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UmbraEric (UE)
看板SuperBike
标题Re: [闲聊]回家路上看到
时间Tue Jan 8 00:53:53 2008
其实呀
我觉得现在红牌被视同汽车是个脑残的作法
机车就是机车,就算拥有好的性能,还是不能改变机车车体小的特性
当初争取路权
主要是希望让性能能上高快速公路的机车上去
也就是说
重机也只是一个能够骑在高快速公路的车种罢了
只是脑残官员以为完全比照汽车就好
老实说,我有开车有骑车,我如果是开车的
我宁可重车也去机车停止区,很简单呀
明明就没多大台的车,何必占掉一台汽车的空间
我觉得真的要去遵守的是快速道路上,应该避免和汽车同一车道超车
汽车怕机车上快速道路,就是怕机车把在一般道路的乱钻习惯带上来
至於平面道路等红灯,重车从两台汽车之间钻到前面
我觉得并无不可,重车体积小,相对於汽车的多死角,在前面会安全多
另外是最简单的加速力,速度快的停前面对後面的会有差吗?
我在路上最讨厌的(不论汽机车)就是红灯钻到你前面
然後绿灯又龟爬
总而言之
我个人认为重车是一台性能足以上快速道路,高速公路的机车
实际上,一般的机车也足以上快车道(限速50,任何一台国产车都跑的到吧)
只是长期车种分流的习惯
让官员给重车定义到汽车去(官员脑袋只有车种,没有车速)
反而是针对脚踏车的定义为"速人"这种兼具行人与车辆特性的定义
更应该用在现在的重车上
--
※ 发信站: 批踢踢实业坊(ptt.cc)
◆ From: 123.193.41.36
1F:推 KillerG:这篇中肯 只不过是大一点的机车 脑残官员偏要把他当汽车 01/08 00:57
2F:推 h6667:官员有原PO一半脑袋就好了= =" 01/08 01:15
3F:推 didiindeed:我觉得待转比较安全.. 01/08 01:22
4F:推 M6:待转并不会比较安全...请你买台公升级先 再说待转比较安全 01/08 01:30
5F:→ nosod:素.....素人吗..? 01/08 01:50
6F:推 M6:我说的待转是:两段式待转... 01/08 01:50
7F:→ orzmaster:如果你有在重车论坛潜水一两年,你可以发现... 01/08 02:03
8F:→ orzmaster:这只是为了婊重车族而已 01/08 02:04
9F:推 NEOPLAN:所以 这是政府机关的心态及小动作 但大家都很清楚 01/08 02:53
10F:推 Terrill:对不起我最後两句看不懂..速人 @@? 01/08 06:38
11F:推 superfly:就是走的比较快的人,交统部改行作基因改造了你都不知道~ 01/08 08:49
12F:→ nrsair:速人也只是怪咖 好显没实施隐形车道 01/08 09:03
13F:推 ataidx:一般的机车停车格停重机嫌太小,停汽车的又太大~ 01/08 10:01
14F:→ ataidx:有些国家是有重机的停车格..大小在这之间~ 01/08 10:02
15F:→ ataidx:一开放就知道在婊重机~ 01/08 10:02
16F:→ ataidx:之前那个交通政策一开始就取缔罚款? 连酒驾都有劝导期~ 01/08 10:03
17F:→ ataidx:而且有心就不会比照了~ 就是硬拱出来所以比照是最方便~ 01/08 10:03
18F:推 nokiatftz:太中肯了!! 01/08 10:43
19F:推 ameanshinobu:我的可以停在机车格..XD..黄牌时候就停好几次了.. 01/08 12:08
20F:推 coldcoldcold:其实照大家习惯骑乘不就好了... 01/08 12:23
21F:→ UmbraEric:标准规格的机车停车格,除了比较大台如嬉皮或休旅,都停的 01/09 00:03
22F:→ UmbraEric:进,只是就像很多地方汽车格也没照标准大小来画一样 01/09 00:03
23F:推 lovegogi:脚踏车→速人...550cc以上大型重机→机快车...^^||| 01/09 05:45
24F:推 btpenguin:推只有车种没有车速XD 官员真的不是普通的脑残~"~ 01/09 11:34