停汽車的又太大~ 01/08 10:01
14F:→ ataidx:有些國家是有重機的停車格..大小在這之間~ 01/08 10:02
15F:→ ataidx:一開放就知道在婊重機~ 01/08 10:02
16F:→ ataidx:之前那個交通政策一開始就取締罰款? 連酒駕都有勸導期~ 01/08 10:03
17F:→ ataidx:而且有心就不會比照了~ 就是硬拱出來所以比照是最方便~ 01/08 10:03
18F:推 nokiatftz:太中肯了!! 01/08 10:43
19F:推 ameanshinobu:我的可以停在機車格..XD..黃牌時候就停好幾次了.. 01/08 12:08
20F:推 coldcoldcold:其實照大家習慣騎乘不就好了... 01/08 12:23
21F:→ UmbraEric:標準規格的機車停車格,除了比較大台如嬉皮或休旅,都停的 01/09 00:03
22F:→ UmbraEric:進,只是就像很多地方汽車格也沒照標準大小來畫一樣 01/09 00:03
23F:推 lovegogi:腳踏車→速人...550cc以上大型重機→機快車...^^||| 01/09 05:45
24F:推 btpenguin:推只有車種沒有車速XD 官員真的不是普通的腦殘~"~ 01/09 11:3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